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三百二十四章 《Hall of Fame》 (二合一)

三百二十四章 《Hall of Fame》 (二合一)

    一场突如其来的晴天雨,有些打乱了不打烊乐队的情绪。

    但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

    在雨中演出,这也是一次很酷的经历,不是么?

    头顶上淅沥沥的雨不停的下,舞台上演出的五人根本不在乎,依旧在纵情演出。

    一首《我的天空》,充满了摇滚气息的音乐,让现场的乐迷们大呼过瘾。

    哪怕是在下雨,大家也依旧给予了热情的反应,在舞台前的空地上不断的蹦跶跳跃着,大声的尖叫着。

    大家都穿了雨靴呢,随便跳都没关系。

    就是容易出现踩踏事故。

    不少乐迷的脚都快被前后左右兴奋的同伴们踩肿了。

    这也算是音乐节的保留项目了。

    参加音乐节,可千万不能穿白衣白裤和白鞋子,不然等音乐节结束了,一双鞋也全都布满了黑色的脚印了,衣服上也全都是各种五颜六色的饮料颜色。

    这是过来人的忠告。

    “噢噢噢~rock and roll!”

    “来自华夏的摇滚,还挺带劲的!”

    “这支乐队的实力确实不错,难怪在华夏那么出名!”

    “这次卡托纳摇滚音乐节还是有挺多惊喜的啊!”

    《Butter-Fly》《想去海边》《我的天空》三连唱取得的效果非常的好。

    虽然后面两首歌是中文歌,但是常年混迹各种音乐节的资深乐迷们,还是能够抛开语言,感受到歌曲中的优秀的。

    不管是《想去海边》还是《我的天空》,都是很优秀的音乐,值得也应该被大众传唱。

    很多乐迷都在手机上留下了备注,打算等参加完音乐节之后,回家好好的翻出不打烊乐队的音乐来听一听。

    也许等到卡托纳摇滚音乐节闭幕后,不打烊乐队会获得不少来自亚洲各国的新粉。

    一曲唱毕,雨也有些要转小的趋势了。

    晴空雨就是这样的,都是一阵一阵的,下不长,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就会停。

    只是不打烊乐队运气不好,刚好在他们的演出时间给碰上了。

    接下来,不打烊乐队又连着唱了一首《起风了》和《等你下课》,将首专里的主打歌都唱了个遍,也算是宣传了一番专辑了。

    连着唱了五首歌后,叶未央伸手抹了一下打在脸上的雨水,冲着台下的人群挥了挥手:“一下子就唱了五首歌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

    “接下来,就是我们乐队在这个舞台上唱的最后一首歌了。”

    穿着透明雨衣,迎着淅沥沥的小雨,叶未央走到了舞台边缘,努力和最前排的乐迷握了握手,有些感慨的说道:“其实呢,原本我们的最后一首歌,是打算再唱一首日语歌的。”

    “但是,在昨天和黑武士乐队的朋友们聊了下亚洲音乐的现状后,有些郁闷和不解。”

    “亚洲也有很多优秀的音乐人,为什么他们却不能像欧美的那些歌手一样,成为世界流行的巨星呢?”

    一直站在舞台后头工作人员区域的柳云晴一听到叶未央絮絮叨叨的话语,脸色就立马一变。

    卧槽,这小子是又要不按套路出牌啊?

    不会又要唱什么新歌吧?

    不得不说,柳云晴作为不打烊乐队的经纪人,对叶未央还是很了解的,她的猜测非常准确。

    “既然今天之前,还没有一位从亚洲走向世界的音乐巨星,那我希望,我们不打烊乐队,可以打破这个魔咒,成为第一支从亚洲走向世界的乐队!”

    “希望在不远的未来,不打烊乐队这五个字,可以被全世界的歌迷所了解和喜爱!”

    “希望未来的某一天,不打烊乐队,可以成为世界殿堂级别的乐队,成为世界乐坛名人堂中,最闪耀的一员!”

    “一首原创英语歌《hall of fame》,送给大家!”

    《Hall of Fame》,叶未央前世爱尔兰著名的钢琴摇滚乐队The Script(手稿乐队)的一首歌,也可以说是他们最出名的歌。

    这首歌一发布,就成为了英国单曲榜的冠单,也是他们乐队的唯一一支冠单...

    这首歌想要表达的主题,就是向乐迷们穿搭一种只要敢勇于追寻你的梦想,世界也会因你而改变的信念感!

    对于此时此刻的不打烊乐队,这首歌可太适合演唱了。

    舞台上,当叶未央话音一落之后,布丁便轻敲着面前的键盘,一阵节奏很动感的钢琴音便传了出来。

    piano rock(钢琴摇滚)是一种以钢琴或诸如电子键盘的类钢琴乐器代替节奏吉他作为伴奏乐器的摇滚乐,虽然钢琴摇滚远不如经典摇滚知名,但是作为摇滚乐的一个分支,也正在磅礴发展着。

    《Hall of Fame》就是一首带有钢琴摇滚色彩的歌曲。

    钢琴键盘做主旋律音,再加上一些弦乐的点缀,主歌还没正式开始,音乐中恢弘大气的感觉就已经扑面而来了。

    举着话筒,叶未央在舞台上轻松踱步着,双眼炯炯有神的看这台下紧盯着他的乐迷们,充满信念感的开口唱道:

    「Yeah, you could be the greatest, you can be the best」

    (是的,你可以成为最伟大的人,你能做到最好!)

    「You can be the King Kong banging on your chest」

    (你可以像金刚一样敲打的自己的胸膛)

    「You could beat the world, you could beat the war」

    (你可以征服全世界,你可以赢得战争)

    「You could talk to God, go banging on his door」

    (你可以与上帝对话,去敲他的大门)

    充满力量的声音,从叶未央的口中传递到现场每个人的心里。

    是啊,你可以成为任何你想要成为的人,不是吗?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传奇,努力过,就会有回报。

    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你都可以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哪怕你是怎样的平庸,至少活的漂亮,活出了传奇!

    最可怕的不是被别人看不起,最可怕的是我们前途无量却不懂得No pains ,No gains!

    「You can throw your hands up, you can beat the clock」

    (你可以举起双手,你可以与时间抗争)

    「You can move a mountain, you can break rocks」

    (你可以移动山峦,你可以击碎岩石)

    「You could be a master, don't wait for luck」

    (你可以成为命运主宰,不需要等待幸运降临)

    「Dedicate yourself and you can find yourself」

    (放手一搏,然后你便会恍然发现)

    「Standing in the hall of fame」

    (自己正站在名人堂中!)

    现场很多乐迷,都从叶未央那充满力量和信念的歌声中,听出了他想要说给大家听的话。

    每个人都以为自己是个充满梦想的热血青年,但活了大半辈子可能才发现自己仍然活得极度平庸。因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真正的梦想是什么。

    真正的梦想就是无论实现这个目标多么艰巨,多么遥不可及,你都一定会最终力排万难,顺利达成。

    励志歌曲,永远不会褪流行。

    特别是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人口中听到的励志歌曲,更是给人几乎无穷的力量。

    因为只有年轻人,才有这股不怕千难万险,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达到目标,实现追求的信念感!

    叶未央用着几乎咆哮式的唱法,在舞台上大声的嘶吼着高唱副歌:

    「And the world's gonna know your name!」

    (全世界都会知道你的名字)

    「Cause you burn with the brightest flame」

    (因为你就是最耀眼的一道火焰)

    「And the world's gonna know your name」

    (你的英名将被世界所铭记)

    「And you'll be on the walls of the hall of fame」

    (镌刻在名人堂的墙壁上)

    站在人群中的奎克·费希尔,怔怔的看着舞台上顶着瓢泼大雨,依旧还在纵声高唱的叶未央,心里的某根弦被深深触动了。

    看着叶未央每唱一句词,都会用力挥舞一下的拳头,感觉这一句句歌词,都混着拳头一同砸进了自己的心里。

    他猛然发现,自己的梦想、自己的斗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都随着残酷的现实慢慢消失了。

    当他站在雨中,听到叶未央用着充满斗志的唱着这首歌,看着他那如同在和世界对抗一般的身影,突然又觉得,人生的梦想和斗志,好像不能就这么轻言放弃。

    或许未来依旧困难重重,但是还是应该追寻自己的梦想,当站在自己的名人堂时,再回顾自己走过的路,一切都会是那么的值得回味!

    奎克·费希尔握紧双拳,突然用力的扯掉了雨衣的帽子,昂首挺胸的站在风雨中,大声的跟着叶未央高喊道:“And you'll be on the walls of the hall of fame!!!”

    猛男的大声呼喊声,立马就引起了叶未央的注意。

    他笑着对奎克·费希尔竖了一个大拇指,眼神中尽是鼓励。

    「Do it for your people, do it for your pride」

    (行动吧,为了你的人民,为了你的骄傲)

    「Never gonna know if you never even try」

    (如果不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结果)

    「Do it for your country, do it for your name」

    (行动吧,为了你的国家,为了你的名誉)

    一首歌曲的强大之处就是它不分国界不分年龄不分任何都在简单的影响着每个人。

    充满力量的歌,就算听不懂,大家也能从歌声中感受到这股力量,并且继续传递下去。

    现场有不少人都根本听不懂英语,但是从叶未央的怒吼声中,从激烈昂扬的旋律中,从那振奋人心的歌声中,完全能够感受到满满的力量。

    甚至会莫名其妙被震撼到流泪!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

    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不同的样子。

    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能够不断的爬起来继续向前。

    真正的成熟应该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

    而这首歌,正在告诉他们,要勇于直视自己的缺憾,不要害怕失败,勇敢的站起来,继续向前,终究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Cause there gonna be a day」

    (因为将会有一天)

    「When you're standing in the hall of fame」

    (当你站在名人堂中)

    「And the world's gonna know your name!」

    (全世界都会知道你的名字)

    「Cause you burn with the brightest flame」

    (因为你就是最耀眼的一道火焰)

    爆发力极强的副歌,立马就将现场所有人的血压拉高到了极致,热血直接涌入大脑,让人瞬间沸腾爆炸。

    山呼海应一般的尖叫声彻底爆炸。

    这首歌真的太TMD燃了,也太他妈的有力量了,比《Butter-Fly》还让人更加亢奋和激动!

    如果说《Butter-Fly》是典型的日式燃曲,带着一些日本人与生自来的哀怨情绪,哪怕是劝人勇于追梦,歌词中也会带着一些忐忑和不确定的摇摆词。

    比如“即使只拥有一双不可靠的翅膀,也一定能展翅高飞”之类,带有一些哀怨情绪的话。

    那《Hall of Fame》这首歌,全曲传达的就只有一个意思。

    “你他妈的可以做到!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别他妈的哀怨了,干就完事了!”

    这种典型的欧美粗暴风,虽然确实有些过于粗暴了,但是真的燃到让人浑身热血沸腾啊,肾上腺素直接拉满!

    热血励志,燃爆全场这方面,害得是暴力摇滚这一块奥!!

    隔着主舞台得有个七八百米的其他舞台处,都能很清晰的听到主舞台这爆发的尖叫与欢呼声,让在其他舞台观看演出的乐迷们面面相觑,一脸懵逼。

    主舞台那发生了什么?

    演出单上,这个时候在主舞台演出的嘉宾是一支来自华夏的新人乐队啊?

    他们的演出效果这么爆炸吗?

    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宝藏演出了?

    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吗?

    而此时的主舞台,气氛已经嗨到了最巅峰。

    所有正在观看演出的乐迷们,都在尽全力的舞动着身上可以动的任何一个部位。

    从远处看,简直就像是个邪教举行什么奇怪仪式的现场。

    布丁和杨霄他们也全都举起了手,在空中不停打着节拍,嘴唇靠近话筒,跟着叶未央一同和声高唱:

    Be a champion!

    成为冠军!

    Be a champion!!

    成为冠军!!

    Be a champion!

    成为冠军!

    Be a champion!!

    成为冠军!!

    ...

    On the walls of the hall of fame

    在名人堂的墙壁上

    Be students

    无论学生

    Be teachers

    无论导师

    Be politicians

    无论政客

    Be preachers

    无论传教士

    Be believers

    无论信徒

    Be leaders

    无论领导者

    Be astronauts

    无论航天员

    Be champions!

    都能成为冠军!

    .....

    在这一生中,你得成为自己的英雄。我的意思是说,你得用自己的力量和自己的方式去赢,无论对你来说有多困难。

    ————珍妮特·温特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06237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