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章

    本来今天想写点稿子,但一些事情不吐不快。

    说实话,我的存稿早就用完了。训练很紧绷,但我为了不断更,都是在用午休的时间写,我已经连续快十天没有午休过了,三天勉强能写一章出来。也没多少时间看大家的评论。但偶尔一看,却让我很冒火。一些书友或许看过一些书,忽然发现我这本书某个小场景,甚至或许连小场景都不算,就是一两个动作,跟某一本书很像,然后就跳出来说我cx,然后还要一面说我很喜欢这本书,但对某些情节保持怀疑。

    呵呵。

    你去举报就好了。这本书不需要你喜欢,你举报成功我封笔道歉。

    还举一大堆例子来证明所谓的“雷同”。

    真是有意思。

    说白了,就是想卖弄一下自己看过某本书,好像很厉害的样子。那你格局真是低了,因为从始至终,你就只看过一本韩寒,而且还是他阅读难度最低的一本。而这本书里融梗无数,也就是一些你认为所谓“雷同”的地方。其中有,王朔,王小波,钱钟书,汪曾祺,甚至鲁迅、红楼梦……

    梗,我认为是连接作者和读者相同阅读区间的钥匙。我在写书的过程中脑子里会时不时出现一些经典的桥段,我这时候就会刻意让这本书的场景往那个方向偏移,当读者恰好也看过那本书,就会会心一笑。

    我举个例子,周星驰很多电影,比如功夫,也是融梗无数,许多场景几乎就是对经典电影的复制,但为什么这不叫抄袭?因为,故事情节,矛盾冲突,人物设定都不一样。喜剧之王周星驰跳的那段舞和低俗的一模一样,为什么不叫抄袭?因为剧情完全不一样,人物设定完全不一样,背景完全不一样,主线完全不一样,矛盾冲突完全不一样!我说得够清楚了么?!

    而这本书,也是这样。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动机,不同的矛盾,但恰好也产生了相同的场景,这是刻意为之,叫融梗!

    比如,那个造出来的房子像棺材的桥段,分明是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动机,甚至不同的感情基调,我是真的没想到竟然会有人觉得这是抄袭。

    如果你们分不清什么叫抄袭,那么我这本书以后都不会再融一个梗进去。

    本来今天想写点稿子的,实在抱歉了各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652/178596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