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二百三十三章 录制《因为爱情》

二百三十三章 录制《因为爱情》

    最终,叶未央还是在布丁他们羡慕的眼神中,答应了这个综艺的通告。

    没办法,就像柳云晴说的那样,这简直和捡钱一样,不答应真的说不过去。

    也难怪一些电影咖,都能被综艺节目请去做常驻嘉宾,拿钱砸呗。

    接下来的几天里,不打烊乐队依旧勤勤恳恳的在魔都处理着手头的通告。

    在最后忙碌了两天后,终于是把手头的通告跑完了,获得了暂时的休息。

    也就是不打烊乐队还是新人,并且火的太快了,所以最先接到的通告大部分都集中在魔都附近,毕竟拍广告和商单大多都是在魔都。

    等再过几个月,他们估计也要开启空中飞人模式,全国到处飞的赶商演活动和进行巡演了。

    手头的工作都处理完之后,布丁和京博安他们,就先跟着董哥和团队的其他人员先飞回广府休息了。

    而叶未央则需要和柳云晴还有管青,在魔都多待一两天。

    他还有一个个人行程要跑。

    《因为爱情》还没进棚录呢。

    周听在拿走词曲谱后,她的音乐公司只用了三四天,就做好了完整的伴奏母带,效率非常的高。

    现在就差人声干音,就可以进行歌曲的后期制作了。

    叶未央一直拖着这事,直到团体的活动都处理完之后,才和周听约在了她的经纪公司见面。

    1月20号的早上十点多,难得睡了个饱觉,精神抖擞的叶未央带着管青,坐车抵达了魔都星耀文化公司的驻地。

    这家公司便是周听签的经纪公司了,准确的说,这是一家专门做艺人运营和音乐制作的文化公司。

    星耀文化在魔都寸土寸金的陆家嘴拥有一层占地2000平的大平层作为办公地点,公司的牌面还是挺足的。

    叶未央抵达陆家嘴富凯大厦后,就坐着专用电梯,直达14层的星耀文化。

    一出电梯门,就有一个20岁出头,穿着ol服装的年轻姑娘热情的迎接他。

    “叶老师您好,我是星耀文化的音乐总监助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叶未央客气的和她握了握手:“周听姐呢?”

    “周听姐已经和音乐总监在录音棚等您了,我带您过去。”

    小助理讨好一笑,伸手虚引了一下,带着叶未央就往公司的录音棚走去。

    两千平的办公地点还是很大的,叶未央跟着小助理弯弯绕绕的拐了好几次,才停在了一间布满隔音材料的房间外。

    一开门,原本安安静静的走廊上,就响彻起了《因为爱情》的伴奏声。

    好家伙,这隔音水平不错啊,关上门的时候叶未央根本一个音都没听到呢。

    一个留着八字胡,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看到了门口的叶未央,立马就站起身迎了出来。

    “你好你好,久仰大名了叶老师,你写的歌是真的很厉害啊!”

    他热情的抓住叶未央的手握了握:“我是星耀文化的音乐总监边世绳。”

    音乐总监这个职位嘛,笼统的说就是公司关于音乐的事情,都可以插手管一管,平常也负责艺人的专辑和单曲发行的统筹工作,算是一个音乐公司比较举足轻重的职位了。

    叶未央自然是满脸堆笑的和他寒暄了起来。

    “边总监您好,今天麻烦您了,一会的录音如果有什么问题,请您多指教。”

    这次《因为爱情》叶未央并不是制作人,他只负责唱,后期工作都是由星耀文化来完成,最后的发行也是他们负责,不过版权费啥的该给的还是得给叶未央。

    叶未央虽然给别人还没写几首歌,但是现在在圈内也算是出了名了。

    大部分想要找他邀歌的公司或者艺人,都打听到了萧亚伦邀歌的内情。

    只有独家演唱权,版权还是叶未央的,并且需要至少七位数的授权费,这些都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

    虽然说有很多音乐公司看到这个要求,都嗤之以鼻,根本无法接受这种苛刻的合同,但是也有一些胆子大,敢赌的公司觉得还是有利可图的。

    看萧亚伦就知道了。

    他现在凭借《王妃》这首歌,算是在内地市场站稳脚跟了,并且年底到处跑商演和活动。

    虽然《王妃》的版权费他是一毛钱都赚不到,但是光靠活动商演,他都赚七八百万了。

    甚至听说有一档音乐节目也正在和他接触,准备请他常驻,这也是《王妃》火爆的影响力。

    就凭借这些影响力,哪怕买不到全版权,一些音乐公司也觉得不是不能接受。

    这次的《因为爱情》,李刚导演其实就没要版权,而且还倒给了叶未央一百二十万的授权费。

    相当于这首歌还是叶未央的,只是他授权给李刚的电影使用而已。

    而周听,则算是他邀请来合唱的,如果有什么节目请两人一起唱《因为爱情》这首歌,那演出费就两人平分,周听自己也可以在演唱会或者活动中唱这首歌,属于她也享有演唱权。

    当然,如果是周听自己参加节目唱这首歌,节目组方还需要额外再给一笔版权费给叶未央。

    这也是为什么前世很多歌手的男女合唱歌曲,除非作词作曲是歌手本人,不然在另一方不在场的情况下,很少会自己独唱,或者邀请其他人一起唱。

    因为对节目组来说,他们要付两笔钱,太不划算了,还不如让歌手换一首自己的歌唱。

    陈奕迅和王菲,除了春晚上合唱过《因为爱情》以外,也几乎没有在任何其他节目中唱过这首歌,其中也有这部分的原因。

    闹来闹去还是版权方和演唱者不是同一方的问题。

    所以虽然这次叶未央和周听一起合唱《因为爱情》,但是不出意外的话,以后周听应该也不太会再唱这首歌了,除非是和叶未央一起接到某个活动。

    但是这对周听来说已经是一件大好事了。

    白嫖一次合作机会,白嫖一首叶未央的歌,而且这首歌还会随着李刚导演的新电影,在全国各大电影院中响彻,这对她人气的提升可有非常大好处的。

    所以叶未央一进录影棚,正在试音的周听就放下了监听耳机,笑盈盈的迎了上来。

    “你来啦,等你好久了。”

    “那我们就开始录歌吧。”

    “李刚导演那边现在都已经准备杀青了,天天催我们交歌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97870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