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四十七章 录制《桃花源》

一百四十七章 录制《桃花源》

    “那就这么确定了,我之后再和萧亚伦那边拟正式合同?”

    “行。”

    柳云晴收起了那份粗拟的合同,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不是我说哈,李总监这才刚放宽了你为公司艺人一年写三首歌的事,你这立马就谈下了一个给其他公司艺人写歌的合作,这让我很难和李总监交差啊。”

    确实,前脚公司刚说你不用急着给自家艺人写歌,先把重心放在发展自身上,后脚叶未央就立马给其他公司的艺人卖歌,而且还是量身定制的那种,确实有些打彩虹计划的脸了。

    这就显得公司很傻逼。

    但是叶未央既然决定要卖歌了,自然是有准备的。

    他殷勤的给柳云晴冲了一杯速溶咖啡,笑着端给她道:“柳姐,给公司艺人写歌的事,我也没说不写呀。”

    “李总监体恤我,可以让我暂时不写,但是其实我还是有时间给公司艺人写歌的,而且我也有一些库存的歌曲啊,可以让公司艺人挑一挑嘛,虽然说不是量身定制的,但是我保证,都是精品。”

    “哦?”柳云晴大为惊奇的看向了叶未央,一副迷惑的说道:“你还有存货?”

    “这几个月下来你都发了七八首歌了吧,居然还有?你是存好了一张专辑的量吗?”

    叶未央神秘一笑,伸出食指摇了摇,大有深意的说道:“我的库存,超乎你的想象。”

    “从高中开始,我就在写歌了,只是一直都没机会发表而已。”

    这话多少是在糊弄人了,但是柳云晴又不知道原主的情况。

    而且叶未央这话也不算假,包括京博安他们都知道,“叶未央”是一个很喜欢写歌的人,平常没事就爱那笔记录记录灵感。

    其实这也是为什么不打烊乐队成立之后,叶未央不停往外拿歌,大家都觉得合理的原因,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他就是一个课余时间很爱写歌的人!

    事实上,原身也确实从高中时期就开始写歌了,他有一本厚厚的本子,上面记录的都是自己写的歌。

    只不过嘛,水平就还挺那啥的,至少高中时期写的歌,叶未央看过之后,是觉得有些不堪入目的。

    但是大一写的歌水平就还行了,可能是经过专业教育了,开了窍,写出的歌也有那么一些亮点。

    不过这些事情,除了叶未央自己之外,没有人知道内情的。

    所以他才能这么底气十足的说自己有很多存货。

    有的时候,三分真,七分假的话,比真话都更容易让人相信。

    “那答应公司给旗下艺人的歌曲,也能按时搞定?”柳云晴有些惊喜的说道。

    虽然说她现在是不打烊乐队的经纪人,公司其他艺人发展的好坏和她没啥关系,但是如果叶未央可以给其他艺人写歌,那不打烊乐队的地位将会更加重要,甚至要比公司那位老牌天王李宗港,和天后柳青都重要。

    毕竟,他们代表的是过去,但是叶未央代表的却是彩虹计划的未来!

    那她这位经纪人,在公司的重要性也会再次拔高。

    谁不希望自己在职场地位更加牢固和重要呢?

    叶未央没有辜负柳云晴的期待,含笑点点头说道:“自然是没问题的,你可以和李总监通通气,让她挑选一位公司的艺人,啥时候有时间了来找我一趟,我可以拿首适合的歌给他。”

    “先交一首歌试试水吧。”

    “至于具体的版权分属问题,就按照给李宗港,李老师的合同走吧。”

    对于同公司的艺人,写歌的条件肯定不能像对待萧亚伦那么苛刻了,他也就分个三四成版权费就差不多了。

    不过相应的,叶未央也没打算给出多么经典的好歌,甚至他此时就已经有所想法了。

    如果是女团,可以来一首《波斯猫》《不想长大》《Super Star》之类的歌。

    如果是solo歌手,那就随便整点张靓颖、梁静茹、蔡依林和徐佳莹她们的歌。

    男歌手就三巨头和张杰、薛之谦、毛不易他们的歌,绝对够用了。

    总而言之,上辈子的优秀华语歌曲可太多了,挑挑拣拣剩下来的歌,都足够给公司艺人用了。

    “行,那就这么定了,我会和李总监说的,最好在你们录完《桃花源》节目后就安排。”柳云晴点点头答应道。

    接下来,不打烊乐队全员要一起去录制一档生活类的慢综艺,是之前就已经谈好的通告,要录一天半,之后就可以回广府了。

    而且接下来的《我是唱作人》有一个星期的轮空,不打烊乐队会稍微闲一点,能有更多的时间安排其他的活动,刚好可以让叶未央给公司艺人选歌。

    “柳姐您看着安排就行,我都行的。”

    ......

    第二天的凌晨,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不打烊乐队就坐着红眼航班,凌晨四点多就从魔都飞往了无锡,参与《桃花源》节目的录制。

    这种慢节奏的生活综艺,都是从一大早就开始录制的,而不打烊乐队因为前一天要参与《我是创作人》的录制,所以为了赶通告,基本上牺牲了晚上的睡眠,只能在路上凑合睡睡。

    这也是艺人最不容易的地方,作息非常不规律,而且很难睡一次好觉。

    晚上一点多睡,早上四点多就得起来化妆赶通告简直是最常见的事情,而且他们的艺人团队,休息时间更短。

    像管青和柳云晴他们,在艺人休息后,还需要对一下第二天的通告行程安排,之后睡觉了又要比艺人还早起来,去购买早餐,准备叫醒艺人化妆之类的。

    抵达无锡后,大家又坐上节目组安排的大巴车,在朝阳的映衬下,晃晃悠悠的往乡下的一个景色秀丽的小村子行驶而去。

    只不过风景再好,对于极度缺乏睡眠的不打烊乐队众人,也没有任何意义,大家打了几个哈切后,就又在车上睡着了。

    直到...

    “叶老师,叶老师,醒醒!”

    “我们到录制现场了!”

    正睡得迷迷糊糊的叶未央,被《桃花源》节目的工作人员满脸歉意的推醒。

    在他的旁边,京博安和布丁几人也挨个被叫醒。

    “准备开始录制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90203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