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二百三十七章 《我的天空》《等你下课》

二百三十七章 《我的天空》《等你下课》

    “回来了,嚯,现在想见你一面可真难啊。”

    “隔壁家的小俊,人家学校暑假放假都回家大半个月了,你鬼影子都见不到一个。”

    叶未央一回家,就受到了老妈陈惠琳的“热情”欢迎。

    “好啦好啦,儿子这是忙工作,男人嘛,还是要事业为重。”还是坐在沙发上的叶爸叶显东帮宝贝儿子解的围。

    陈惠琳双手插着腰,不满的嘟囔道:“未央还是学生呢,什么事业不事业的,明明都在广府,但是天天忙的人都见不到一面。”

    发了几句牢骚后,陈惠琳的表情又立马一变,笑的非常灿烂:“不过未央还真是给家里长脸啊,现在可是大明星了。”

    “我每天出门,邻里街坊们都要围着我打听未央的近况呢,楼上小娟她妈,还一直旁敲侧击的想要小娟做我儿媳妇。”

    “哼,想的倒是挺美,小娟现在可配不上我们家未央了!”

    叶未央苦笑着听着自家老妈的唠叨。

    陈惠琳其实和千千万万位母亲都没啥不同,稍微有一些势利眼,有一点爱计较和虚荣心,自家孩子出了名之后,恨不得出门都在头上贴一个“叶未央妈妈”的牌匾。

    有些可爱,也有些好笑,让叶未央不禁有些想起了前世自己的父母,他们望子成龙了多年,最终也没盼到自家的儿子功成名就。

    不知道他来到了这个世界后,那个世界的自己又会是什么结果。

    一想到这些,叶未央的情绪就低沉了下来。

    陈惠琳敏锐的发现了自家宝贝儿子的情绪有些不对劲,连忙说道:“哎呀,不说这些了,快先坐下休息一会,妈去给你切点水果,一会就吃饭了。”

    “我专门买了你最爱吃的珍珠鸡,已经炖了一个下午了,马上就能吃了。”

    叶未央迅速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笑着说道:“好,谢谢妈。”

    “和我说啥谢谢啊,肉麻。”陈惠琳笑着拍了下叶未央的肩膀,就回厨房忙去了。

    叶未央也在沙发上坐下。

    他的行李早就在学校放假的时候,就打包发回家里了,倒是也不用再整理什么行李了。

    叶未央一坐下,叶显东就给他倒了一杯热茶,表情严肃的询问道:“是工作上遇到什么不如意的事情了吗?”

    他也发现了儿子刚才情绪的波动,不过父爱总是如大山一样,沉稳而又厚重,不会那么柔情似水。

    叶未央笑着摇了摇头,这事如何和叶显东说,总不能说自己已经换了个灵魂了吧,那这个年也不用在家里过了,直接去精神病院留院观察吧。

    他只能岔开话题道:“没啥,工作一切顺利,爸你看了我们《我是唱作人》的节目了吗?”

    “看了啊,和你妈一起看的,你们乐队的表现很好,以后要继续戒骄戒躁,才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不要因为这一点小成就,就忘乎所以了……”

    说着说着,叶显东又开始往说教的方向拐了。

    叶未央也就笑嘻嘻的听着,也不打断他。

    从小叶显东就是这样的,和他的谈话总是严肃的很,不过出发点都是关心他,习惯就好。

    “对了,啥时候把你们乐队的其他成员都叫来家里吃顿饭嘛,他们都是你的同学对吧。”

    “有空一定。”叶未央随口答应了下来。

    明年大家只会越来越忙,有没有这个机会还真说不准呢。

    “行了,你们父子俩别聊了,来厨房帮我端菜,可以吃饭了!”

    陈惠琳在厨房里大喊一声,叶未央父子俩立马条件反射的就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对视一眼都有些想笑。

    陈惠琳在家里的威势,那还真的没的说。

    叶未央这位华语乐坛创作天才,全网粉丝超过两千万的大明星,在家里也得老老实实端碟子...

    “来了!”

    ....

    酒足饭饱之后,叶未央就拿着换洗的衣服,进卫生间痛痛快快的洗了个热水澡,就回床上躺着了。

    还是在家舒服,啥都不用考虑,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吃完躺在床上做个废人就行,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不过,满意的在床上滚了几圈后,叶未央就靠在了床头,开始认真思索了起来。

    新专辑的选曲,真的不能再拖了。

    年后就要开始进行歌曲的制作录制,物料的确定,mv的拍摄计划,一大堆事。

    但是这些工作想要顺利进行的话,就必须得先确定这张专辑的主打歌,以及专辑的名字,不然啥都别想搞。

    专辑的名字倒是不急,先确定主打歌的风格,再来考虑专辑名字,打不了可以直接来个和主打歌同名就行。

    但是主打歌要选哪些,叶未央就愁死了。

    按照布丁的说法,第一张专辑以“青春”为主题是最适合的。

    但是后来叶未央也考虑了,青春这个主题确实好,但是和青春“现在进行时”有关的歌,真的很少有精品级别的。

    什么样的歌算是“青春现在进行时”呢?

    叶未央只想到了一首歌。

    南征北战的《我的天空》!

    这首歌算是很青春了。

    “你已经长大了,快告诉全世界!”

    这首歌可以算是一首,但是这首歌中有大量的rap部分,叶未央是真不擅长,不过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让杨霄或者吴大伟来唱,这倒是没问题,可以列为一个选择。

    但是另外两首主打歌呢?

    除了《我的天空》之外,他真的想不到还有什么其他和“青春现在进行时”有关的歌了,而且还要适合乐队。

    好妹妹乐队的《不说再见》不错,但是用来做主打歌,多少有一点不够格了,毕竟这首歌在前世就不算多出圈,还是挺冷门的。

    《北京东路的日子》也不错,但是这首歌指向性太强了,歌词几乎就是那群学生真实的经历,有些不太适合不打烊乐队。

    啊!

    叶未央又想起了一首歌!

    《等你下课》

    这首歌是周董很后期的一首歌了,算是周氏情歌的集大成之作。

    不过这首歌的风评并没有很好,只能算是毁誉参半吧,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觉得歌词太没营养了,一点都不够“周杰伦”。

    但是值得说明的是,大家是对写出过《青花瓷》《千里之外》《七里香》《夜曲》这种王炸歌曲的周杰伦才这么严格的。

    如果是一般的歌手,哪怕是林俊杰或者薛之谦等歌手,如果是他们发布的《等你下课》,那这首歌的评价绝对会好很多。

    只能说“周杰伦”这三个字的分量太大了。

    抛开这个名字,只探讨歌曲,其实《等你下课》是一首很优秀的周氏情歌,至少把少年少女那种暗恋的心态很好的写了出来。

    放在“青春现在进行时”的主题下,这首歌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98197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