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三百八十章 开播既爆炸

三百八十章 开播既爆炸

    11月18号。

    第一期《国风传唱人》如期而至,在晚上八点准时上线!

    很多已经很久不看电视,习惯了用各种视频app看综艺以及电视剧的乐迷朋友们,也都久违的在客厅里看起了电视。

    “让世界听到中国风,这里是大型原创音乐节目《国风传唱人》,本节目由泸州窖藏独家冠名播出!”

    “……”

    撒老师举着话题走出来的身影,昭示着节目正式开始。

    当六位嘉宾从漆黑一片的幕后走上台前时,不少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和现场观众一样欢呼尖叫了起来。

    特别是不打烊乐队的粉丝们。

    他们真的好久没见到不打烊乐队了!

    自从要筹备乐队的第一次巡演开始,不打烊乐队全员就都消失在了综艺节目中,一直在全国各地跑巡演。

    但是巡演这种事情,注定是只有小部分粉丝才能参与的,大部分粉丝只能每天看看各种现场的路透视频过过干瘾。

    好不容易巡演结束了,以为有机会能够看到成员们上节目的身影了,结果不打烊乐队全员跑去日本浪去了。

    而且还在日本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这一下,粉丝们的心情是即开心又羡慕。

    开心是为不打烊乐队成功走出华夏,在外国获得一票粉丝和簇拥感到开心。

    嫉妒则是嫉妒日本粉丝们可以近距离接触不打烊乐队,可以看到他们的新演出。

    在日本的半个月,不打烊乐队上了得有十几个节目,有的时候一天都要上两三个节目,几乎不管打开哪个日本电视台,都能看到他们。

    这可把国内的粉丝给羡慕坏了。

    好不容易,现在叶未央在国内有一档综艺要上了,大家的热情能不被引爆嘛?

    当看到一身白色简约装扮的叶未央出现在电视里的时候,不少粉丝都忍不住欢呼了起来。

    只不过之后撒老师开始公布节目规则,公布第一次公演的题目后,不少粉丝都担忧了起来。

    戏曲。

    不只是不打烊乐队的粉丝,伯谦与宫琼仙他们的粉丝也都皱起了眉头。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少了解戏曲文化,喜爱戏曲作品了,对他们来说,戏曲好像就是只有老年人才会听的东西,年轻人不喜欢。

    如何将戏曲与流行音乐融合,创作出新时代年轻人喜欢的音乐,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当六组嘉宾抽签完成,分头开始赶完六位戏曲大家的住址,开启探寻戏曲艺术之旅后,观众们的一颗心,也跟着被节目所吸引了。

    京剧的魅力,咿咿呀呀的唱腔的由来。

    昆曲的柔美,独有的江南韵味,是怎么演变来的。

    黄梅戏......

    一种种对年轻人来说只听过名字,但是都没真正看过的戏曲,通过节目的镜头,细致的展现在了观众们面前。

    伯谦跟着京剧大师在燕京的剧场里学习怎么演小生,滑稽的表演着《霸王别姬》,让人捧腹大笑。

    宫琼仙一脸懵逼的学习着水袖如何甩着好看,原本就很仙女的她,穿上了戏服,未施粉黛的面容更加艳丽了三分,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古典美,直接醉翻无数观众,粉丝不断+1+1+1+1……

    叶未央与黄铎一起参加廖颉在昆山大剧场的公演,看着她演的《桃花扇》,不断向黄铎问一些让戏曲人听了就想笑的幼稚问题。

    一向在观众面前好像在创作领域无所不能,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他的叶未央,第一次在观众面前展露了自己无知的一面。

    但是这反而让他更真实了,也更加鲜活了,让粉丝们顿时感觉亲近了不少。

    嘉宾们与戏曲艺术家们相处的一幕幕故事,都被精心剪辑出有趣的画面,供观众们了解华夏古典戏曲。

    而几位嘉宾的创作思路,过程,也都通过镜头被纪录了下来。

    伯谦看完霸王别姬,来了灵感,当场就在戏院里写了半幅词。

    叶未央在见到黄铎的第一天,就将《桃花扇》的歌词写了出来,但是不太满意,后来又在和黄铎不断讨论《桃花扇》这部戏曲的故事内核,讨论艺术家,讨论到那个山河破碎的年代,再联想起了百年前的那段血泪史。

    其中有一段,叶未央问起:“黄铎老师,抗战时期,有戏曲艺术家英勇就义的事例吗?”

    黄铎沉默半晌,平淡的讲起自己师爷在南京沦陷后,为了抗击侵略者,带着师徒父子八人英勇就义的故事,惹得无数观众感动落泪。

    被感染到的叶未央,也讲起了自己小时候听说过的那个县里戏班子刺杀大佐身死的故事。

    《赤伶》这首歌的背景故事,也在两人的聊天探讨中,渐渐完善出来了。

    当最终画面定格在官方统计的,动乱二十年里失去传承的戏曲文化种类时,那密密麻麻的白娟,惹得不少观众再次泪目,狠狠赚了一波眼泪。

    也让观众们对《国风传唱人》节目的后续发展更加期待。

    当第一期节目播完之后,全网几乎都是好评!

    这是第一档,真正聚焦华夏古典艺术文化传承的节目!

    并没有打着传播古典文化的幌子,干着炒热度,玩恶意剪辑,嘉宾撕逼的事!

    这才是华夏人应该看得优秀综艺!

    只要是完整看完了第一期节目的观众,全都给《国风传唱人》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并且化身自来水,在各大平台到处宣传这档节目。

    晚上22点,企鹅视频也同步上线了第一期节目的完整视频,第二波收到消息,错过电视放送的观众立马涌入了企鹅视频观看节目。

    《国风传唱人》节目一开播,就如同台风过境一般,瞬间引爆了国内综艺市场。

    无论是口碑还是讨论度,都成为了同期综艺的第一名,并且好评率无限接近100%!

    很多原本不看综艺节目的老人,在听说这档节目和戏曲有关,而且请了好几位戏曲大家后,也都让自家晚辈找出节目视频来看。

    一夜直接,《国风传唱人》就在华夏国内爆火了,成为了一档新的现象级综艺,成为了民众热烈讨论的话题中心。

    颇有当初《跑男》第一季播出时的超高热度感。

    而当第二天晚上,《国风传唱人》的第二期,也就是第一次公演舞台的节目上线后。

    舆论与反响,彻底爆炸了。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11130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