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三百二十二章 《Butter-Fly》

三百二十二章 《Butter-Fly》

    舞台上。

    叶未央飒然一笑,握着话筒。

    “很荣幸能接到卡托纳摇滚音乐节的邀请,这是我们乐队第一次来日本参加音乐节,甚至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演出。”

    “所以,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意,我们乐队准备了一首日语歌,送给日本本土乐迷!”

    不搞那些虚的东西,一上来,叶未央就直接放了大招。

    原本,他是打算先唱几首中文歌的,但是昨天在和黑武士乐队聊了一会天之后,他有了一些新的想法。

    于是,便重新修改了一下今天的演出顺序。

    上来,就将作为送给日本乐迷的惊喜,直接放出来了。

    “一首《butter-fly》,送给大家!”

    还没等现场的乐迷有所准备呢,一阵激烈爆炸,让耳朵都轰鸣起来的电吉他前奏毫无预兆的直接响起。

    杨霄抱着吉他,直接就冲到了舞台边缘,弯着腰用力的弹奏着电吉他,背后京博安也在奋力敲击着架子鼓。

    摇滚的味道和气息扑面而来。

    一下子,原本还有些散漫的乐迷们,立马就精神了起来,跟着节奏感非常强的前奏轻点脑袋。

    叶未央也跟着节奏轻快的在舞台上律动着。

    「ゴキゲンな蝶になって,きらめく风に乗って」

    (好想化做一只蝴蝶,乘着微风振翅高飞)

    「今すぐ,キミに会いに行こう」

    (现在马上,只想赶快和你见面)

    「余计な事なhて,忘れた方がマシさ」

    (烦心的事放在一边,如果忘记那也无所谓)

    「これ以上,シャレてる时间はない」

    (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浪费了)

    “……”

    叶未央的日语发音还是挺正宗的,一方面是日语比较好学,另一方面则是公司花了大价钱请来的日语老师教的是正宗得东京腔。

    而现场的乐迷们,当听到电吉他以激昂的音调奏出第一个音符开始,身体里的肾上腺素便立马飙升了。

    《butter-fly》是一首重用电吉他与架子鼓的歌,虽然主歌很偏流行,用的也是流行音乐中比较常用到的节奏型,但是常用其实通常就代表着听众们吃这一套啊!

    主歌在四拍子的基本节奏上,又叠加了一个类似三拍子的节奏,并且在三拍子的最后一拍,故意将时值缩短了,只有正常拍的一半短,以此给听众一种动力感,前进感,激励人向上的感觉,完美符合了歌词的处理。

    这种词与曲的完美交融,使得只要是听得懂日语的乐迷,心里都立马升起了一种动力满满,充满力量的感觉。

    就算是听不懂日语的人,从曲子中,也很轻易的就感受到了想要传达的这种积极向上的感觉,正能量很容易就传递了出来。

    一些原本还懒洋洋的坐在折叠椅上的乐迷,都有些亢奋的站了起来,举起手臂,加入到了音乐营造出的气氛中。

    「何が,wowwow~この空に届くのだろう」

    (似乎有,wowwow~什么事会在这片晴空下出现)

    「だけど,wowwow~明日の予定もわからない」

    (就算是,wowwow~面对未知的明天,也要勇敢的去冒险)

    ...

    激烈又昂扬的主歌很快就唱完了。

    副歌部分进入了一个很像是卡农和弦的和声节奏。

    其实,《butter-fly》的副歌和声部分,就是用的几乎已经被音乐圈玩烂了的卡农和弦的变种。

    但是,之所以卡农和弦会被音乐圈玩烂,就是因为这个和弦真的非常受大众的喜爱。

    就这么说吧,只要是用了基于卡农和弦改编的任何元素,都会很容易流行起来,大众的接受度也很高。

    卡农和弦可以说是一个几乎所有人类听了都不会觉得难听,并且大部分人都会感觉还挺好听的东西。

    可以说,《butter-fly》这首歌,在抛去了摇滚三大件的成分之外,其实是一首非常典型的大众流行音乐。

    是的,并不算是硬核摇滚。

    但是流行音乐适合让人火啊!

    在这个几乎没有日本本土乐迷认识他们的场合,与其唱硬核的摇滚,不如来一首流行摇滚来俘获乐迷的心,让他们能够记住自己,更合适!

    舞台上,叶未央面带微笑的将一边的耳返摘了下来,接下来,他想要听到现场乐迷们那热情的欢呼声。

    因为,那让他影响深刻,甚至会热泪盈眶的副歌要开唱了。

    握着话筒,深吸一口气,叶未央将对于前世那宝贵的童年回忆,将对那个世界幸福的童年生活的怀念与热爱,全都融入到了这首歌中,纵声高唱:

    「无限大な梦のあとの,何も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这什么也没有的世界!)

    「そうさ爱しい想いも负けそうになるけど!」

    (是啊如此的惹人爱怜,连思念也仿佛要被击垮一样)

    「stayしがちなイメージだらけの,頼りない翼でも!」

    (但是即使只拥有一双不可靠的翅膀!)

    「きっと飞べるさonmylove!」

    (也一定能展翅高飞的,onmylove!)

    杨霄握着电吉他,用力的弹奏着,电吉他的音色就像是机车发动时的轰鸣,一种让人浑身血液沸腾的燃爆气息在整个主舞台蔓延不息。

    副歌的旋律音域非常的高,哪怕是一直在接受着专业音乐培训的叶未央,在唱到副歌的最高音时拼尽全力,声音也依旧在高音音域有一點撕裂的感觉。

    但是这种撕裂的感觉,配合上歌词,却给人一种感动和震撼的色彩,反而为音乐更加添加了几分独特的魅力。

    现场的日本本土乐迷,已经被这充满了前进动力感和激励向上的音乐所深深震撼到了,不自觉的都微张着嘴巴,迫切的想要听到更多。

    叶未央也没有让他们失望,一段音域极高,燃爆现场的副歌之后,紧接着跟着的是一段更高,感情更饱满的副歌。

    甚至让人忍不住想要挥拳大声喊出来,释放出内心所有的焦虑和不安!

    「无限大な梦のあとの,やるせない世の中じゃ」

    (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纵然世界再虚假多变)

    「そうさ常识はずれも悪くはないかな」

    (干脆把一切常识抛开,也不坏)

    「stayしそうなイメージを染めたぎこちない翼でも」

    (哪怕最后还是一场虚空想象,也要张开脆弱的翅膀)

    「きっと飞べるさonmylove~」

    (飞翔在那片天空,伴随我的爱)

    ...

    整个主舞台前,将近两万多位乐迷,在这首热血到让人疯狂上头的《butter-fly》中,彻底释放了心中挤压着的所有郁闷与焦虑与不开心。

    浑身如同加了一罐97汽油一般,再次充满了动力。

    这歌真的太他妈的燃了,太他妈的热血了!

    他们甚至感觉,听完这首歌后,自己现在可以手撕变形金刚!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05946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