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72.元芳你怎么看?

72.元芳你怎么看?

    女孩猛然想起,上一个雨夜里,自己听见敲门声,竟然问都没问就傻傻地开门了,不禁一阵后怕。

    某天下午,男孩又离开房间出去了。只是不久后就有人匆匆地敲响了房门,女孩打开门,看见两个男人。

    “你好,警视厅,我们正在调查案件,请您配合。”

    女孩仔细的打量着眼前的两个男人,穿的都是便服,但他们确实拿出了证件,是一个稍微年长的警员,带着一个看上去比她还要小的少年,少年很英俊,想必应该是某位高管的儿子来警视厅实习的吧?

    “能问几个问题吗?”

    “嗨,请问!”女孩有些紧张。

    “我们在调查两起命案,希望您配合,我想问一问,在9月3日晚上,您有没有注意到什么异常情况?”

    “那天好像在下雨吧?我们一直在屋里!”

    “你们?”年长一些的男人视线落在屋内的衣架上,上面确实挂着一件男装,他会意地点了点头,“那行,打扰了,谢谢您的配合。”

    “辛苦了。”女孩脸上露出从容的微笑。

    “嗯,那打扰了,告辞。”

    ……

    离开女孩的居所后,轩浩转头问旁边的宫本孝。

    “元…哦不,宫本君你怎么看?你觉得那女孩说的话是真的吗?”

    “不,她在撒谎,从她的语气和表情都能看出来,她不太会撒谎。”宫本孝摇了摇头。

    “那你为什么不当面揭穿她?”轩浩饶有兴趣地说。

    “轩浩君,这是…你的任务啊,少主交代我招待你,但是不要太插手你的任务,”宫本孝有些尴尬,“因为那样会显得…我们瞧不起本部派来的S级专员。”

    “呵,你这个人倒是实在,”轩浩轻笑一声,“既然不是瞧不起,你家少主为何不亲自来迎接我?这样显得我很没有排面。”

    “排面?”

    “就是排场啦!我还以为我来日本会有香车美女夹道欢迎,结果就来了你一个,还是个大男人,真没意思。”轩浩满脸地嫌弃。

    “额……”宫本孝一时语塞,他没想到这个S级还挺好相处的,至少表面上是这样的,跟他那天在机场看见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搞得他有些懵了。

    “最近分部出了点状况,少主正在处理,实在没办法抽身来招待你,非常抱歉,”宫本孝说道,“不过少主说,他处理完事情,一定会亲自来见你一面的。”

    “行了,官面话就别说了,其实我对你家少主兴趣不大,”轩浩摆了摆手,“他又不是妹子,我特意见他干啥?见他妹还差不多。”

    “额……”宫本孝汗颜,这个S级果然不像表面中那样简单啊,居然知道少主还有个妹妹,看来是有备而来啊。

    “好了,还是干点正事吧……”轩浩扫视了一圈周围的环境。

    “他们住在这里,想必条件不太好吧?”

    “是的……”宫本孝勉强扯出笑容,这尼玛不是明摆着的吗?有钱人,谁会住这种条件差的公寓啊!

    “那个女孩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啊……”轩浩挠着下巴喃喃自语。

    “嗯?难道她就是犯人?”宫本孝开始怀疑自己了,这个女孩虽然没说实话,但以他多年的经验来看,她连个混血种都不是,顶多就是被利用。

    “当然不是,我只是形容她犯错误很离谱而已,”轩浩摇了摇头,“我们还没询问她家里几口人,她就迫不及待地不打自招了,这是什么?”

    “给犯人提供不在场证明……”宫本孝不由自主地接话。

    “没错,”轩浩欣慰地点头,一副孺子可教的模样,“刻意强调一些事情,本来就很愚蠢……”

    “这个有什么问题吗?”宫本孝有些懵,“或许她是意料到我们会问,所以直接告诉我们了?”

    “人在犯错时,总会想着怎么去弥补,而有这种想法,就会显得很刻意,这是本能。”轩浩摇了摇头,“可以看出她很着急吧?想必她要偏袒的人对她来说很重要,才会犯这种离谱的傻错误。”

    “好吧其实我只是瞎猜的,不过我觉得,直接抓起来问问,一切问题都会有答案的不是吗?或者你让辉夜姬查查看,和那个女孩在一起的男孩,这几天的行动轨迹?。”轩浩拍了拍宫本孝的肩膀。

    “您连辉夜姬也知道啊……”宫本孝满头大汗。

    “呵。”

    ”辉夜姬查过了,这个男孩最近的行迹确实有些可疑,总在雨天出门......”宫本孝看着手机上辉夜姬传过来的监控照片,“但是光凭这个,不足以作为证据能让我们能够直接去抓人。”

    “不是吧?你们不是黑道吗?”轩浩纳闷了,“黑道抓人还看证据的吗?你不是真的警察,不要入戏太深了啊,兄弟。”

    “那个……我们也算是合法的组织。”

    “可我们现在做的事情就不合法,伪装警视厅的人,也是违法的吧?”

    “……”宫本孝沉默了。

    “行了,你要证据,你就去继续搜集吧,顺便保护好那个女孩,我先去盯着那个男孩。”轩浩无奈的摇了摇头,所以说,他最讨厌动脑子的任务,直接抓起来,然后温柔地询问一下,想必对方应该会很配合承认错误的吧?

    宫本孝再次来到了女孩的门前,希望能再套出点话来。

    他告诉女孩,如果不愿意说实话的话,会暂时将男孩拘禁起来,希望她能老实配合调查。

    女孩面色复杂,她当然意识到了自己的表现很刻意,难免会让人怀疑,会被再次追问也在情理之中,但她没办法做多余的解释,她根本不知道男孩到底出去做什么了,她也不愿意自己的男孩出事,所以她只能转移对方的注意力!最近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她猛然想起什么!

    于是她,再次撒了谎,邻居的女人!那是个疯女人!每到下雨天,就会敲响每一家的门!也许,她能作证,那天晚上男孩是在家的!还有还有!每到雨天雨声中总是夹杂着奇怪的梆子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177182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