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盖世群英 > 本章免费

本章免费

    野草有事耽误一下,为了不至于断更,说几句话啰嗦一下。如果当天及时赶回,一定将更新发上。

    这本书就快要完成了,在这里为完本做个铺垫。这是野草写的第一本书,提笔万言,落笔草草,明明想好怎么写了,结果一动笔才发现现实比理想更骨感,想得好写不好,终于没写出来,很多篇幅罗唣了半天,却没有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

    记得这本书写到差不多一半的时候,看到一位大神的精辟之言,大意是说新手写长篇必定扑街。诚哉斯言,恨只恨得到提点太晚,那时已经骑虎难下,只能硬着头皮写到底了。如果一切可以重来,野草定然不先写这本书,而是写几个短篇练练手,将构思再积淀积淀,有了基础后在动笔,或者能够比现在的这幅样子好一些。

    说道这里想要交待一下我的创作初衷。野草是一个多少有些强迫症的人,这一点相信许多人深有体会,同样陷进这样的困局中而无法自拔。野草的强迫症在于看一本书,不管看不看得进去,都一定要看完,否则就浑身不自在。

    这样的问题在初中时就有所体现,彼时野草还是一个顽童,基本上处于懵懂无知的状态,那个时代正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流行的时候,野草也赶时髦,认为看过四大名著就可以好好吹嘘一番,于是将《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和《红楼梦》都搬来了,而且不是白话文,是白话文言文,一知半解也看得津津有味。前三本都是一气呵成,觉得太好看了,那个时候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手不释卷,废寝忘食。但是到了《红楼梦》,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感觉这本书写得是什么玩意?贾宝玉是个什么东西?也不打篮球,也不踢足球,整天和一帮娘们腻歪在一起,什么吃酒,吟诗,对对,玩的游戏竟是些投壶,双陆,(说实话这个双陆到底是什么现在还不明白),还动不动要吃姐姐的胭脂,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一个标准的娘炮,而野草生活的那个时代,娘炮是对一个男孩子最大的侮辱。

    就是这么一本书,令有强迫症的野草都看不下去了,也不明白它凭什么是四大名著之首,还有一帮专家学者研究它,还形成了一个什么“红学”,中国的专家学者都这么多了么,这些专家学者都是吃饱了饭没事干了么,这个破玩意还有研究的,还能形成专门的一门学派?

    当然野草的鄙俗专家们无法理解,正如野草不理解专家为何要研究红学一样。但出于强迫症的作怪,野草后来捡起来了七八回,每一回看个十来章就扔掉,就这么着,生生是把一本《红楼梦》看完了,当然书里面到底讲了些什么,基本上都忘了,没有那三大名著般历历在目,如数家珍。

    在野草看来,这样的强迫症也算厉害了,不过终于被写书的作者大大们给治好了一两次。野草后来迷上了修仙、仙侠类的小说,也在网上看了大量的小说,秉着凡看书必看完的原则,有些书显得不是那么引人入胜,也硬着头皮读到完本,但终于有那么几本,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只好扔掉,美其名曰治好了我的强迫症。

    这几本书里,好像还都是大神写的,这些大神的部分作品,野草还很崇拜,看得津津有味。然而个人欣赏口味不同,有几本还是不敢苟同。

    记得有一本是写魔法的,里面的主人公好像是叫什么长弓的,这本书其实想象力还是十分瑰丽,故事章节也比较吸引人,让野草看不下去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书只写了十几张,里面的姑娘已经出现了二十几个,环肥燕瘦,什么类型都有,个个羞花闭月,而且每个美女都对主人公一往情深,非卿不嫁;主人公更是令人无语,看到每个美女,心里都要大喊一声:“我一定要让她成为我的女人!”

    你说这样的书,写起来有什么意思!只能让人怀疑是否某个岛国的生活片看多了,天天想着制服诱惑什么的。

    这样的小说现在也大行其道了,每当野草看到现代都市医仙,都会想到与这本书如出一辙,不过是将场景换到了现代都市,侠女们换成了警察、护士、幼师、舞蹈教练、总裁等等而已。

    还有一本书倒是写的修仙,作者也很出名,然而看了百十章后再也看不下去了,实在没法看了,从五十章以后的情节只有两个字,雷同。一模一样的故事发生在不同的场合,变化的只是环境和人名,以及主角的功法,其它的都不变了。战斗的方式,说话的语言,人物的性格,全都一样,全都不变。动手都是狠狠地一跺脚,说话都是“你还不够看呢”…只要是男的,就挖苦讽刺蔑视陷害男主,最后无一不被踩在脚下;只要是女的,就恨不得脱光了滚到男主怀里。你想同样的背景,同样的环境下培养出来的人,男的是恶魔,女的是天仙,怎么可能?

    这几本没看完的书令野草骨鲠在喉,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该做而没做,不能释怀。有一天忽然生出了一个念头,要不然我自己写一本书,讲一个与这些多少有些不一样的故事。这个念头一发而不可收拾,于是有了这本书。

    当然在更多的人看来,野草写的是破烂,是垃圾,那些神作又是出手游,又是拍网剧,这当然没有可比性,那是另一个话题。

    如今废婿、赘婿文又大行其道,但野草总觉得,这样的文章还用得着写么?语言基本上就是“这是你的一百亿零花钱”,“废物女婿参加宴会首富见了他吓晕了过去”,等等等等,还用得着写么?拟定一个场景,设定一些人物,代入程序里,机器会比你完成得更快速更高效,文笔比你好十倍,一天能写三十万字,岂不更好?

    不说了,牢骚太盛防肠断,野草自勉。完本后再写感言,这只是个充数的,为了不断更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60/146009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