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二百二十六章 纪念专辑?

二百二十六章 纪念专辑?

    这波关于《我是唱作人》总决赛和不打烊乐队的热度,在第二天达到了高峰。

    如果说当天晚上,只是楚秋等在现场看过了不打烊乐队表演的明星艺人们转发,还只是娱乐圈里小范围的一拨推广的话。

    第二天就是整个娱乐圈的大面积推广。

    没办法,中国社会向来都是人情社会。

    就像楚秋吧,他做为一位知名演员发表了对不打烊乐队和《我是唱作人》的看法,之前和楚秋合作过的,或者接下来要和他合作的艺人,为了维护人情关系,要不要在他这条微博下评论一下?

    一些和他地位等同的合作过的艺人,可能还只是在他的微博下回复一下。

    但是其他的男二男三,女儿女三之类的配角,不但需要评论,还得转发一下!

    这样以楚秋为中心,至少就会影响到十多位其他演员。

    周听、杨倩和子琪等大咖们也是如此,他们发一条称赞不打烊乐队的微博,都能影响到不少周边的朋友和认识的艺人。

    更要命的是,在后半夜的时候,忙完了一天工作的李刚,也难得的转发了楚秋称赞不打烊乐队的微博,并且表示欣赏。

    这还得了?

    大导演的影响力,可不是这些明星歌手能比的。

    作为娱乐圈食物链的顶端。

    在圈子里,一位大导演一句话,就可以让一个二三线的小明星起飞或者直接完蛋!

    更何况李刚这位堪称中国最出名,最厉害的大导演,那影响力更是厉害。

    他一转发,那和他合作过的演员要不要跟上?那些配角不得上杆子舔?

    甚至很多本身搭不上李刚这条线的明星们,出于礼貌,也要给他点赞评论一下吧?

    好家伙,这一下子,以点带面。

    三四十位参加了《我是唱作人》巅峰夜的明星们,至少影响了半个娱乐圈!

    第二天,只要是有头有脸,叫得上名字的艺人,至少都在微博上参与过一次《我是唱作人》和不打烊乐队的讨论。

    或许自己也发了夸赞不打烊乐队的微博,或者夸赞他们哪首歌好好听。

    再不济,至少他们也在一些大咖夸赞不打烊乐队的微博下方出没过,留过言或者点过赞。

    一夜之间,好像所有明星都在讨论不打烊乐队,都在讨论叶未央,都在讨论他们的歌曲。

    只要是上网,不管你是谁的粉丝,绝对都能从自己的偶像微博这边看到有关不打烊乐队的消息。

    这下子,哪怕再对不打烊乐队没兴趣的人,那也对这个名字可以说是记忆犹新,难以忘记了。

    而更多的路人网友,则是在各路安利之下,在搜索平台和音乐平台上搜索了解不打烊乐队,找出了他们的一些歌曲来听。

    这一听,十个人里能有八个都会被吸引住。

    虽然不至于说立马就成为不打烊乐队的死忠粉。

    但是不打烊乐队到现在发布过的十几首歌曲中,至少会有那么一两首,会被他们喜欢。

    这一下子,不打烊乐队的知名度,和路人缘都在暴涨。

    哪怕是十几岁的初中生,那都听闻了他们的名声。

    下到十几岁的小孩子,上到四五十岁的中年人,这两天的讨论话题,都离不开不打烊乐队。

    或是他们引发了娱乐圈大转发的逸闻,或是他们的某一首歌,某一场表演,都成为了讨论的重心。

    ....

    魔都一家五星级酒店的高级行政套房内。

    柳云晴兴奋的满脸通红,在不打烊乐队的成员们面前来回踱步。

    “现在,你们几乎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大明星了,虽然说不知道这股热度能保持多久,但是就算以后热度过去了,你们也已经在大众心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了。”

    “这路人源,算是刷满了!”

    柳云晴也被这波史无前例的现象级安利给惊到了。

    啥时候娱乐圈出过这种事情?

    半个娱乐圈都在安利一个乐队!

    草!

    这种事情就连资本再大的经纪公司,都无法做到的。

    不然人家有新人出道,直接找上半个娱乐圈的明星发微博宣传,就算这个新人再烂,至少知名度也打出去了,大家都认识了,那就有流量可以转化了。

    只不过这是做梦罢了。

    叶未央他们这次能酿出这场风波,主要还是机缘巧合罢了。

    刚好这次总决赛来了这么多名人。

    又刚好楚秋和周听他们带头发微博宣传了一波不打烊乐队,让其他人觉得自己啥都不发,好像差点意思。

    然后这三十来位圈里的大名人发了微博后,碍于人情关系,他们的熟人和朋友也就都送上了一些漂亮话。

    机缘巧合之下,才搞出了这么大的动静。

    如果某个经纪公司想要复刻这个案例,那就不是人情,而是正常的利益合作了,那说动半个娱乐圈的人帮忙宣传,你不拿出几个亿,怕是买不到这么多广告位。

    时也命也!

    不打烊乐队这次是真的运气好。

    不过细细琢磨一下,也是他们本身的作品够硬,够优秀,能够让这些来现场看表演的明星们喜欢,他们才会善意的发个微博宣传一下。

    说到底还是自己的实力强,才会有运气找上门。

    “昨天李总监连夜联系了我,你们得再加个担子了。”

    柳云晴坐到沙发上,有些激动的说道:“原本公司是打算在综艺结束之后,就上马你们第一张专辑的制作。”

    “不过现在计划可能要改一下,在第一张专辑之前,先做一张精品合集。”

    “你们在《我是唱作人》上演唱的那些歌曲,还有之前的《倔强》《第一天》,再加上《光荣》这首回馈粉丝的歌曲,一共十五首歌,公司打算为你们刻录一张纪念专辑。”

    “不过这些都不是新歌了,所以专辑就以精品合集的方式发布,不算是正式专辑。”

    “这张专辑在流媒体上就以vip畅听的方式付费,实体专辑则按正常价走,首批刻录五万张。”

    毕竟在这个华语唱片市场萎缩的年代,卖出5万张就能开庆功宴,十万张都算是白金唱片了。

    一般全新未发布的专辑,首批能刻录五万张,都已经是下血本的做法了,说明经纪公司对这位歌手的市场很看好,相信可以卖出五万张。

    而不打烊乐队这次是老歌新唱的纪念专辑,还能首批就刻录五万张,那更是彩虹计划非常看好他们的粉丝购买力。

    “接下来,你们先进录音棚,将这十五首歌全都录好,之后公司的宣传部门尽快安排,趁着现在你们的热度正高,尽快把这张纪念专辑发布出去!”

    经纪公司嘛,还是要向钱看的,既然现在不打烊乐队意外获得了一波国民热度,自然要加快变现了。

    叶未央表示可以理解。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97161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