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474.尸魂界

474.尸魂界

    “算了。”

    无论怎么想也没有任何意义。

    轩浩无奈的只好朝着世界意识消失前所指的方向开始前进。

    但是与上次不同。

    他并没有进入所谓的‘混沌’。

    无声,空白,孤独,没有方向。

    这才是他此刻正在经历的。

    也许这片空白的空间比那所谓的‘混沌’还要广阔,甚至覆盖了‘混沌’所在的区域,可以直接抵达新的世界。

    ······

    抛去肉身的束缚后,他在这片一望无际的空白空间中不知道走了多久了。

    没有时间的概念,  也没有任何具体的方向,只是跟随着灵魂的指引,一直不停地走着。

    一年,两年,十年,百年,还是千年?

    不知道过了多久,  终于,  他听见了声音。

    “快跑!”

    有人这样惊呼着。

    周围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嘈杂。

    强光过后,轩浩恍然间发现身边的一切都变了。

    他现在正身处一条看上去有些古老的街道上,周围人生嘈杂,人们脸上都带着惊恐的表情,他们在逃跑。

    “这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这些人在害怕什么,又在逃避什么,这不重要。

    因为这些人看上去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他们害怕的东西对他来说应该并不可怕。

    此刻轩浩更加疑惑的是自己的状况。

    他低下头,不解地打量着自己的手掌。

    “我应该还没有重塑肉身才对……”

    是的,他并没有重新创造容纳灵魂的身躯。

    在上一个世界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够自主控制身体的状态了,如果他愿意,可以瞬间恢复成小孩的模样,也可以顺应时间的变化慢慢老去然后离开躯壳重新踏上旅途。

    可现在的情况好像有些诡异。

    他很清楚自己已经不在那片空白空间了,因此现在他应该是闯入了某个世界之中。

    可是他并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重塑肉身了,如果没记错的话……他现在应该是灵魂状态。

    而且更加诡异的是……在这里,  他居然无法凝聚肉身!

    “只能够以灵魂状态存在世界?所以这是什么地方?”

    “啊!”

    有人撞在轩浩的肩膀,跌倒在地。

    “喂!你干嘛档在这里!?”

    那人骂骂咧咧的爬起身来继续跑,相比眼前这个神经病逃命更重要。

    “emmm……看样子他们跟我一样。”

    轩浩感受着肩膀上传来的触感,  分析着。

    既然能够相互触碰,  那就说明大家应该是一个状态,也就是说……都是灵魂。

    周围的人看上去都很普通,应该只是普通人的灵魂,他们会害怕会逃跑,就说明有足以威胁他们生命的东西在附近,换句话来说他们都是会死的。

    可问题来了,一般情况下,变成灵魂状态不就意味着已经死了吗?

    所以死过了还要怎么死?这些人究竟是活着还是死了?

    “唉,这究竟是个什么世界啊?”

    惊恐的人群中,轩浩摸着下巴沉思着。

    他的举动任何人看了都会感觉格外突兀,所有人都在逃命,这个人未免有些太过淡定了。

    “快跑!快跑!有‘虚’来了!”

    就在轩浩感到疑惑的时候,又有人开始焦急的喊叫。

    而这一次,他听见了似乎有些熟悉的词汇。

    “虚?”

    轩浩感觉自己似乎在什么地方听到过这个词汇。

    “轰——”

    就在他疑惑的时候,剧烈的轰响声突然间炸开。

    “哇哦~”

    在轩浩目瞪口呆的目光中,一道暗红色光束在整条街道扫过,离他不过数米的距离,一时间烟雾弥漫,血肉横飞。

    嫌弃地扇了扇掀起的烟尘,他转过头朝着光束发射来的方向眺望而去。

    “那是……”

    远处的天空中是一道漆黑的裂缝,  像是被撕开的深渊一样深邃黑暗。

    而裂痕下是一道巨大的漆黑阴影正在缓缓地朝着这边挪移,这道黑影像是披着漆黑披风的巨人,但胸口处有着一个被掏空的空洞,顶端的‘脸’上挂着一张狰狞的苍白色面具,看上去有些唬人。

    没错,对于轩浩来说‘唬人’这个词都是在夸赞它了。

    ······

    瀞灵廷。

    风中飞扬的门帘上刻着刚劲有力的‘一’字。

    这里是‘尸魂界对外讨伐队’总队,一番队所在的区域。

    所谓的‘尸魂界对外讨伐队’,乃是号称‘尸魂界最强死神’的山本元柳斎重国所创立的战队,也就是千年以后‘护廷十三队’的前身。(之后都直接写护廷十三队)

    如今局势动荡,‘尸魂界’需要联合‘现世’共同对抗入侵两界的‘虚圈’势力,所以才成立了这样的队伍。

    但实际上,‘尸魂界’里的‘死神’们与‘现世’的‘灭却师’们也并非绝对的盟友。

    所以‘对外讨伐队’的含义针对的对象不只是‘虚圈’的‘虚’们,同时还提防着来自‘现世’的‘灭却师’们。

    如今局势混乱,双方的合作不过是‘趋利避害’的选择而已。

    在这样的环境下诞生的‘对外讨伐队’其本质是一支‘挟护廷之名,行杀伐之事’的杀手集团。

    它的作用是歼灭一切对尸魂界不利的‘敌人’。

    古老的宅邸中,老人端坐在椅子上手中杵着拐杖闭目冥想着。

    这是个看上去高龄留着长长白须的老人,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恐怕是额头那两道交错的伤疤。

    但是,如果有人能掀开那件宽大的死霸装,就能发现其隐藏在底下的身躯早已锻炼成像钢铁一般,数不清的旧伤证明着他是个身经百战的战士。

    他就是这里的主人,护廷十三队总队长,一番队队长——山本元柳斎重国。

    随着老人冥想的加深,空气开始变得有些暴躁,像是要被点燃了一般,灼热的气息逐渐升腾。

    可是突兀的,似乎是受到了什么影响,暴躁的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谷餏

    而老人也在此刻睁开了双眼。

    明明看上去是垂暮的老人,眼里却闪烁着骇人的精光。

    “有趣的小家伙……”他缓缓抬起头,眺望着某个方向,那张看上去慈祥的脸上不禁露出笑容。

    ······

    十一番队。

    “卯之花队长!流魂街西45区出现‘虚’。”

    武士打扮的男人焦急的冲入道场,朝着道场中央站立的女人报告道。

    “啊啦,知道了。”

    女人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

    但这样的微笑让本就气喘吁吁的男人脚下一软瞬间跪在了地上。

    因为他可太了解这个女人了。

    护廷十三队第十一番队队长,卯之花八千流。

    这个女人加入护廷十三队之前被称作尸魂界世上空前绝后的大恶人,至于究竟有多穷凶极恶……看看此刻道场里倒了遍地满是哀嚎的队员们就知道了。

    “哼……啊……”

    在一声声起伏不断的哀嚎声中,女人随手扔下手中的竹刀。

    “你们的训练就等我回来之后再进行吧?”

    她舔了舔舌头,接过一旁的侍从恭敬递上来的斩魄刀缓缓走出道场。

    “希望这次出现的家伙能多坚持几下吧?”

    刚出道场,卯之花八千流的身影就消失在原地,只留下令人不寒而栗的声音在空气中回荡。

    “呼……”

    跪倒在地的男人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这女人太可怕了……”

    卯之花八千流,有着‘剑八’称号的‘死神’,虽然外貌温柔祥,留着一头黑色长发看上去就像大和抚子一般,甚至会让人徒生好感。

    可稍微了解她的人都知道——这个女人杀人如麻,十分好战。

    顺带一提,她所在的十一番队也正是专门负责战斗的番队,你说巧不巧?

    正因如此,卯之花八千流才会在得知有虚闯入尸魂界之后连训练都扔下如此兴奋地离开。毕竟用竹刀砍人哪有用真刀爽呢?

    现如今整个尸魂界也只有不久前创立了护廷十三队的总队长,一番队队长山本元柳斎重国能够镇得住她了。

    ······

    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大家伙,轩浩终于清楚了自己目前身处的世界。

    对于这个世界轩浩并不是很了解,因为他对这个世界的回忆已经是停留在童年时期的记忆了。还没有穿越前就忘得差不多了。

    不过基础的东西他大概还是记得的。

    比如这里是‘死神’的世界,眼前的大家伙是‘虚’,而刚才那道光束名为‘虚闪’。

    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不像是荒芜的‘虚圈’,更像是老旧的平民窟。在这个世界似乎只有尸魂界的流魂街才是这样的。

    “这里应该是尸魂界了吧?”

    轩浩缓缓点头,大概判断出了自己身处的地方。

    尸魂界——在现世失去性命的魂魄们所到达的地方。

    在这个世界的规则束缚下,尸魂界是不存在血肉之躯这一概念的,这里的一切都是由‘灵子’构成。

    因为这里是‘死神’和魂魄的居所,是性质类似于‘天堂’或‘极乐世界’的地方。

    “这么说来我无法凝聚肉身的疑问就解开了。那么……”

    跨过周围已经被‘虚闪’毁灭的废墟,轩浩抬起头望向远处的虚。

    这只虚能够使用虚闪,也就是说应该是大虚以上的‘虚’,至于究竟位于哪个级别,不知道,不过他感觉自己能搞定。

    其实轩浩很好奇自己现在的实力位于什么样的层次,毕竟肉身和魂魄状态终究是有区别的,在这个以‘灵魂力量’为尊的世界,他究竟算不算强者呢?

    可是……

    当他刚想要动手的时候,有一道身影抢在他前面了。

    卯之花八千流的身影突然间闪现在大虚面前,黑色的长发伴随着肆意的气息飘散,像是疯魔一般。

    就连轩浩都感觉到了从这个女人身上散发出来的狂暴气息,那是似乎要将空气凝固让人灵魂颤抖的压力,如果他没有搞错的话,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灵压’。

    “噗——”

    还没等任何人反应过来究竟是怎么回事,庞大的‘虚’身上就被切开一道几乎斩断整个身躯的伤口,鲜血四溅。

    战斗在刚开始的一瞬间就结束了,而山岳般的身躯像是此刻才反应过来,缓缓倒下,

    “无趣……”

    女人挥刀振血,染血的脸上面带失望,嘴里念叨着不作任何停留转身离开。

    “啊,又是卯之花队长啊,这么快就解决了?”

    “闪开闪开!通通闪开!”

    赶到流魂街现场负责疏人群的四番队死神们大声呵斥着。

    四番队是以治疗为首要任务的后勤部队,当然,听说一般医生都更擅长杀人。

    不过今天他们的任务和往常一样,只是普通的负责善后而已,治疗受伤的普通魂魄以及清理大虚残留的‘尸体’。

    “唉,卯之花队长也真是的,每次都把场面弄得这么夸张。”

    “看起来我们又得加班了。”

    身着‘死霸装’的死神们一边抱怨着一边开始行动。

    “喂,那边的那个,你是幸存者吗?受伤了没?”

    一名死神不耐烦的朝着站在旁边的轩浩问道,就像是在做已经重复了无数次的列行检查一样,虽然语句里有询问是否受伤,目光却根本不在轩浩身上。

    “啊,胆子挺大的嘛,还呆在这儿呢?看样子应该没有受伤。”

    看着眼前这个少年模样的魂魄并没有什么大碍,志波甚平敷衍了事的挥了挥手。

    “还愣在这干嘛呢?没事赶紧离开别妨碍我们工作啊。”

    “我?”轩浩有些懵逼的指着自己,“兄……”

    “兄……兄什么?谁跟你是兄弟?哪凉快哪呆着去。”

    志波甚平瞪着一双死鱼眼,看都不看他一眼,继续撵人。

    “呵呵……”

    轩浩嘴角微微一抽。

    怎么办,他好想一巴掌拍死这个不知道哪来的优越感的家伙。

    不过仔细一想,现在好像不是闹事的时候,毕竟初来乍到的,最重要的是他还不清楚自己以魂魄状态能不能发挥正常的实力。

    而且……这个世界本来就是这样的。

    这里不出意外的话是尸魂界的流魂街,而会出现在这里的大多数都只是流魂街的低等魂魄罢了。

    这些死神虽然接到了救助任务,但面对一个很明显没什么大碍的人,谁又会愿意在‘贱民’身上浪费灵力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238219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