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五十章 桃花源记(3)

一百五十章 桃花源记(3)

    简单的迎接了一下不打烊乐队之后,桃花源的几位主持人都开始忙碌了起来。

    赵磊忙着备食材和做饭,吴彬之则带着俩孩子将昨天已经收割了的一部分稻米规整好,和节目组换钱。

    而不打烊乐队,却都在里屋里呼呼大睡,补觉!

    不睡不行啊,下午还要做体力劳动,要是睡眠不够充足,几个成员又平常娇生惯养的,真不一定能坚持下去。

    大家一人拿了一床新的被子,就在里屋的大通铺上和衣而眠了。

    这一觉,直接睡到了中午十二点,才被赵磊叫了起来。

    “开饭了开饭了,嗬,你们几个睡得可真熟啊。”

    将睡得迷迷糊糊的叶未央几人叫醒后,赵磊就给他们一人发了一碗过水面,并且在上面浇了一勺用蘑菇和肉酱做的浇头。

    还别说,味道闻着还是很香的。

    闻着味,大家就都清醒了。

    叶未央拿起筷子呼啦啦的就嗦了一口面。

    “赵老师您这手艺果然名不虚传啊,香的很!”

    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赵磊手艺确实好,反正叶未央吃着还是挺好吃的,很有家常味。

    一碗大概三两的面,几口就下了肚。

    “好吃吧?够不够,要不要我再给你下一碗?”赵磊见叶未央吃的这么快,满脸笑意的问道。

    对于一个厨师来说,自己做的饭菜被一下子吃完,是对自己厨艺的最高赞扬了。

    “不用了不用了,够吃了。”叶未央连忙拒绝道。

    他现在作为艺人,还是要控制饮食的,哪怕不是走偶像路线的,那也必须保持身材,不能随便乱来,毕竟艺人形象还是很重要的。

    不打烊乐队的成员们,和几位主持人一起坐在客厅囫囵吞枣的吃了一顿面条后,稍微清洗了一下,补了补防水的妆,就要准备下地干活了。

    节目组给他们一人发了一双胶皮的长筒水鞋,一把只在电视中才看到过的镰刀,便打发着他们跟着吴彬之下地。

    桃花源的稻田离着不远,就在两百多米外,一共也就种了五亩地。

    不过对于桃花源的主持人和嘉宾来说,这五亩地已经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了。

    路上,布丁好奇的问道:“吴老师,稻田怎么收割啊?”

    “很简单的,就是拿着镰刀,握住稻穗,把稻子底部割断就行。”

    吴彬之简单解释了一下后,打比方道:“见过割韭菜不?和割韭菜差不多。”

    布丁尴尬一笑,她见过粉圈割韭菜,见过基金股票割韭菜,但是就是没见过真正的地里割韭菜。

    “反正很简单的,一会到地里我教你一下就会了。”吴彬之笑着摇了摇头,向现在的年轻人解释农活,确实不容易。

    两分钟后,大家就走到了一块田埂上。

    “这一块地里的水稻,全是我们的,要在一周内收完,不然就迟了。”吴彬之带着胡俊一脚就踩进了稻田里,拿着镰刀就向还站在田埂上的不打烊乐队讲解怎么割水稻。

    其实没啥好讲的,他就是示范了一遍。

    弯腰、抓住水稻的根部上面一点点、拿着镰刀咔嚓一割,然后把割下来的水稻扔到背着的竹筐里,一把水稻就割好了。

    看着挺简单的,布丁和京博安他们一个个都跃跃欲试的。

    但是叶未央却深知,这东西看着简单,但是耐不住重复啊。

    一直在田里弯腰、直身、弯腰、直身,没几下腰就受不了了。

    虽然说他已经十多年没干过这种活了,但是一想起来,腰还是有些隐隐发酸,印象深刻。

    深一脚,浅一脚的踩进稻田,叶未央和几个小伙伴们开始了此生的第一次割水稻。

    刚开始,大家其实都还是兴致勃勃的,也不觉得累。

    而且京博安和杨霄不知道是什么劲头上来了,还在那较起劲了,比谁割的快,割的多。

    不过这股劲也没较多久,也就十来分钟吧,热乎劲下去了,又一直重复着割稻,大家的状态就开始蔫了,腰也开始酸了起来。

    当代年轻人,弯着腰在洗碗台洗个碗,都会腰酸,更何况是在田里近乎90度的弯腰割稻子,更是受不了。

    “好累,我的腰好酸啊。”戴着个大草帽的布丁最先投降,直起身子不停的锤着自己的腰,声音都带了些颤抖。

    几个大男人,互相对视一眼,咬了咬牙,谁也不愿意做第一个撂担子的,继续低头猛割稻子。

    倒是吴彬之,今年都四十多岁了,身子骨却比几个小伙子都强,脸上一点不见疲惫,还笑着安慰不打烊乐队道:“昨天谭将就割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受不了了,趴在田埂头休息了十多分钟才缓过来。”

    “希望你们这群年轻人能比他强一些。”

    谭将是目前青年演员中名气和口碑都比较好的一位,不过今年也已经32岁了,足足比京博安他们大了十多岁呢。

    一听这位前辈都一口气坚持了半个小时,那大家更不能泄气了。

    京博安胡乱的擦了擦额头的热汗,满嘴跑火车的说道:“吴老师您放心,今天这些稻子我们全帮您收了!”

    “可别,要夸海口你自己夸哈,可别带上我们,要是割不完,你就自个留在桃花源干活吧。”

    叶未央割下一把稻穗放进背后的筐子里,翻了个白眼,直接和吴彬之说道:“吴老师,活干不完就把京博安留下吧,让他给你们当工具人,只要管口饭吃就行,这些稻田都给他收割。”

    “嘿,这感情好,我们桃花源现在最缺的就是年轻的劳动力了。”吴彬之笑着就应承了下来。

    “啊?”京博安傻眼了。

    “啊什么啊,你不是要帮吴老师把这片稻田全收了嘛?”

    叶未央笑着说道:“你有这个心,我们很支持,我代表不打烊乐队,就把你留在桃花源了。”

    “复议!”

    “支持!”

    “同意!”

    布丁、杨霄和吴大伟几乎异口同声的支持道。

    京博安急了,撂下镰刀,一脸苦巴的说道:“别啊,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

    “哈哈哈哈!”

    大家都笑了起来。

    经过这么一插科打诨,收割稻子感觉也没那么的累了。

    布丁也重新拿起了镰刀,加入了收割稻子的大军。

    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田里的稻子,一片一片的被整齐的收割了下来,屯放在了田埂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90495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