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282.凯撒或许是个天才

282.凯撒或许是个天才

    “真正的‘神’?是指的龙王吗?”路明非问道。

    “只是传说,还不确定,因为没有人真正到过那里。”源稚生摇头。

    “龙王有什么好怕的,老大不是已经干掉好几个了吗?”路明非小声逼逼。他寻思着这个源稚生真没见过世面,居然真的以为龙王能够难倒那个男人。

    “多谢你的关心,但是我想你的关心是多余的。”凯撒微笑着说,“如果下面真的存在龙王,那不是正好吗?学院正是为了阻止龙王的复苏而存在的,这次派我们来的目的也一样,我们早就做好面对龙王的心理准备了。”

    “喂喂喂……我什么时候做好心理准备了?能不能把我去掉?”路明非默默吐槽,他上次才被一头巨龙吓得半死,想到这次又有可能面对那样的怪物就心累,不过还好,问题不大,这次他们可是和轩浩一起行动,这么想想还挺安心的,毕竟没有哪里比挂在大佬腿毛上更安全了。

    “那好,那么我继续讲解,”源稚生再次指着海图,“列宁号失事的地点位于日本海沟的正上方,你们可能听说过那条海沟,它和千岛海沟,小笠原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其实是一体的,那是海底的一道深渊,长达数千公里,从地质学来说是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分界线。太平洋板块冲入亚欧板块下方,交界处形成极深的裂缝,海沟最深处叫塔斯罗卡拉海渊,深度8513米,那里是生命的禁区。”

    路明非努力回想着高中地理课的知识,但是很遗憾,上课经常开小差的他完全想不起这些知识,而且谁特么去关心你们日本的海沟?正经人谁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下到那么深的地方去啊!

    凯撒轻轻点头,但是没有接话,因为他也听不懂。要是聊起奢侈品或是旅游胜地也许他还能插两嘴,这种知识不在他感兴趣的范围内。

    不过作为学霸的楚子航这时候终于找到了发言的机会,“在马里亚纳海沟的斐查兹海渊被确定为世界最深处之前,塔斯卡罗拉海渊曾被认为是世界的最深处。”

    “那现在也是第二吧?”路明非插嘴。

    “是的,我说过了,那里是生命的禁区,这种海底深渊也被称作极渊,是地球最神秘的区域,几乎无人抵达过那里,我并不认为有人能够在那种地方战斗,在那里如果真的与龙王接触,想必即使是轩浩君也很难处理吧?”源稚生再次看了一眼在场三人的反应。

    很可惜,他们并没有表现出要退缩的模样,就连路明非此刻都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似乎并不怎么在意所谓的人类禁区,看样子似乎信心十足?

    但是跟源稚生想的不一样,路明非之所以一脸无所谓,绝不是因为他对自己很有信心,而是在他心里轩浩应该不属于人类的范畴,让他信心十足,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已经放弃了治疗,反正再怎么挣扎也会被这几个家伙拉下海。

    “从列宁号沉默的地点分析,它最后抵达的地方应该就在塔斯卡罗拉海渊里,探索极渊最好的工具是声呐,我们用特定频率的声波扫描海渊深处,可得到的结果并不是沉船,而是一个心跳信号,由此我们判断深渊深处有着一个生物,一个巨大的生物,在对比过其他生物心跳频率排除了其他选项之后,我们只能认为那是‘神’的心跳。”

    “它一直停留在原地,而且心跳声越来越强,所以我们判断它还处于胚胎阶段,心跳增强说明它正在孵化。”

    “因为那里是生命禁区,一般的生物到达不了那里,更别说只是一枚胚胎……”楚子航说,“没有生物的胚胎能够在那种环境下孵化。”

    “但如果是龙类,就能忍受那种极端的恶劣环境,对龙类而言那是最佳的孵化场所,因为不会有人打扰,直到它归来。”源稚生说,“如果那真的是一头龙王,那么我们还算幸运,至少在他完全孵化前发现了它。如果它在其他地方孵化,我们没有机会在它最虚弱的时候处理掉它。”

    “我倒是觉得它孵化出来更好处理……”凯撒吐槽,“来到地上轩浩同学对付它那还不是轻轻松松的事情吗?干脆我们就在日本度个假,等着他孵化呗?”

    “emm……你这么说好像也有道理。”路明非突然觉得凯撒或许是个天才。

    就连楚子航也忍不住想要赞同。

    “……”源稚生额头青筋暴露,“我们现在身处繁华的城市,而那头龙就在120公里以外,如果它真的孵化并且上岸的话,后果很严重的……”

    “那不让它上岸不就可以了吗?”凯撒又说,“或许我们可以考虑海边度假?”

    “别傻了,要是真是头龙王,复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掀起巨浪沉了整个日本。”源稚生突然有些后悔,他觉得自己不该担心这几个问题儿童的生命安危,留着都是祸害。

    “咳咳,师兄,不开玩笑了。”路明非感觉到气氛有些尴尬打圆场道,“我们还是认真考虑怎么处理这颗龙蛋吧?”

    “既然知道龙蛋在极渊里,那直接来场水下核爆不就完事了吗?简单省事,你也不用担心我们的安危了。”凯撒有些疑惑的问源稚生。

    “我现在更担心日本民众的安危。”源稚生的脸色有些阴沉,他现在总算知道这群家伙为什么看上去一点都不害怕了,因为他们做事情完全不考虑后果。

    “我说过了,那是板块交界处,如果真的往里面丢核弹,会导致大陆架滑坡,到时候整个日本都会被波及,还有海啸和核污染等等不可控的后遗症,如果操作不当或许还会影响到中国,这也是轩浩君支持下潜任务的原因。”源稚生说,“我们的行动方案是派出载人潜水器给龙类胚胎上门送温暖懂吗?”

    “哦!原来如此。”路明非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他就说那个讨厌麻烦的男人怎么会支持这种任务,按照平时的性格应该是直接扔炸弹完事然后来一句‘毁灭吧,我累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203521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