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三十一章 血腥淘汰赛!

一百三十一章 血腥淘汰赛!

    何子珊上场竞演第六名,这场竞演第八名,综合排名最低。

    这就代表着,本轮她将会被淘汰。

    小姑娘脸上立马就煞白煞白的,眼眶里也肉眼可见的迅速湿润了起来。

    坐在她旁边的李希宁连忙搂住她,小声的安慰着她。

    作为嘉宾组中的开心果和气氛组,大家也都很喜欢何子珊这个小姑娘的,见她要被淘汰了,其他的嘉宾也都涌上来安慰她。

    “你已经很棒了,一时的排名不代表什么的。”

    “舞台意外谁都有发生过的。”

    “你以后肯定会更厉害,写出更好的歌。”

    “在我心中你一直都很优秀。”

    叶未央也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着说道:“没关系的,只是一个节目,成绩好坏不代表什么,不以一时成败论英雄。”

    何子珊在大家的安慰下,这才勉强控制住了情绪,眼睛里闪着泪花的笑着。

    “我没事的,就是突然情绪有一点绷不住,不就是淘汰嘛,没什么大不了的,我以后会加油的。”

    “作为一个新人,我觉得我已经很棒了!”

    “大家在后续的节目中,要继续加油,我会在台下,为你们鼓掌的!”

    “那,我就先退场了。”

    “以后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再合作吧!”

    说到这,何子珊就又有些控制不住情绪了,她连忙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转身便向着会议室外走去。

    在这个时候,绝对不允许自己哭出来。

    踏踏踏...

    一阵急促的脚步,何子珊便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之中。

    “哎,这个淘汰制度真的太让人惆怅了,为什么现在的节目非要淘汰来淘汰去的呢,大家一起唱歌多好啊。”陈岚收回眼光,有些不太开心的吐槽道。

    他是真的很喜欢何子珊这个小姑娘的。

    人可爱,又活泼,很会活跃气氛,有她在的时候,嘉宾们心情都能好不少。

    现在,何子珊被淘汰了,以后的节目中都不会有她了。

    “真遗憾。”

    就在会议室中弥漫着一股惆怅和别离的气氛时,mr.麦的声音打破了这股沉默的气氛。

    “第三轮竞演完美结束,唱作人何子珊淘汰,唱作人栗圆加入。”

    “接下来,血拼赛制即将开启!”

    大屏幕上,画面一边,一股血色的烟雾开始包裹起了mr.麦,背景音乐也随之一变,变成了一首一首十分激昂的摇滚乐。

    “接下来,我将向各位嘉宾,隆重介绍一下血拼赛制。”

    “在会议室的桌子上,有八瓶元气之森果茶,每一瓶果茶的瓶盖中,都已经写好了一个节目组提前准备好的命题!”

    “八组嘉宾,轮流抽取一瓶元气之森果茶,抽中同样命题的嘉宾,将会自动组成pk组!”

    “每个pk组的嘉宾,在接下来的一周,必须围绕节目组提供的命题,创作一首原创歌曲。”

    “下周日晚上七点,竞演开始,每组pk组轮流上台竞演pk,301位大众评审,将会根据喜好,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获得票数更多的嘉宾,获得pk胜利,进入胜者组!”

    “pk失败的嘉宾,跌入败者组!”

    “四位跌入败者组的嘉宾,将会在下一场竞演,面临四位踢馆嘉宾的挑战!”

    “胜者,留在这个舞台,继续前进,败者将会直接淘汰!”

    新的赛制,比之前的竞演残酷了不少,一次直接会有四位新嘉宾来踢馆,如果首发嘉宾们倒霉一点,没准一次会直接有四位被淘汰,那直接就将半数嘉宾都给换新血液了。

    不过对于胜者组来说,新赛制却有好处的。

    因为之前都是一星期竞演一次,时间上有些太赶了,导致其实大家很多时候都没有准备好,一些竞演歌曲都有些粗糙。

    但是在新赛制下,如果第一场进入胜者组,那就会有一个星期的轮空,这轮空的一个星期,就可以给胜者组的嘉宾更多的时间去写一些新歌!

    所以在新赛制下,如果可以进入胜者组的话,那优势是很大的,不仅仅只是不需要和踢馆嘉宾pk这一个优势,还会有一些其他的隐性优势!

    嘉宾们听完赛制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想法,必须进入胜者组,哪怕这样会少一次竞演的曝光机会,但是这却不会对人气和流量热度的提高有什么危害。

    毕竟哪有胜者的人气还没败者高的可能?

    反而会因为进入胜者组,获得更多喘息和养精蓄锐的时间。

    等败者组和踢馆嘉宾残酷pk后,留下来的四位嘉宾是没有任何休息,就要立马投入到和上场胜者组的继续pk中,而这时胜者组已经休息了一个星期,养足精神,可以说是以逸待劳了!

    “那么,请各位嘉宾,自行抽取面前的元气之森果茶吧。”mr.麦最终说道。

    坐在会议桌四周的嘉宾们互相对视了一眼。

    “那我先来吧。”陈岚哈哈一笑,随便从桌子上拿起了一瓶元气之森,打开盖子看了一眼后,展露给其他嘉宾:“我抽到的命题是“希望”,这个命题立意好高,很难写好啊。”

    有陈岚这么一打样,大家也都纷纷伸手从桌子上抓了一瓶元气之森。

    不打烊乐队,叶未央眼神示意了一下,布丁便也伸手抓了一瓶水蜜桃味道的。

    打开瓶盖,上面赫然用可擦笔写着两个大字“环保”!

    “卧槽?”看到这个命题,京博安憋不住,直接就爆了个粗口。

    流行歌,环保?

    这个命题怎么看也不像是能写出什么好歌的样子。

    众所周知,带有说教味道的歌曲,通常都不太会被大众喜欢,这可能是一种潜意识的干扰。

    毕竟大家听歌,都是图个身心放松,或者图个与歌曲的共情感。

    环保题材的歌,听起来就已经挺让人抗拒的!

    这样的一个命题,不好处理啊!

    叶未央连忙抬起头,环视一圈其他嘉宾,说道:“我们抽到的是环保,谁和我们同组?”

    刚扭开瓶盖看了一眼的萧亚伦,哭丧着个脸,举起了自己的瓶盖,生无可恋的说道:“我...”

    “叶老师,手下留情啊!!”

    “这个命题本来就好难了,怎么还抽中和你pk啊!”

    “完了,败者组的位置我可以先预定一个了...”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88996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