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二百六十六章 迅速发酵的热度

二百六十六章 迅速发酵的热度

    一首《起风了》唱完,掌声如同潮水般响起,观众海啸般的欢呼声差点没掀翻录影棚。

    这是一首非常非常好听,也值得细品的精品好歌。

    现成的观众们,在听完这首歌后,其实第一感想都认为,这是一首讲怀念青春,怀念青春时遇到的那个女孩的歌。

    毕竟副歌部分的那句“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也曾指尖弹出盛夏”实在是太惊艳,也太有记忆点了!

    只听了一遍,大家就都记住了这句歌词。

    但是吧,其实这首歌远远不只是在讲青春和讲爱情。

    电视机前,正在观看今天《人气歌谣》直播的一些专业音乐公司的音乐部门负责人,就敏锐的发现了,这是一首复杂且有深意的歌。

    甚至他们心中的震撼程度,要比现场的歌迷还要高得多。

    歌迷只听出了这首歌的两层含义。

    但是其实这首歌的情绪一共是进行了三次升华与转变的!

    一开始两段主歌写的是怀念青春,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那种意气风发。

    两段副歌高潮部分是在讲对过往那段爱情的洒脱和释怀,诠释的是爱情。

    而最后一段主副歌,讲的却是亲情,是在升华母子之情!

    各路音乐专业人士,都被这一手操作给震惊到了!

    叶未央的创作能力真的无敌了。

    这种对歌曲感情的把控能力,简直如火纯青!

    一首歌三种情绪,三种意境,让人跟随着演唱者沉醉其中,无法自拔,仿佛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回出走半生,再次归乡时的各种心路历程。

    简直神了!

    而现场的观众,虽然没领悟那么多深意,没想那么多复杂的东西。

    但是光听旋律,光听叶未央的演唱,光是看完这场完美的演出秀,就已经足够让他们陷入疯狂了!

    所有观众都在心中不停的呐喊,欢呼,这他妈的才是华语乐坛应该出现的好歌!

    与这首歌相比,前面那些偶像爱豆唱的都是些什么垃圾东西?

    一些原本还是各种爱豆死忠粉的观众,立马有了倒戈的念头,还粉什么只有容貌,没有啥内涵的草包爱豆啊?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不打烊乐队,是叶未央的死忠粉了!

    ......

    “导演,收视率破2了!这是最近一年最好的一次记录了!”

    魔都电视中心内,节目组后台的监控室中,工作人员看着屏幕上还在继续增长的收视率,兴奋的手舞足蹈。

    虽然说《人气歌谣》是目前所有打歌中收视率最高的,但是想要和s级别的综艺节目比都是比不过的,更别说大型晚会了。

    一般《人气歌谣》每期直播的收视率也就在1.5%上下波动,如果有顶流的天王歌后来打歌,收视率有的时候会冲到1.8%-1.9%,但是如果想要破2,可就不容易了,一般一年也就那么一两次。

    有的时候运气不好,可能一年都没有一次。

    要知道,华夏是人口大国。

    每0.1%的收视率,代表的可是千万级别的观众!

    提高0.1%的收视率,都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

    而今天,收视率居然成功破2了!

    “好啊!不打烊乐队果然是收视率的保证啊,不管什么节目,只要有他们唱歌,那收视率都是蹭蹭蹭的往上涨啊!”节目组的导演非常激动的锤了下掌心。

    作为魔都东方电视台的节目组,他可是很清楚不打烊乐队参加过的几档魔都电视台节目的收视率。

    不管是《极限挑战》还是跨年演唱会,不打烊乐队表演的时段都是当晚收视率的最高点!

    现在这种爽事终于轮到自己的节目了。

    “快,宣传口都给我动起来!把收视率破2的事情给我可劲的宣传!”

    此时虽然不打烊乐队已经唱完了,转身下台了,但是之后还有伯谦的压轴舞台呢,现在趁热打铁的宣传一下,还是能再拉一波观众,最后再冲一下收视率的!

    收视率每多0.1%个百分点,月底节目组的奖金都会多一笔啊,此时不冲,更待何时?

    与此同时,已经看完不打烊乐队的打歌直播的观众们,也都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热烈的讨论了起来。

    “好好听,叶未央的嗓音真的绝了!”

    “我在等风也等你,这首歌让我想起了自己逝去的青春啊。”

    “其实这首歌讲的既不是轰轰烈烈的爱情,也不是至死不渝的友情,而是每个人都有过的青春!”

    “这首歌是我目前为止听到过喜欢的歌,每一句都唱到了我的心里!”

    “听着这首歌,让我怀念起了那时的秋天,风带了了落叶,也带走了我的青春。”

    “我曾将青春翻涌成她,最终也还是又将青春还给了她,这歌词简直绝美!”

    “我硬是没听到这里面有关于情感的东西,我听到的为何都是人生呢?”

    “爱了爱了,我愿意称这首《起风了》为我今年听过最好听的一首歌,什么时候才能有音源听啊?”

    “楼上的,不打烊乐队新专辑《后青春的诗》,目前正在预购,数字专辑和实体专辑都有,4月12号正式发售,喜欢的话请多支持哦!数字专辑不贵的!”

    “支持,必须支持!冲着这首《起风了》,我现在就去预购!”

    茫茫多有关于不打烊乐队和《起风了》的讨论,几分钟内就布满了各大社交平台,这对不打烊乐队又是一次高强度的曝光。

    很多没看《人气歌谣》直播,平常也不怎么主动关注乐坛新歌的人,被这些讨论给激起了好奇心,也就在网络上搜索起了《起风了》、不打烊乐队等关键词。

    《人气歌谣》节目组也很上道,在不打烊乐队演唱结束不到十分钟后,一段紧急剪辑出来的《起风了》打歌舞台视频,就被上传到了节目组的官方社交账户上。

    一下子,那些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搜索《起风了》的网友们,就找到了目标。

    各大社交平台上#不打烊乐队《起风了》#的词条都窜上了实时热搜!

    这又再次引发了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的网友好奇点开热搜,然后他们就被这首歌给折服了,化身自来水,继续向其他人安利这首歌。

    《起风了》打歌舞台的直拍视频,在微博和抖音上犹如病毒性传播一样,迅速的发酵!

    好歌,配上有足够知名度的歌手,想要爆红真的太简单了!

    《起风了》真的如歌名一样,正在在网络上刮起飓风。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201345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