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六十四章 跨年演唱会

一百六十四章 跨年演唱会

    叶未央和黄柏的试唱结束之后,其他几组嘉宾,也都陆续进行了demo试唱。

    大家都严格遵循规则,只唱40秒,一秒都不带多的。

    而且还非常的有默契,全都是只唱了一部分主歌,没有一组嘉宾唱副歌的高潮部分,都严格的将歌曲最亮点的地方,捂得严严实实。

    哪怕可能会因此拿不到在演唱会上好的出场名次,也无所谓!

    这番姿态,还真的让不打烊乐队的成员们,产生了不少的好奇。

    就像是他们自己的《追梦赤子心》一样,最亮眼的部分是副歌那一大段的高音声部,给人一种声嘶力竭的呐喊,很摇滚,很有味道。

    但是他们却压根就没唱这段,只唱了最平淡的开头主歌。

    那以己度人,其他几组嘉宾准备的歌曲,会不会也在副歌部分埋了一颗大炸弹?

    要知道有很多歌曲,都是先抑后扬,在主歌部分整的很平淡,甚至会故意压低情绪,然后堆到副歌部分统统爆发。

    这么一想,好奇心立马就上来了,等听了四五组其他嘉宾的试唱后,就连叶未央,心里也产生了一种刺挠的感觉,真的好想现在就听到其他组准备的歌曲完整版本!

    这可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刚才是不打烊乐队卖关子撩拨其他嘉宾,现在他们反而也被其他嘉宾给勾起了好奇心,有些抓耳挠腮了。

    京博安在听完张子彬和吴优试唱的一小段嘻哈曲风歌曲后,实在是有些坐立不安。

    这首歌光前奏,就已经吸引住他了,别看他外表看着一副老实人的样子,其实他心里还是很喜欢嘻哈歌曲的。

    像法拉奥的rap,他就一直都很喜欢。

    张子彬和吴优这次是对了他的胃口了。

    “哎,节目组真的是不安好心,弄这么个环节,搞得我好奇心都快爆炸了。”京博安苦恼的说道。

    ...

    陆陆续续的,其他几组嘉宾也就都试唱完毕了。

    内投环节开始。

    每组都分到了一张投票卡,不打烊乐队和黄柏一起讨论了一下后,就在卡上填好了排名顺序。

    显然,他们肯定是把自己排在第一名的。

    至于第二名,在京博安的强烈要求下,则选了张子彬他们这组。

    至于其他几队的排名嘛,除了赵磊那组表现尚可之外,其他三组不知道是故意藏拙,还是搞节目效果,反正试唱的是一言难尽,叶未央根本不知道怎么排名,干脆让黄柏全权做主了。

    黄柏也很直接,干脆按他们的姓氏笔画数来排出了四五六名。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很公平....

    最终,六组嘉宾都内投结束后。

    不打烊乐队和黄柏毫无疑问的获得了最多的第一名票数,获得了在歌谣祭慈善演唱会压轴出场的机会。

    张子彬组倒数第二组,赵磊组倒三,陈河、孙雷、王毅迅则正数一二三名登台。

    当然,到演唱会的时候,在六组主咖之间,肯定会穿插很多节目组邀请来的歌手们的表演舞台。

    他们负责搞笑,其他的歌手负责真正的演出环节。

    出场顺序尘埃落地之后,大家又是插科打诨的搞了一番综艺效果,节目的录制就算是完成了。

    摄影机关闭。

    人来疯的主持人们回归了正常的情绪,与嘉宾们聚在一起,此时才是真正的寒暄聊天。

    大家互相交了交底,聊了聊近况后,有其他行程的人就陆续离开录影棚去赶行程了。

    叶未央也在和黄柏约定好了私下一起排练的时间安排后,也跟着成员们与大家挥手告别,离开了录制现场。

    到了摄影棚外面,司机董哥开着车,早已经等在门口了。

    拉开后座的车门,柳云晴便探出头来,满脸笑意的说道:“有个好消息要通知你们。”

    “番茄卫视的跨年晚会,想要邀请你们参加表演。”

    “两首歌,十分钟的演出时间。”

    现在已经是12月初了,一般这个时候,都是各大电视台忙着准备今年跨年演唱会的日子。

    甚至早的电视台十一月就开始拟定邀请的歌手名单了。

    一般每到十一月和十二月,就是各路歌手的忙碌期了,有的当年比较火热的歌手,可能都要跑好几个台参加跨年。

    叶未央前世就见过,三小只最火的一年,12月30号和31号的跨年晚会,直播和提前录制的,赶了四个场!

    可见歌手们在这天有多忙,特别是顶流歌手。

    柳云晴从进入了十一月底的时候,就一直在琢磨,怎么不打烊乐队现在人气这么旺,各大电视台却没人邀请他们参加本台的跨年演唱会。

    按往年来看,这个时候都已经开始筹备了啊!

    在她的疑惑中,这会终于是接到邀请了,还是老朋友番茄台。

    而且番茄台给出的条件还很大气!

    两首歌就给了十分钟的演出时间!

    一般跨年夜上邀请歌手如果是唱多首歌的,一般都是以串烧的形式,也就是两首歌联唱,可能也就给个六分钟的演出时间而已。

    而且其中一首必须得唱歌手的代表作,最火的歌,第二首才能唱新歌,并且大多只给一半的时间,够唱个副歌就差不多了。

    但是不打烊乐队直接拉满十分钟,足够完整的唱两首歌,中间还能有个换装的时间。

    一般这种待遇,只有顶流级别的歌手才有。

    放在叶未央前世,那就是周杰伦、陈奕迅、林俊杰这个档次的歌手的待遇。

    而现在,在圈内从地位上来说,不打烊乐队虽然现在很火热,但是一张正式专辑都还没出,地位是远远赶不上那些名满全国的歌王们。

    但是不打烊乐队却能从番茄台拿到十分钟的演出时间!

    这足够看出番茄台对他们的重视了。

    而且从报酬上来看,也能看出番茄台的重视。

    两首歌,十分钟,五百万的演出费!

    之所以给这么多,一方面是因为本身跨年就是一件一年只办一次的事情,给的钱本来就比其他活动多很多。

    是歌手们的一次年底狂欢!

    一线大牌歌王参加一次跨年给一千万演出费的事情,在圈内都是正常行情呢。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番茄台要求签独家,不打烊乐队今年跨年只能上番茄台,不能上别的卫视。

    而这个条件,柳云晴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了。

    这都不是事!

    而且就算她想让不打烊乐队多跑几家跨年,估计叶未央也不愿意。

    两者一拍即合,迅速就商定了参加跨年演唱会的事宜。

    在车上,当乐队成员们听完柳云晴的述说后,也都表示没啥问题。

    五百万,唱两首歌,这还有啥好犹豫的?

    什么,你说元旦是法定节假日?

    不,我热爱工作!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91577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