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80.大……源稚生正在提刀赶来

80.大……源稚生正在提刀赶来

    或许是孤独太久了。它已经孤独一个多世纪了,它始终独自生活,没有兄妹、没有妻儿、没有朋友。闭眼时,它的头颅朝向栖居的水坑,那是它唯一的留恋。

    如果“乔治”是最后的平塔岛象龟,那么源稚生,就是最后的武士,他的心中有自己坚持的正义,他是君临混血种世界最后的“皇”,他是命中注定的“天照命”,逃不开被安排好的命运,只要他那颗强壮的心脏还在跳动,他就没办法逃出名为“家族”但束缚,尽管他只是想当一只象龟,守着自己的水坑。

    他的梦想就是将来能有一天,去法国,那里有一个很有名的天体海滩,他想去那里卖防晒霜。但他的出生,注定了他无法实现这样的愿望。

    他没有办法下定决心爬向自己的水坑,因为即使他可以放弃自己的权势地位,但也不能为此动摇家族的根基。

    日本是个允许黑道合法存在的国家,那些年代久远的黑道帮会就是当初的行会,是弱者们为了生存而相互依靠建立起来的群体。

    多年之前他们是弱者,现在他们中大多数人也还是弱者,在这表面繁华的城市里,是看不见真正的日本黑道的,真正的黑道在那些霓虹照不到的角落和巷子里,是繁华下腐败的缩影。

    黑道是不容于世的,但黑道又是不能根除的,因为世上永远有卑微的、弱小的、阴暗的人,他们跟那些成功的善良的人比起来丑陋不堪,无论是被逼无奈,还是天性使然,他们都是社会中的下等人,但既然有了上等人就一定会有下等人,有这样的人存在就会有黑色的组织。

    而蛇岐八家,就是这些弱者的领导者。为了约束,制衡他们,保证这个社会的安定。

    如果有一天蛇岐八家不复存在,那么黑道中就没有了皇帝,一旦失去了皇帝的制衡,那么整个黑道都会因此陷入混乱,不知道多少人会死在街头,也不知道多少女孩会被逼上歧途。

    他是蛇岐八家的少主,源家家主,执行局局长,源稚生,他是“皇”,他不能让这一切发生,无法舍弃家族的“大义”,他从出生开始,就已经注定,要为了他的”正义”不断前行。

    但可悲的是他甚至必须为了正义,把刀刺进弟弟的心口,从那一刻开始,他的正义走投无路了,这些年来他坚持着正义,坚持着握刀,却尝尽了孤独。

    或许,唯一让他感到安心的是,他还有个妹妹。

    但是今天,他现在的心情很不好,因为他的妹妹又离家出走了。

    这也不是问题的关键,他还不至于为了这点小事就生妹妹的气,他气的是,现在自己的妹妹正被一个危险的男人带着到处跑!

    他发现绘梨衣离家出走后,甚至连手里的公务都先放下了,马上就让人开始寻找。

    而就在刚才,他通过辉夜姬调取监控发现了,自己的妹妹,正被那个从卡塞尔学院来的S级专员投食。

    根据之前在任务里的表现,这个家伙绝对不是什么善茬。

    黑色的长风衣在风雨中起落,日本分部执行局局长,正提着长刀,朝着秋叶原地铁站赶去。

    ……

    “看来……不用我继续送你回家了啊。”轩浩有些无奈地看着远处走来的青年,他的身后还跟着两男一女,又看了看正在吃饭的绘梨衣。

    那个男人穿着黑色的长风衣,手里还提着刀,像是个cos武士的中二少年。也不知道他是如何明目张胆地拿着刀具进的地铁站,这就是黑道的牛逼之处吗?

    好吧,其实他身上也有管制刀具。

    “?”

    正在吃饭的绘梨衣歪了歪脑袋,她还不清楚怎么回事,有些疑惑的抬头。

    嘴角还粘着一粒米饭。

    轩浩很自然地伸手拿掉绘梨衣脸上的饭粒。

    他现在甚至能感受到背后传来的森森寒意,但这并不妨碍他照顾绘梨衣。

    而他的动作,刚好挡住了绘梨衣的视线,绘梨衣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绘梨衣……”

    熟悉的声音传来,绘梨衣偏过头,看了一眼,是哥哥来接她了。

    她有些犹豫地停下手里吃饭的动作。

    “嘘——”

    轩浩拉长了声音打断源稚生说话。

    “先等这孩子把饭吃完,可以吗?”

    他歪着头,看着源稚生说道。

    源稚生看了一眼有些犹豫的绘梨衣,轻轻的点了点头。

    绘梨衣看见哥哥点头了,这才继续低下头吃饭,可是轩浩能看出,她的动作要比之前快了一些,大概是不想让哥哥久等吧。

    气氛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

    一群人,围着一个吃饭的女孩,诡异的安静。

    “喂,有带纸吗?”轩浩突然开口打破沉默。

    “额,有带。”源稚生愣了一下,他身上没有纸,好在樱身上有随身带着纸巾,从包里摸出一袋餐巾纸,递过来。

    “你说说看,你这哥哥是怎么当的?”

    轩浩抽出一张餐巾纸,递给刚好吃完饭的绘梨衣,然后把剩下的扔回给源稚生。

    绘梨衣擦了擦嘴,拿起笔在写字板上写了一句:“谢谢。”

    然后“噔噔噔”地跑到源稚生身旁,伸出手抓住他的胳膊。

    “谢谢你,我妹妹给你添麻烦了。”源稚生面无表情的道谢。

    “不用谢,你的妹妹真乖。”轩浩耸了耸肩膀,“带着刀来,说什么谢谢,真是客气了。”

    源稚生听了这句话,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握刀的手更用力了。

    绘梨衣感觉自己的哥哥好像有些不对劲,轻轻拉了拉哥哥的手。

    “绘梨衣,你先乖乖跟他们回去,哥哥有事跟朋友谈。”源稚生摸了摸绘梨衣的脑袋,眉头微微舒展,这里是地铁站,真要打起来,不太好。

    其实不是他想这么紧张,而是眼前的人,他现在是完全搞不懂了,好像这个男人,从一开始就对日本分部的情况了如指掌。

    这个男人是认识绘梨衣的,按照这个路线,貌似是想送绘梨衣回家?

    当然也有可能是想拐走绘梨衣。

    可绘梨衣算是蛇岐八家的秘密武器,本部的人,没理由会知道。

    而且,在刚才看见他的时候,眼里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惊讶,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意料之中一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177182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