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和青梅竹马是天骄 > 第176 我太柳暗花明了

第176 我太柳暗花明了

    柳暗花明是端午师兄教给我的一个成语。据说来源于一首诗,大约意思是,当遇到一个麻烦的事情,感到走投无路时,没想到浑浑噩噩一晃走过几片树叶,眼前就豁然开朗。

    而我对这个成语的理解是,形容人的运气很好。

    大约是躺赢的意思。

    比如,形容我运气好,就可以说,我太柳暗花明了。

    当我以为只能靠着晋升渡劫期才能渡海去寻清越时,没想到阴差阳错又有了一条新路子可走。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印证柳暗花明,我太柳暗花明了。

    当陈云说完魂石很硬以后,我没有轻举妄动,此时我已经不会再像年少时那般不知好歹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了。

    会小心翼翼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

    陈云从我手上拿过去那枚魂石,放在眼前,凝视片刻后才说:“魂石,对我们落日国来说数量很多,但是魂石并不是直接就能用来收集真灵本源的。”

    “看到这个银色光芒了吗?”他指了指魂石。

    我很想说,我又不瞎。

    但只是点点头。

    陈云指了指那片星云的中心,我望了过去,看不到中心是什么。

    “那片星云的中央,就是灵源。灵源真是奇妙,我们无法描述它究竟是什么。一般来说,这世间所存在的无非三种,要么是无形无质的规则,比如天道,要么是无形有质的能量,比如日月光辉、风火雷电,要么是有形有质的世间万物,比如山河土木。”

    “而灵源,不属于这三种存在,又三种皆包含。”

    “再说这围绕着灵源的万亿魂石,它既有着有形的质量,又散发着无形的银色能量,还蕴含着某一种道。但是,它对我们来说唯一的作用仅仅是吸纳真灵本源。”

    陈云抛了抛手中的魂石,摇摇头:“需要把魂石里的银色能量清除,才可以用来吸收真灵本源。”

    我问:“那个银色能量是什么?”

    陈云摇摇头:“我也不知道。或许仙界有人知道吧。曾经也有人穷尽一生研究,也参破不了魂石里的银色光芒究竟是什么。”

    陈云把那块魂石丢给我:“清除银色光芒的过程,就是采矿。”

    我接住那枚魂石,想了想用灵识查探一番,又拿起来放在面前仔细查看,发现它的的确确只是一块会发光的石头。

    没什么出奇的地方。

    陈云说:“清除银光的过程十分麻烦,要用一种特殊的功法,一点一点地消磨,并且耗费的是元神,而非灵力。”

    “一块魂石,大约需要一个元婴期的修士一年才能炼化完成。化神期修士稍微快一点,但也需要一两个月。我们渡劫期虽然可以快一点,数天便能炼化一块,但渡劫以后诸事繁多,总不可能整天采矿。”

    我扫了一眼四处炼化魂石的修士们,大家分散在这片空间的各处,其实人数众多,约摸得有数万人,他们来自各个家族,实力境界也有强有弱,但都不超过化神中期。

    陈云说:“魂石在幻海战场上消耗极大。从战场上获得了足够多的真灵本源,便能退出战场。那些上交的魂石,将被再度送回这里,送回那片星云。而再度送回星云的魂石,真灵本源被灵源吸收,又会被重新填满银色光芒,所以根本无法重复使用。”

    我微微点头。

    陈云问:“道友是否想体验一番炼化魂石的过程?”

    我想了想,摇摇头:“算了。”

    陈云哈哈大笑,笑过以后问:“道友还有什么想看的吗?”

    我望了望那片星云的中心,说:“我可以看看灵源长什么样子吗?”

    灵识,散到星云中心附近,便会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给阻隔。

    陈云摇摇头:“别说你我,便是真仙,也无法靠近灵源一里范围。灵源究竟是什么样的,恐怕只有金仙或者玄仙才知道。”

    我点点头,想了想又问:“魂石可以带走吗?”

    陈云微微一怔,随后说:“这个……倒是没什么不可以的。一来魂石数量众多,又算是无主之物,除了进入幻海战场也没什么用,道友想拿随便拿就是了。不过,道友拿魂石是想做什么?”

    我说:“我想试试研究研究。”

    “哦……原来如此。不过我建议道友研究的话最好就在这里研究。”

    “为什么?”

    陈云指了指那些正在炼化魂石的修士说:“这处空间十分玄妙,在这里炼化魂石比在外面快上一半。所以炼化魂石都是在这里进行。我猜想研究魂石在这里恐怕更加合适。”

    顿了顿,陈云又摇摇头:“不过我建议道友也不必在这东西上耗费时间。魂石不是没有人研究过,但都没研究出什么结果来。而且此物太过坚硬,根本无法破坏一丝,要拿来炼器也不成,布置阵法也不成……”

    陈云还在说话,我已经往前飞了一段,回头问他:“对了,这个魂石我想拿多少都行吗?”

    “啊?哦,道友自便吧。”

    一听到自便,我兴奋起来,取了几个空储物袋,衣袖一挥,瞬间装了十几万块魂石,满满当当。

    陈云眨眨眼,“道友这是……”

    我说:“我也不知道这东西会不会有用,如果没有用丢了就行了,如果有用的话,再来取太麻烦,还不如一次性装个够。”

    陈云沉默了片刻,说:“道友想得确实周到。”

    我满意地笑笑,说:“我的好奇心满足了,我们要不然回去吧。”

    陈云点点头,说:“道友稍等片刻。我已经很久没来这里了,既然来了,顺便去瞧瞧我们陈家的子弟。”

    我说:“好吧。”

    等陈云飞走了,我便在这片虚空中悬浮盘坐。

    过了好一会儿,不见陈云回来,便觉得有些无聊起来。想了想,我摸了一枚刚才收集的魂石出来。

    银光流转。

    我有些犹豫。

    按照我以往的脾气,这枚魂石已经进我的腹中了。但此时我确实有些忐忑,陈云说它是世上最坚硬的东西,万一消化不良怎么办?

    但我又隐隐预感,这东西会带给我身体极大的好处。

    犹豫一番,我还是把那枚魂石塞入了嘴里。

    就在魂石入口的一瞬间,古怪的事情果然发生了。

    有别于以往任何一次吞噬灵矿。

    我还没有下咽魂石,我忽然感到魂石蕴含的银色光芒瞬间在口中化开,一下子往识海流去。

    我心头一惊。

    以往吞食灵矿改变的都是身体,但这次的银光分明针对的是我的元神!

    元神是一个修仙者的根本,身体可以有失,但元神绝对不可以。

    好在,银光并没有危险的味道,就这么一路畅通无阻地流进了我的识海。

    我赶紧将意识放入元神。睁开眼,已经在识海中。

    只见,流入的银色能量在元神外围缓慢化为一团薄薄的气雾,随后开始自主旋转。

    以我的元神为中心,一团银色气旋缓缓成型。

    我立刻意识到,似乎我瞎搞,又搞成了一件好事。

    果然,我太柳暗花明了。

    银色气雾旋转得十分缓慢,每转动一分,便有一丝丝的能量流入元神。

    元神似乎微略地壮大一分。

    也可能是我的错觉。

    但元神的确是吸收着银色能量。

    只是这个过程十分缓慢,也不知道我的元神吸收要一颗魂石所蕴含的能量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我还不知道银色能量究竟能带给我的元神什么变化,但毫无疑问是大有裨益的。

    我再三确认以后,终于放心地将意识转移回了身体。

    睁开眼,陈云还没有回来。

    这时,我忽然想到什么,连忙把那枚魂石吐出来。

    上面沾着我的口水,我有些嫌弃地用衣袖擦了擦。

    这枚魂石上面的银色光芒已经完全消失,露出了透明的本来形状。

    原来,没有银光的魂石长这个样子?

    等等,没有银光了?!

    陈云的话在我脑海里盘旋:清除这个银色光芒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啊,我太柳暗花明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652/179076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