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二十二章 爱情,是一种怪事 (第二更!)

一百二十二章 爱情,是一种怪事 (第二更!)

    翌日。

    天海音乐学院教学楼二楼那间属于不打烊乐队的练习室中。

    乐队所有成员齐聚一堂,都在听着京博安分享着他的感情心路历程。

    京博安原本想的只有他自己和叶未央两个人知道的秘密,泡汤了。

    布丁和杨霄他们怎么可能同意呢,强舔着脸,也拉着吴大伟冲进了练习室,不允许叶未央一人独享这个大八卦。

    最后为了表白顺利,京博安也只好屈服了,在四人的强势围观下,开始讲述起了自己的感情经历。

    准确的说,应该是暗恋经历...

    ....

    “不是吧,你还给她写过情书?”叶未央大为震撼的看着京博安。

    京博安的暗恋经历,可以说是让他叹为观止。

    在这个年代,居然还有人,会偷偷给暗恋对象写情书,并且悄悄夹在人家的书本中?

    卧槽,好一个纯情少男啊!

    京博安扭扭捏捏的点点头,一脸不好意思的说道:“大一上学期的时候,那会段梨还没展现出她高超的钢琴水平,我以为她就是个长得漂亮的姑娘,就鼓起勇气给她写过几次情书...”

    “后来段梨在学校里名声渐起之后,我也就怂了,感觉自己配不上她,就没再写过情书啥的了。”

    叶未央安慰的拍了拍京博安的肩膀:“厉害,这个年代还有用书信传情的人,已经很稀有了。”

    “你的这份感情,肯定是传达到了的。”

    京博安这么一说,叶未央立马就想起了一首歌。

    很甜,很适合用来做表白歌曲!

    拿出提前已经准备好的纸笔,叶未央一边继续听着京博安喋喋不休的分享着自己的感情心路历程,一边洋洋洒洒的开始在空白的词曲谱上开始进行填词写曲。

    十多分钟后,当京博安羞羞涩涩的分享完自个的暗恋经历后,叶未央也写好了一副歌词。

    “喏,拿去看看吧。”挥了挥词谱,将上头的墨水痕迹甩干后,叶未央就将其递给了京博安。

    “这么快?”京博安有些错愕的接过了词谱,他这一边说着感情经历,叶未央一边就写完词了?

    这是什么鬼操作啊

    同声传译也不过如此了吧...

    “你不会随便写首歌来敷衍我吧,未央,你不能这样对我啊。”京博安又一副委屈可怜的表情。

    “闭嘴,先看完再发言!”叶未央好笑的说道。

    京博安这才把注意力放在了词谱上。

    “爱情,是一种怪事,我开始全身不受控制。”

    “爱情,是一种本事,我开始连自己都不是。”

    “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瞪大双眼,京博安十分激动的喊道:“卧槽,未央你这写的完全就是我的心里话啊!”

    “你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吧?”

    叶未央嘿嘿一笑。

    这首《为你写诗》可太百搭了。

    十个暗恋过女孩的人,五个人都能感觉这首歌是在唱自己。

    如果再把范围缩小到学音乐的人群中,那十个音乐生中,估计有八九个都能觉得这首歌是在写自己。

    没办法,那句“为你我学会弹琴写词,为你弹奏,所有情歌的句子”,简直是所有学音乐男生的心声。

    哪个音乐生没想过为自己心爱的女孩写一首情歌?

    没想过为自己心爱的女孩弹奏世上所有情歌?

    这首歌一出,直接就可以成为所有音乐生的表白神曲好吧!

    “行了,你觉得ok就行,我之后再把曲谱整理一下,然后我们简单排练排练,你就可以表白了。”

    这首《为你写诗》的编曲其实挺简单的,旋律简单又动听,非常容易记住,歌词也很容易记,以他们几个的水平,排练个两三天基本上就能搞定了。

    “这次你可是主角,到时候我主唱的位置就让给你做一天。”叶未央挑了挑眉,随手将排练室里的一把民谣吉他拿起来塞到了京博安怀里。

    “这首歌的主旋律我打算用民谣吉他来写,到时候你就抱着个吉他弹唱,我们来给你做配。”

    “架子鼓的活我帮你包了。”

    “啊?”京博安一脸懵逼的说道:“我表白的时候你们也要在场?”

    “那当然了!”

    “我们是一支乐队,我这歌写的也是乐队歌,鼓、吉他、贝斯一应俱全,你一个人能够搞定吗?”叶未央嘿嘿一笑,厚着脸皮说道。

    他这完全就是在强词夺理罢了。

    其实《为你写诗》这首歌简单的用民谣吉他弹唱就行了,也不是非得需要那么完整的编曲结构的。

    但是吧,既然京博安把这次的表白看的这么重要,那当然得拿出完全版,编曲完整的歌咯,怎么能就只用一把吉他简单弹唱呢?

    叶未央这都是为了京博安着想,完全没有想要看热闹的意思哦!

    但是京博安此时脑子却转的飞快,根本没有被叶未央忽悠到。

    “那个...不可以提前录好伴奏,我自己放吗?”他小声的抗议道。

    兄弟几个提前录个伴奏,他不就可以自己去约段梨到个没人的地方,自个表白了嘛!

    但是,这个提议立马就被叶未央否决了。

    “怎么,你不是说要郑重对待吗,放伴奏这是郑重对待吗?”

    “你作为不打烊乐队的一员,你要向女孩子表白,我们帮你伴奏,这多郑重,多有牌面?”

    “柳姐都说了,现在我们一场表演的演出费报价都已经开到三十万了,这还只是唱一首歌的价格!”

    “我们这无偿帮你的伴奏,而且还甘心为你做配,你小子居然不领情?”杨霄大手一揽就箍住了京博安的脖子,满脸的不爽。

    京博安只好妥协道:“好好好,行行行,让你们参与还不行吗,我真是上辈子欠你们的...”

    “是你欠我们的好不,表白的是你,我们却要帮你忙前忙后,你还有没有良心啊?”布丁冷哼了一声,同样不满的说道。

    京博安苦笑着摇了摇头,好家伙,明明是他们几人想要凑热闹,看他怎么和段梨表白,才强行非要参与的...

    “行行,那我们赶快排练吧,我是真不想再拖了,好期待!”

    不过转念一想,有他们参与其实也挺好的,就像叶未央说的,不打烊乐队现在名气可了不得,他聚集所有成员,一起为自己做配,向段梨唱一首表白情歌,听起来确实很有排名,感觉成功率也会提高不少!

    “等着吧,我先把编曲搞好之后,我们再排练,放心,应该不会很难,两三天就能搞定。”叶未央笑着说道。

    紫笔文学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88600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