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乐队的盛夏 > 一百零三章 我那时候不懂

一百零三章 我那时候不懂

    “哎....”

    卢诚挠了挠头,有些手足无措的说道:“我就是抱着撞撞运气的想法,填写了节目组招募圆梦素人的报名表,我也没想到自己能被选中。”

    “额....要写啥歌,一时半会之间,我还真不知道...”

    京博安憨憨一笑,直接问道:“那你在填报名表的时候,应该有填自己想要唱作人帮忙创作什么样的歌吧,当时你是怎么想的?”

    卢诚尴尬一笑,京博安这一问,就刚好问到重点了。

    其实当时他是喝多了,脑子一热就在报名表上写了自己的故事,醒酒之后其实就挺后悔的,所以这才想跳过这一茬的。

    但是京博安问都问了,他也不好不回答。

    卢诚难以启齿的犹犹豫豫了半天,才哼哧道:“就...就..上个月接到了前女友的喜帖,下周她要办婚礼了...”

    “啊?”布丁吐了吐舌头,有些意外的说道:“结婚还会给前男友发喜帖的吗?不是一般分手之后就老死不相往来了嘛...”

    卢诚的表情更加尴尬了...

    “那个,喜帖是直接在朋友圈发的...大家都看得到..”

    得,合着人家也没专门给卢诚发请柬,只是在朋友圈群发通知了一下。

    “所以呢?”杨霄耸了耸肩,好奇的说道:“你是看到前女友要结婚了,所以很难过伤心,想要未央写一首歌祭奠你失去的爱情?”

    “还是写一首歌祝福你的前女友幸福?”

    卢诚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犹豫了一下,苦涩的说道:“我也不知道...”

    “怎么说呢...”

    “就是看到了前女友结婚的消息,有些心情复杂,但是我又不知道应该怎么表达,就想到了音乐。”

    叶未央眉毛一挑。

    爱而不得几乎是所有情歌的主题,卢诚在这种时候想起音乐,他倒是丝毫不觉得奇怪。

    这就是音乐的魅力,当人们遇到一些挫折,或者遇到一些难过的事情,勾起心中涟漪的时候,就会选择通过音乐来抒发这种感情。

    不知道有多少分手的男男女女,都是彻夜不眠的在听着苦情歌入睡呢。

    卢诚这还算是好的了。

    “额,方便聊一聊,你们之间的感情故事吗?”叶未央摊手问道。

    卢诚表情更加窘迫了,可能是因为现场布置太多摄像机了,让他将自己感情上的私事公之于众,多少有些羞涩和不好意思。

    但是想到这可能是唯一能够为这段感情添上句号的机会,他也顾不上其他了。

    “我那时自卑,不知进退,不懂什么珍贵,就是一个愣头青....”

    卢诚懊恼的说道:“大学毕业时,她毅然决然的和我一起回到了我的家乡昆城,陪我一起努力奋斗。”

    “因为和我在一起,她不怕没有华丽的服饰,不怕去不起高级的餐厅,也不怕合租屋里的拥挤......”

    “但是我却经常将自己至今一无所有,一事无成挂在嘴边作为借口,自卑到甚至伤害了那个愿意一无所有还陪着我的她。”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是个混蛋啊,一点都不懂得珍惜,一点都不知道她离开以后,我会有多后悔!”

    卢诚一说起这些,眼眶就立马红了起来,泪水都有点要止不住往下涌了。

    他颤抖着嘴唇,抬起头看向叶未央,伸出一根手指道:“你不知道,当时她在外面喝到了一份好喝的粥,都会想起在家的我会不会饿到,还会留下半份打包回来给我喝。”

    “我们也常常会在难以入眠的夜晚,一起畅想着美好的未来,一个小而温馨的家,一双可爱的儿女,我努力工作赚钱养家,她在家里照顾孩子,做好热粥等我回家。”

    “每次我在向她形容未来的规划时,她都会眼眶红红的看着我。”

    “当时我不懂,但是现在我懂了,她那是心疼我。”

    “可是,我却在无法挽回的时候才懂了。”

    卢诚双手抱着头,蜷缩成一团,十分悔恨的说道:“但是,不管我怎么努力,哪怕日夜颠倒的打两三份工,却连房子的头款都凑不齐。”

    “可能是自卑心在作祟吧,后来因为各种小事情,小矛盾,我还不停的和她吵架,真是可笑。”

    “假如我年少有为,知道进退,不自卑,也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珍贵的东西,那我绝对不会失去她。”

    “可惜,人生没有假如。”

    “我那时候不懂....”

    小小的单身公寓里,随着卢诚的心声吐露,不管是节目组的工作人员,还是不打烊乐队的众人,都沉默了。

    卢诚的故事,并不是一个多么稀奇的故事。

    大概每一对刚从学校毕业的校园情侣,来到大城市打拼,都会经历这段从恩恩爱爱到分道扬镳的故事。

    爱而不得才是爱情的常态。

    最相爱的人总是走不到最后,很多年后笑着说好久不见转身却哭成泪人的戏码,之所以能引发很多人共鸣,就是因为真的很常见。

    卢诚和他的女朋友曾经相爱,女生对男生体贴和关心,可是男生的自尊让他一次又一次伤害了女孩。女孩最后只能离开,但是在女孩离开之后,他却渐渐懂事了,明白了。

    这是多少人回忆里最纯真的爱情模样啊,可是每次想起来却最令人后悔,恨自己当初为什么不能对她更好一点。多年以后回首,只叹自己年少不作为。

    叶未央十分感慨,甚至眼中闪烁起了泪花。

    卢诚的故事,勾起了他刻意放在心底,却从来不愿意回想的过去。

    前世,他的初恋就发生在大学,大学四年,恋了三年。

    毕业后,和所有刚刚大学毕业的应届毕业生一样,他们也一起离开了温暖的象牙塔,开始了社会的第一次历练。

    找工作、租房子、开始为生计奔波。

    虽然很忙碌,但是却很幸福。

    叶未央和她有自己的家了。

    虽然房子不属于他们,只是租的,甚至连电视和沙发也都是上一个租客留下的,但是他们名正言顺地一起生活了。

    那时候,他们在房间里自在打闹,有时候她看韩剧,他打游戏,她洗衣服,他来拖地,他点外卖,那她就来收拾垃圾。

    从小被家里宠着长大的他们,也学会自己缴水电费,学会自己买菜炒菜做饭,学会换灯泡通下水道。

    那是叶未央记忆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原本以为自己和她会从校服到婚纱,同学们,朋友们也都以为他们肯定最后会结婚,会建立一个美满的家庭。

    但是,人生总是事与愿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756/186543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