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反噬

    这个人现在应该还沉醉在梦中,怎么可能主动进入到这个领域?

    “怎么不可能?”

    轩浩的脸上挂着温和的笑容,看上去心情很好,并没有因为这个某只鬼擅自创造出这样的梦境或是有人擅自闯入他的梦境而生气。

    “你……你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女人脸上的恐惧越来越浓郁,握着匕首的手忍不住在颤抖。

    只要眼前的这个男人不是傻子,就能看出来他们应该是敌人,可这个男人依旧面带笑容,有恃无恐,这让她更加紧张了。

    最可怕的是,她内心的想法似乎已经被眼前的这个男人完全看透了!

    “你这话说得真好笑。”

    轩浩轻轻笑着注视着眼前的女人,“不是你自己主动进入我的‘世界’的吗?在我的‘世界’里,我自然是无所不能的,你心里的想法怎么可能逃得过我的感知?”

    “怎……怎么可能?”

    女人惊恐地看着眼前的男人,按照这个男人的说法,那他岂不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察觉到这是梦境了?可既然是这样为什么还会中招呢!?

    “没什么好奇怪的。”

    轩浩脸上的笑容逐渐变得冰冷。

    列车上的鬼隐藏得很好,他懒得一处处的去找,于是就打算将计就计罢了。

    顺便也能知道这只鬼会使出什么花样,只是目前看来挺失望的。

    “真是可悲。”

    他目光冰冷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这个女人只是个普通人罢了,那么也在鬼杀队的保护范畴之内。

    与鬼厮杀的残酷战场上剑士们本就处于劣势,现在还要被他们保护的人背刺。

    “不……不……你误会了!”

    女人吓得赶紧扔掉手里的匕首。

    “我是被迫的!对!被迫……”

    “额……咳咳咳……”

    突然间说不出话来了。

    女人双手捂着脖子,像是被什么东西扼住了咽喉,窒息的感觉让她更加惊恐。

    这时候她才发现,这片空间里燃烧的火焰越来越旺盛了,稀薄的空气让她喘不过气来。

    这是愤怒,她能够清晰的感受到眼前之人的愤怒。就像这个男人嘴里说的一样,这是他的世界,他无所不能,甚至能够因为他的心情改变世界的环境。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女人眼里满是难以置信。那只鬼说过,人的内心都是像玻璃一样脆弱,怎么可能会有人能够凭借自己的意志主宰自己的‘精神空间’?

    “你觉得我会信吗?我说了这里是我的世界,你的任何想法都逃不过我的感知。”

    冷漠的声音质问着。

    “你所说的被迫,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进入别人的梦境,然后一次又一次用他们的生命换取你可笑的美梦吗?”

    眼前的这个女人在轩浩面前就像是被扒光了一样,一切,包括灵魂和记忆,都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他的眼前。

    在他们一行人登上‘无限列车’之前,就已经有许多来调查这列火车的鬼杀队剑士被这几个人用这样的方式害死了。

    被破坏掉‘精神之核’然后身体被藏在这列火车上的鬼吃掉。

    “不……不……不是这样的……”女人挣扎着想要狡辩。

    “的确。”

    轩浩冷笑着俯视着跪倒在地握着喉咙挣扎的女人,“你每次都选比较好下手的目标,并用各种理由不断安慰自己。”

    “像我这样的老东西,应该已经活够了,不如成全你的美梦,是吧?欺负老人家?这好吗?”

    “……”

    明明之前的几次一直都很顺利的,为什么这次会碰见这样的家伙……女人没办法再反驳了,她的一切在这个男人眼中都无所遁形。

    就连眼里闪过的一丝难以察觉的怨恨,都没能逃过轩浩的眼睛。

    “唉……”

    叹了一口气,轩浩轻轻挥手,空间里的火焰瞬间消散了。

    对这样一个早已完全被‘美梦’控制的家伙发火没有丝毫意义。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炭治郎他们几个应该也和他处在同样的情况,不知道这几个小子顶不顶得住,所以还是快些解决问题吧。

    毕竟以这几个少年的善良,即使被这些人背刺,应该也下不了杀人吧?

    “咳咳……”

    突然间能够呼吸的女人松了一口气,但是心中却升起了一丝疑惑。

    这个人……难道要放过她吗?

    “怎么可能?”

    冰冷的回答让她如坠冰窖。

    “你的运气不是很好,我可不像那几个小子一样正直善良。”

    说着,清脆的响指声在这片空间里响起。

    轩浩冷漠地看着眼前不知所措的女人。

    灵魂开始崩溃了,这个女人的灵魂正在逐渐分崩离析,当灵魂完全消散,也就意味着‘死亡’。

    这里是他的精神空间,他现在的状态很特殊。肉体对他来说可有可无,被轮转的法则包裹的精神才是他的本源。

    这片空间,没有他的允许不会有人能够进来。

    而进来了,一切就由他主宰。

    这个女人的生死全在他一念之间。

    有时候杀人不一定非得杀死肉体,抹除掉灵魂也是一样的,对于鬼,也是同理。

    没有灵魂的躯壳只是一具空壳罢了。

    “你……看够了吗?”

    意识空间里的轩浩冷笑着抬起头,现实中,整个列车开始不住的颤抖,好像就要失控。

    “别急着走,你出不去的。”

    说着,轩浩抬起了手,狠狠地下压。

    一道穿着漆黑晚礼服的身影突兀地出现在这片空间中,然后从高空坠落,发出惊恐的惨叫声。

    “你邀请我入梦,现在却想走,是不是太失礼了?”

    “你……究竟是谁?”

    看着一旁的女人正在消散的灵魂,魇梦的眼里闪过一丝恐惧。

    即使这是在这个男人的精神空间里……但直接抹杀一个人的意识,这是人类能够做到的事情吗?

    “你不必知道。”

    伴随着冰冷无情的声音落下,魇梦惊恐的发现自己的意识也在逐渐溃散。

    “怎么会……这样!?”

    他不过是感觉这一次那几个废物人类破坏‘精神之核’的速度太慢了,所以想要查看一下情况而已,可谁知道刚接触到这个男人的梦境,就被强行拉了进来,甚至连反抗的余地都没有!

    “我……会怎么样?”

    魇梦的眼中满是难以理解的恐惧,就连他自己都从未想过会遇见这种情况。

    他自己就是操纵梦境的鬼,玩弄人的意识是他的拿手好戏,可现在却被人反过来拿捏了。

    眼前这个人究竟是谁?他可从没听说过有人类能够做到这样的事情。

    “该怎么办?”魇梦彻底慌了。

    如果再继续这样下去他的意识会被抹去,灵魂受损,变成白痴或是一具活着的躯壳。

    “对了!那位大人!”

    魇梦仿佛抓住了希望。

    他在想如果能够主动联系到那位大人,那位大人或许能够救他!?

    但实际情况却让他更加绝望了。

    从他的意识被拉入这片空间开始,与外界的一切就已经被完全切断了。

    他甚至连半点消息都不可能从这里传递出去。

    没有人会知道这里发生过什么,也不会有人知道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即使是无惨也不可能从中发现任何有用的信息,只会奇怪这只鬼怎么会突然间变成白痴,亦或者陷入不受控制的‘疯狂’。

    “游戏结束。”

    ······

    整列火车陷入了剧烈的颤抖当中,似乎随时都会冲出轨道。

    肉瘤一般的诡异血肉将其包裹,看上去就令人感到不适。

    列车当中。

    沉睡的轩浩感受到了一丝暖暖的温度。

    他缓缓地睁开双眼,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整列火车不论是内部还是外部,都已经大变了模样。

    四处都被奇怪的血肉包裹。

    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感受不到这只鬼的具体位置了,因为整列火车都已经变成了这只鬼的身体。

    但现在,这只鬼因为“撕裂”灵魂的痛苦身体开始循着本能暴走了。

    身边是额头被撞得通红的祢豆子。

    刚才的温暖,是祢豆子不知何时掌握的血鬼术‘暴血’。

    瑰丽的火焰包裹着他和身边的炭治郎,看样子似乎是想将他们两人唤醒。

    轩浩已经毁灭了下弦之一魇梦闯进他梦里的意识,而随后,表情痛苦的炭治郎等人也惊恐的醒来,除了善逸。

    “阿勒?在我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吗?”

    炼狱杏寿郎有些歉意地松开自己的右手。

    此刻他的右手正紧握着一个女孩的脖子。

    这个女孩手腕上的麻绳与他相连,似乎通过某种术式进入了他的梦境中,只是在关键时刻被他身体的本能制住了。

    观察了一些周围的情况,感受着列车的剧烈晃动,杏寿郎将目光望向一旁的轩浩。

    “轩浩先生,您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下弦之一的鬼,”轩浩缓缓起身,“他的能力应该是通过梦境杀人,不过已经没事了。这列火车就是他的本体,开始失控了。”

    “虽然不太明白,但是现在我们该做的是控制住这列火车,保护好车厢里的人对吧?”

    杏寿郎似懂非懂。

    但他很清楚他们几个人并不是通过自己的意志醒来的,更像是那种术式被人打断了,看上去在他不知道的某处,轩浩先生已经与那只下弦之鬼交手过了。

    “身为柱的我,居然毫无察觉!实在愧对九柱之名!真想找条地缝钻进去啊!”

    说着,他拔出了腰间的日轮刀。

    “炭治郎,伊之助。”

    轩浩看着缓过来的两个小子喊了一声。

    “想办法找到这只鬼的‘脖子’的位置,让它的暴走停下了,剩下的交给我们。”

    他知道这两个小子的能力,一个鼻子灵敏,一个触觉发达,这种任务交给他们简直再适合不过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还想让善逸一起,这货的听觉也异于常人,只是现在……睡着了不太听话,而且这货一直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守在祢豆子身边。

    “啊?哦!”

    炭治郎虽然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对老师的话没有任何怀疑。

    “好!干完这一票能收我为徒吗!?”

    一旁的伊之助有些兴奋,总算是让他找到了表现的机会。

    这个老头强得离谱,训练方式也是前所未有的变态,他想要快速变强的话跟着这个老头修行是最好的选择。

    炭治郎和伊之助朝着车头的方向离去后,原处就只剩下轩浩、炼狱杏寿郎、祢豆子还有一直守在祢豆子身边的善逸。

    “那我们也行动起来吧!”

    杏寿郎脸上的表情变得有些严肃,“这列火车一共有八节车厢,祢豆子和善逸就负责这最后一节吧。”

    “呜!”

    祢豆子乖巧地点头。

    “很好,轩浩先生,我们也走吧!将车厢里的这些鬼的肢体清理干净,炭治郎和伊之助才能更好的找到鬼的要害!”

    杏寿郎朝着轩浩打着招呼。

    “不。我还有其他事。”

    轩浩缓缓摇头。

    “你保护乘客,其余的事情交给我来。”

    “其余的?”杏寿郎有些疑惑。

    另外还有什么事情吗?他为什么完全没能感觉到?

    轩浩沉默地没有说话,这件事情并不是杏寿郎想象的那么简单。

    杏寿郎感觉不到很正常,因为他的感知范围要比杏寿郎宽广太多。

    就在这列火车行驶的路径前方不远处的树林附近,有几道令人厌恶的气息守候在那里。

    “一,二,三……”

    一共三道气息,强度相差不大,大概都是下弦之鬼的水准,看上去似乎早有预谋。

    算上刚才的下弦之一,应该就是‘十二鬼月’里剩下的几乎所有下弦之鬼了,好像还差了一只……

    不过不管怎么样,答案也就很明显了,这不是一次简单的鬼袭击人类的事件,而是下弦之鬼的总攻!

    鬼一般不会集体行动,更别说那些自以为是的‘十二鬼月’了。

    如果轩浩猜得不错的话……这大概是鬼舞辻无惨察觉到了潜在的威胁,派来清除他们这些威胁的。

    还好他跟着炭治郎他们一起来了,否则的话同时面对五位下弦之鬼的围攻,即使杏寿郎在也不可能同时保证这么多人的安全。

    ?推荐票??月票?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229515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