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和青梅竹马是天骄 > 第125 强悍肉身

第125 强悍肉身

    我感应到了黑豹逃离的方向,猛然朝那个位置看去。

    黑豹化为影子,消失在森林中。

    但我知道它跑不远,因为刚才我的天地缚肯定对它的身体造成了不小的伤害。

    这是我首次全力使用这一招,效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哪怕快如闪电,也会被天地缚绞住身形,几乎动弹不得。

    但它还是逃走了,而且用的是一种我一时间不能理解的方式。我回忆一番刚才看到的景象,那头黑豹就像是融化成了影子一般,一下子就消失不见。

    这可真是太诡异了。

    不由感慨,修仙真是奇妙,不同的道,不同的铁律,不同的御道法门,都会产生奇妙的组合,尤其自元婴期以后,每一个修士都有其独有的神通,有些神通着实奇妙。

    这时,那些金丹修士们的攻击才到,轰击在方才黑豹所在的位置,一时间五颜六色的光芒四射,同时还有两个修士是近战的,一个用刀一个用剑,交错而过。

    纷纷扑了个空。

    那名女修是这才露出心有余悸的表情,稍微稳定一番心神,恭恭敬敬地对我鞠了一躬:“多谢大修士!”

    其他金丹修士也都一脸崇拜地看着我,同时无言地靠我近了些,仿佛距离我近一些能给他们带来安全感。

    我摇摇头:“无妨。”

    就在这时,清越忽然严肃地说:“那头豹子还没有走!”

    顿时,大家又紧张起来。

    清越严肃地说:“我布下了一个探查阵法,可以把握它在方圆几里内的大体动向。”

    我看向队伍的前方,师父和苏掌门也不敢距离修士太远,我们这样二前二后,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其他金丹修士。

    我问:“能感应到它的具体位置吗?”

    清越皱着眉头思索一番,摇摇头:“它领悟的道似乎和影子有什么关系,我感觉它的影踪十分飘忽……”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再度从不远处闪过,金丹修士们纷纷屏息凝神,严阵以待,我看见他们很多人纷纷渗出了冷汗。

    但是,这一次它只是试探。

    我对清越说:“这样不是个办法,那头豹子明显是想各个击破。我们要想办法制服他。”

    清越说:“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想了想,“没什么好办法,但可以试试剑势,不过还是要等他现身才行。”

    清越点点头。

    我们继续往前,因为我们知道,那头黑豹分明是要阻止我们靠近第一座星阵,那么我们只要继续逼近,它肯定会再度现身。

    果不其然,我们才前进了不到两三里,我的眼中忽然出现了一副零碎的画面:黑爪、背后。

    来了!

    我猛然转身,这时,黑豹才从黑暗中探出身子,它看到我竟然率先转身,硕大的两只眼睛顿时露出见了鬼的表情。

    我想,如果换了别的元婴境修士,没有灵识探查,很难发觉黑豹的行踪,也就很难避开它的偷袭。

    可惜,我能看到短暂的未来。

    黑豹的爪子袭来,在我的眼中十分缓慢,我侧身避开,精确得让这一抓几乎是贴着我的身体蹭过去了。

    同时,我食指和中指并拢,对着黑豹的眉心一点,

    剑势!

    黑豹一击落空,它眼神一凛,十分果断地再度消失原地。

    这一次,我清晰地看到,它其实不是毫无征兆的消失,而是窜入了它身下的影子中。

    我想,或许这是一种玄妙的御道于身法门!

    然而,这一次我用的是剑势。

    剑势最玄妙的地方在于,只要对方境界没有比我高太多,或者对方领悟的道没有对我形成克制,这一招都必然命中。

    这是道的锁定。

    于是,奇妙的一幕发生了。

    黑豹消失原地,而我的剑势也跟着消失了。

    随后,剑风呼啸,虚空波动,一道道气爆自我面前往脚下的森林向远处顺延。

    迷雾森林刮起了大风,树木棵棵碎裂,一股无形的剑芒劈开大地,一直到几十丈开外,黑豹忽然再度出现,它仿佛被砍了一刀,歪斜着身子摔向前方,又撞到一片树,扬起灰尘,雾都散了不少。

    十分狼狈。

    修士们目瞪口呆,看向我的眼神更加崇敬。

    但我却轻轻皱起了眉头。

    虽然,这一击命中得很实在,但我知道还没有让它受到致命伤。

    黑豹快速翻身而起,十分嗜血地瞪了我一眼,再度往虚空中探去。

    忽然,我微微一怔。

    因为,我看到这一次那头黑豹消失了一两个呼吸就从黑暗中跌了出来。

    我心头一喜,明白过来它行走暗影中的能力并不是没有限制的,或者说刚才两次攻击还是让它受到了不小的伤害,至少无法再那么随心所欲地穿梭黑暗了。

    我追了上去。

    清越犹豫了一下,留在原地,对我说:“不要追太远!”

    我微微点头。清越留在原地也是对的,如果黑豹或者其他元婴荒兽偷袭,清越还能保护一番。

    从黑豹身体的灵力波动来看,它是一头元婴中期的荒兽,这说明它至少已经完整的领悟了一条铁律。

    我这时才对自己的实力有了一个清晰直观的认识。我虽然还没有完整地悟出一条铁律,但是月之道和日之道下的引力铁律可以叠加,而且我的御道法门明显十分高级,哪怕元婴中期境界的妖兽都不是我的对手。

    我以为自己对自己的实力有了清晰的认识,不免膨胀,但没过多久我就发现我错了。

    我比想象中还要厉害。

    我追了上去,黑豹跌跌撞撞,难以维持游走黑暗的神通,眼看我就要追上它。

    这时,它已经再度进入了我的剑势射程范围。于是,我抬起了手指。

    就在这时,黑豹忽然回头看了我一眼,眼神竟然有一丝戏谑。

    我心头一震,顿生不安。

    下一刻,我看到了一副画面:黑暗围绕着我,忽然出现了四只黑豹,它们从四个方向同时袭来。

    我已经预见了这一幕。

    以往,我仗着自己可以看到短暂未来这一手,以及可以放慢眼中时间流速的神通,总认为只要我愿意,同境界没有人能碰到我的身子。

    在金丹期确实是这样的。

    但是,元婴以后,敌人悟道,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遇到哪怕我预见了,也避不开的攻击。

    比如这次。

    我心脏狂跳,顿时无比紧张和后悔。

    果然,黑豹消失在了原地。下一刻,我的周围虚空中窜出来四个黑豹。

    我屏住呼吸,瞬间用上了地引天征。周围的重力瞬间增加,四只黑豹身形顿时不稳。但饶是如此,还是有一只抓上了我的胸口。

    我感到胸口的一阵轻痛,仿佛儿时钻树林是被荆棘蹭了一下。

    黑豹瞪大了眼睛,再一次露出了见鬼一般的神色。

    我怔住了。

    咦,好像没有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652/178596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