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503.轩浩:再杀下去都要成虚圈之王了

503.轩浩:再杀下去都要成虚圈之王了

    友哈巴赫,是他们的‘王’,他们的‘神’!

    他们即将跟随这位全知全能之神,创造新世界!

    可实际上友哈巴赫自己内心无比清楚,他并非神明,而是一个‘不全之人’。

    不全之人,是一种极其特殊的体质,  拥有这样体质的人无法收束凝聚灵子,而且会不断的将自己的灵魂不受控制地分予给触碰他的人,让原本没有才能的废物变成天才,让无用之人变成有用之人。

    这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能力,因为灵魂分给别人本就是件危险的事情,更何况还是不受控制地将灵魂分给触碰他的人。如果一直这样持续下去,总有一天他的灵魂会被分干净,  彻底消散。

    但幸运的是友哈巴赫的能力并不止于此,  他很特殊,除了将灵魂分给别人之外,他还有着夺回灵魂的力量。

    被他分予过灵魂的人死后,他分予出去的灵魂加上被赋予才能的那个人的灵魂会一起回到他的灵魂之中,就像是抛出的鱼饵将整条鱼都带回了桶里。

    那个被他分予过灵魂的人的一切都会成为他的养料,包括灵魂,记忆,能力……

    但这样的能力并非没有代价,事实上友哈巴赫刚出生的时候很惨。

    诞生之初的他,目不能视,耳不能听,喉不能语,身不能动。

    他觉得这个世界大概没有比自己更惨的人了,只能任人接触,  并在被接触的时候不自觉地分予出灵魂给那些愚蠢又贪婪的废物。

    所有触碰他的人都得到了想要的才能,  他们将他视为信仰之神,并尊称他为‘友哈巴赫’。

    可他对于这些愚蠢又贪婪的家伙没有半点好感,  因为这些家伙只是想从他身上得到‘力量’罢了,  因为知道触碰他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才将他奉为神明,真是可笑。

    这些人只是在一味地掠夺着他的灵魂罢了,如果他没有回收灵魂的力量,那么结局将会很惨。

    所以一直到现在,他都只是将这些被他赋予力量的人当成工具而已,即使他们奉他为神明,称呼他为陛下,依旧如此。

    当他被这些人信奉为神,并尊称为‘友哈巴赫’时,他就确定了这些人是可以利用的,他也只会利用这些人来完成他的愿望,这就是真正的他。

    而他的愿望是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

    在那样的世界中灵魂是‘固定’的,生死是‘统一’的,所有人都不用再惧怕‘死亡’。

    嗯,其实换句话来说,是友哈巴赫自己在畏惧着‘死亡’所以才会萌生出创造这样一个世界的愿望。

    目不能视,耳不能听,喉不能语,身不能动。

    这跟死亡几乎已经没有什么区别了,在现在这个世界中,他必须不断地赐予别人灵魂,  然后发起战争通过回收分给别人的灵魂带回来的‘养分’才能一直保持状态,否则没有灵魂的大量回流,他就会再次回到最初那种无声无光,与死亡无异的状态。

    他恐惧着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是必须的!

    当然,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所有人。

    你想啊,谁都不会死亡的世界,是多么美好?

    没有人会拒绝这样的世界,对吧?

    于是……所有人愚蠢贪婪之人都会自愿成为友哈巴赫的子民,成为他用来征服世界的——武器。

    ······

    而另一边,暂时被困在虚圈的轩浩并不知晓尸魂界即将有一场前所未有的战争爆发,即使他知道了也没有办法赶回去帮忙。

    现在的他,只能漫无目的地走在无尽的黑夜中,因为虚圈是没有白天的,这里永远都只有无尽的黑夜。漆黑的夜幕永远笼罩着这片无尽的荒漠,那些插在荒漠中如同石英一般的枯枝仿佛千百年来没有变化,永远都是那副模样。

    不知过去多久,仿佛没有时间的概念。

    轩浩现在所在的地方,是一处无数骸骨堆积而成的阴森之地,这些都是大虚死后的骸骨,而这里是弱者的埋骨之地。

    似乎是因为他现在能够将部分灵压释放出去的缘故,许多自以为是的虚察觉到了他这个美味且‘弱小’的魂魄所在,纷纷赶来排队送死。

    所以这一带大部分有着自我意识的自认为自己很强大并且试图吞噬他的虚几乎已经被他随手清理干净了。

    他坐在堆积的巨大骸骨上,短暂地休息。

    带着腥味的潮湿气息像是河流一般涌来从他身侧周围掠过,月光好像突然间变亮了,白骨在月光下散发着森然的寒光,明亮得如同走进了另一个世界,这是被分割成黑与白两半的世界。

    没有生机,只有黑白,光明与黑暗的色调分外鲜明。

    白色的是骸骨,而黑色的是咆哮的虚兽。

    轰——

    远处又传来了动静。

    漆黑的阴影碾碎了骸骨正在朝着这边突进,这让轩浩面色变得有些不悦。

    “这已经是第多少只了啊?”

    他没有细数来到虚圈后自己究竟已经杀过多少只虚。

    只觉得这些虚实在是太烦人了。

    没日没夜……好吧,这里本来就没日。

    总之,总有些智商低下的蠢货想要来吞噬他,而且来的频率极其平凡,让他感到很烦躁。再这样杀下去,他感觉自己迟早有一天会成为虚圈之王。

    好在随着这里的骸骨越堆越多,敢靠近这里的虚似乎也在逐渐变少。

    本以为可以短暂地休息一下,没想到居然还有蠢货敢往这里来?

    “唉……”

    叹了一口气,轩浩跃上白骨堆积的高处,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

    让他意外的是,这次来的虚好像不是冲着自己来的。

    他看见了一场狩猎。

    一只最低阶的基力安在追赶着比它更弱小的猎物。

    强大的虚追赶弱小的虚,这在虚圈当中是很常见的事情,他一路上已经见惯不惯了。

    因为虚圈与现世还有尸魂界相比要显得更加纯粹,这里更像是一片未开化的莽荒之地,有的只有弱肉强食和野性的本能,强大的力量在这里就代表着规则。

    但这一次好像有些不同。

    那只被追赶的猎物似乎显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轩浩来到虚圈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如此弱小的虚。

    她在被一只基力安级别的大虚追赶,落荒而逃的样子像是一只受惊的羚羊。

    与其他的虚不同,轩浩在这只虚身上感受不到那种‘空洞虚无’的感觉。

    最终要的是,他的斩魄刀此刻正在微微颤鸣。

    “终于,找到了啊……哦不,准确的来说,是送上门来的。”

    轩浩脸上不禁流露出一丝笑容。

    本以为在如此广阔的虚圈想要寻找到灵魂碎片比其他世界还要难,因为这里的家伙大多数无法沟通,根本找不到任何线索。

    没想到仿佛命运的指引,居然有好心的‘虚’帮他把灵魂碎片的宿主撵过来了。

    轰——

    轩浩从高处落下,激起一片烟尘。

    大地仿佛在颤动,残影掠过黑夜瞬息间就来到了你追我赶的两只虚面前。

    奔逃中的羚羊身上带着血淋淋的伤口,地面突如其来的颤抖让她脚下不稳摔倒在地。

    但诡异的是跟在她身后的基力安却没有在第一次时间扑上来。

    这只是一只最低等的基力安,甚至没有自我的意识只有最原始的本能。

    但往往有些时候这样的本能要比自作聪明的意识管用得多。

    在大地开始颤抖的那一刻,它本能地感受到了恐惧。

    野性的本能告诉它,好像有什么东西要来了。

    于是它本能地退缩了,放弃了狩猎眼前这个已经到嘴边的猎物,选择了掉头就跑。

    可是刚跑出两步,一道风尘仆仆的影子就挡在了它的面前。

    基力安感到有些迷茫。

    本能告诉它有什么危险的东西过来了,可来到它眼前的这个散发着微弱灵压的魂魄看上去却是如此美味。

    它有些混乱,因为它的本能似乎出现了问题,陷入了矛盾。

    一边恐惧着即将到来的危险,又贪婪地想要吞噬眼前这个家伙的灵魂。

    可以它接近于无的智商大概没办法将让它感到恐惧的存在和眼前这个弱小的人类联系在一起。

    于是最后似乎是贪婪战胜了恐惧。

    猩红的光芒在它口中凝聚。

    轰——

    虚闪完完全全命中,浓郁的烟尘将基力安的整个视线笼罩。

    “远道而来真是辛苦你了,最为奖励,就让你和那些亚丘卡斯和瓦史托德一样永远沉眠于此吧。”

    幽幽的声音越过烟雾传来。

    基力安越发迷茫。

    可当它看见烟雾散去后依旧完好无损的身影时,本能再次被恐惧填满。

    轩浩缓缓从烟尘中走出,径直地穿过大虚的身体。

    并不是从它原本就空出来的虚洞,而是另外在它身上开了一个洞。

    眼前的这只基力安在轩浩面前连路障都算不上,他径直地走过,甚至没有提起手臂挥拳。

    当他身体接触到这只虚的同时,大虚的身体与他接触的部分诡异地泯灭,不见鲜血,直接被分解成了空气中肆意的灵子。

    这是‘毁灭’。

    轩浩战斗从来就没有依靠过灵压。

    而现在这些虚之所以能够感受到他的灵压,是因为他终于学会了如何控制包裹在自己灵魂外围的法则力量。

    就像敲碎了蛋壳一样他从上面取下极为细小的一小块,而这些虚能够感受到他的灵压,也正是因为‘蛋壳’被敲碎了。

    虽然他能控制的力量依旧很有限,但这一小块的力量碎片也完全足以毁灭这些弱小的灵魂。

    没有理会身后缓缓倒下的大虚,轩浩径直地走向受伤倒地的‘羚羊’。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靠近,羚羊的身躯微微颤抖,似乎是在畏惧。

    “别怕。”

    轩浩轻抚着面前这只与自己差不多大小的羚羊,微笑着说道。

    与此同时,一股温暖柔和的力量顺着他的手涌入眼前这只受伤的羚羊身体里。

    羚羊身上淋漓的鲜血逐渐化作灵子消散,而身上的伤痕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

    刚才毁灭大虚和现在的‘治疗’手段都是他来到虚圈后才逐渐掌握的能力。

    不是死神的‘鬼道’和‘回道’,而是用毁灭与创造的力量。

    破坏和修复灵子构成的身体要比修复血肉之躯困难得多,毕竟他在自己是灵子状态下的时候并没有受过伤,对灵子结构完全不理解。

    在尸魂界的时候又没有人愿意当他的实验体,所以一直没能找到机会研究。

    不过在虚圈就不同了,那些袭击他的虚都是最好的素材。

    随着身上的伤势逐渐恢复,羚羊原本颤抖的身躯开始变得安静下来。

    恐惧在消散,她心里的感觉完全不是用人类的语言能够形容的。

    她是一只弱小的虚,她只能不断的奔跑,死亡一直在追赶着她,她已经忘记自己究竟跑了多久。

    分明是一只虚,可就在刚才,她在被这个人类治疗的时候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但温暖过后,却是与世隔绝的孤独。

    脑海里开始闪过一些难以言喻的画面,她感觉自己像是站在一群人中间,可是她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人群。

    她只不过是听见一片嘈杂嗡嗡的声音,如此而已。

    这些声音有善意也有恶意,对她来说人群就好比一阵风,实际上似乎也只能是一阵风。

    ……在这群人中间,她只觉得自己是孤单单的一个人好像站在悬崖上,前方是深不见底的漆黑深渊,让她忍不住打寒颤。

    她像一个陷入不幸深渊的无辜者一样,控告上苍,为了可能坠入深渊而心中愤怒,虽然外表依旧保持宁静。而内心却渴望着有人来拯救她。

    而现在,她好像在无边的黑夜中突然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她将脑袋缓缓蹭到身边这个温暖的人身上,好像终于不用再逃了……

    一碰到身边这个温暖的人,她就能感受到对方心中传来的温柔。

    她知道身边这个人很危险,就像一头咆哮世间的‘狮子’,可这头狮子好像不吃‘羊’,不仅如此,还会为她撕碎一切伤害她的东西。

    她觉得自己已经脱离了危险,找到了救世主。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245645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