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四十三章 血拼淘汰赛!

一百四十三章 血拼淘汰赛!

    晚上七点,《我是唱作人》血拼淘汰赛,正式开始录制。

    过去的一周里,不打烊乐队的那首《年少有为》在网络上,和现实社会中,都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从这首歌上,衍生出了非常多的话题讨论,例如女方的彩礼是不是太贵了?

    要房要车的爱情,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负担是否太大。

    年少有为是不是真的无法兼顾?

    这首歌引发的讨论,愈演愈烈,上到四五十岁的大叔大妈,下到十八九岁的年轻人,都在各种据理力争。

    不过,不管他们怎么争,最后争出了个什么结果。

    《年少有为》这首歌成为了现象级的作品,显然是一件无可置疑的事情!

    大众评审们,现在对于不打烊乐队的感官,简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

    就算不考虑以后,只看不打烊乐队在《我是唱作人》节目中唱的这几首歌来看,这只乐队绝对是会在华语乐坛火遍半边天的,不是简单的黑马两个字,是注定会成为华语乐坛一颗闪亮的巨星!

    现在大众评审们对每一期竞演,那都非常的期待和积极。

    谁不希望亲眼见证巨星的崛起呢?

    上交了所有的电子设备后,301位大众评审就按照自己的座位牌,端坐在了舞台前视角最好的一片观众席。

    不久后,在几位工作人员例行公事的向他们宣读了一些注意事项后,舞台的灯光就暗了下来,所有的摄影机都闪着指示灯,节目正式开始录制!

    新赛制中,每一组竞演嘉宾完成竞演后,大众评审们就会直接进行投票,并且票数会直接在大屏幕上实名公布,直接确定输赢,确保最大程度的公正公开。

    每一位大众评审,都拿到了节目组发的,带有他们自己身份信息的投票器。

    第一轮,今晚率先登场的是李希宁和法拉奥。

    他们抽到的命题是“希望”

    先上台的李希宁,干脆直接用战乱作为背景,写了一首大有突破的r&b歌曲,《战争》!

    舞台上,她抱着把电吉他,狂甩着自己的一头短发,身姿那叫一个酷帅,让所有大众评审都重新认识了李希宁!

    之后,法拉奥上台,也直接火力全开,一首有些沉重,但是却有希望光芒绽放的《亲爱的上帝》,也让大家大为亮眼。

    “请回答我,现在的成功是唯有暴富吗?”

    “我的梦想,还不如那一张北斗宝图吗?”

    “扛起重担,还可以再次跑步吗?”

    “人生来这一趟,实属不易得有抱负!”

    一首带着一些自我质疑的歌,告诉了许多原本不怎么了解rap的大众评审,原来rap不仅仅只有脏话和低俗,只会歌颂金钱和物质,其实好的rap歌曲,也能传达希望!

    一首带有独特rapper魅力的歌唱罢,倒也赢得了不少喜欢嘻哈歌曲,或者喜欢这首歌的大众评审们喝彩与掌声。

    不过吧,在两位嘉宾竞演结束,开启投票通道后,法拉奥的票数涨幅,却根本跟不上李希宁的票数。

    唰唰唰的几秒钟,李希宁就领先了法拉奥四五十票,在总票数只有301票的情况下,这个差距已经非常大了。

    果不其然,在所有大众评审都投票结束后,最后的结果定格在了188票:103票。

    获得188票的是李希宁!

    法拉奥pk失败,跌入败者组。

    在所有大众评审安慰的掌声中,两位竞演嘉宾齐齐退场。

    不过法拉奥的状态倒是挺不错的,跌入败者组也不代表就会被淘汰了,之后还有一场和踢馆嘉宾的比拼,还有一次保住席位的机会!

    接着,全场休息十分钟,工作人员们登上舞台修改舞台上的一些布置,大众评审们也都休息一下,调整下情绪,准备迎接下场竞演。

    下一组将要出场pk的嘉宾,便是萧亚伦与不打烊乐队了。

    他俩也是所有大众评审今晚最期待看到的竞演。

    当然,大家主要期待看到的是不打烊乐队,至于萧亚伦嘛,至少在大众评审眼里,只能算是个添头。

    然而,添头是先上场竞演的。

    “大家好,我是唱作人萧亚伦。”

    “一首《地球眼泪》送给大家!”

    萧亚伦上台之后,简单的报了个幕。

    单从歌名来看,还是挺中规中矩的。

    但是呢,当萧亚伦开始竞演时,不少大众评审的眉头就皱起来了。

    “不要再让地球流眼泪,人类对自然不能没有敬畏,天上的鸟儿不再飞,这都是人类做下的罪,难道没有人会惭愧……”

    好家伙,整首歌的歌词通篇都是在说教,这还得了?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你写一首内容都是说教的歌,谁会屌你啊?

    大家听歌是为了身心愉悦的,不是为了上课学知识,或者为了忏悔什么事的。

    你写这样一首死板的教条歌曲,如果要是在播放器里听到这首歌,最多听五秒,立马就会被切掉,而且还会再打上“不感兴趣”的标签。

    几乎所有的大众评审,都是一脸冷漠脸的看完萧亚伦的表演。

    只有那么少数几位,好像真的本身就是环保主义者,而且是那种身体力行的,才非常认真的在聆听萧亚伦的歌曲,并且还为他送上了掌声。

    “这种歌,只有那些狂热的环保主义者,才能gat到吧?”

    “感觉就像是给基督教徒写圣经歌曲,给素食主义者写的素食颂一样,对于大众来说,很难欣赏啊。”

    “萧亚伦也太不懂变通了吧?就因为命题是“环保”,就直接写这么一首教条歌曲?”

    大众评审们都议论纷纷,对于萧亚伦的表现非常的不满意。

    舞台上,萧亚伦也看出来了大众评审的不满,但是没办法啊,“环保”这个命题一确定,他就觉得很难写出什么能够让大众喜欢的歌了。

    整个华语乐坛,能留下名字的,和环保有关,能被人传唱的歌,一只手都数的过来。

    太难了!

    他已经尽全力了。

    “谢谢大家。”

    鞠了一躬,萧亚伦就脸色暗淡的走下了舞台。

    “还是得看不打烊乐队啊!”

    “希望不打烊乐队能带来一首好歌!”

    “他们有经验的吧,那首《他夏了夏天》是歌颂劳动者的,内核其实也是很正能量的,感觉叶未央对写正能量歌曲还是有一把刷子的。”

    “希望吧,至少得比萧亚伦的这首《地球眼泪》强吧?”

    在大众评审们的议论声中,不打烊乐队,登场了。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89865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