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交谈

    “确实好久不见,你真是一点都没变啊。”昂热看着眼前这张面孔,感觉这个家伙甚至比那时候还要帅了,真是让人嫉妒。

    “你老了啊,昂热,你的愿望还没完成吧?真是遗憾啊。”轩浩喝了一口酒。

    不得不说,他还是第一次喝到真正意义上82年的拉菲。

    “你来这里,不会就是为了给我送酒吧?”

    “当然,唯美食与美酒不可辜负,有好东西就要跟别人分享。”昂热笑着说道。

    “就这?”轩浩斜着眼睛,满脸写着不信。

    昂热这老家伙,骚的很,鬼才知道他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你应该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昂热掏出折刀开始把玩。

    “不,我不知道,我这个人,不喜欢猜别人的心思,你不说清楚,我也懒得猜。”轩浩自顾自地吃着饭,下着酒,中餐配红酒,真是奇怪的搭配。

    “真是羡慕你,不必为时间发愁,我已经老了,等不了那么久。”昂热说着,也端起杯子倒了一杯酒。

    轩浩笑了笑,冷哼一声。

    所谓长生不死,并不是对于所有人都是美好的,尤其是不能自己选择死亡的不死,这对他来说更像是一种可悲的诅咒。

    所有活过的东西,都该迎来它的终点,此为世间的真理,没有谁应该承受永恒的悲哀。

    他现在就像是一个孤独的灵魂,被囚禁在这名为肉体的牢笼里。无论肉体怎样毁灭,都会再次重生将他囚禁。

    “不必羡慕,这不是什么美好的东西,想象一下,如果你能永生,却看见你最讨厌的龙王,整天的在你面前活蹦乱跳,你却没办法整死他们,是不是感觉很悲哀?”

    “哇……那可真是有点难受啊。”昂热笑了笑,“不过我想,真的那样或许我会改变策略,也许能熬死龙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轩浩翻了翻白眼。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轩浩就这样一口酒一口菜地吃着,昂热就在一旁安静地看着,真是一副核谐的画面,就像祖孙两。

    良久,轩浩喝完杯中最后一滴酒,看着昂热手中的折刀,说道:“那么现在,我们来谈正事吧。如果你想动手的话,我也乐意奉陪。”

    “动手…还是不必了吧,”昂热摇了摇头,他手里拿着折刀,不过是习惯了罢了,这些年来,他一直将刀放在身上,为的只是复仇,“我还没有想出能杀死你的方法。”

    “你说得这么直白,不怕我发飙吗?”

    “当然,我也不怕你发飙,现在,这世上能让我死的人,不多。”昂热自信地说,“虽然我杀不死你,但我要走,你也拿我没办法。”

    “emmm…你这么说也不错,我确实拿你没办法。”轩浩笑了笑,“但是,相信我,如果得罪我,我绝对能让你后悔。”

    “我们之间是不一样的,你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仇恨,有目标,那就会有弱点,就比如,你所布置的一切,你用来复仇的一切准备,我都可以粉碎。”轩浩将手指放在就酒杯口摩擦着,“而我,一无所有,自然,无所畏惧。”

    “那还真是,好可怕啊。”昂热眼中的黄金瞳散发出危险的光芒。

    “所以啊,动手之前,你需要考虑一下,最好能一击毙命,不要给我反扑的机会,”轩浩看都没看昂热的眼睛,“你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而我,可以无限制地报复。当然如果你能一直维持你的‘时间零’,那就当我没说。”

    昂热沉默了,他虽然对自己十分有信心,他的言灵·时间零,可以把周围的时间放慢几十倍,可以思考很多事情,也能杀死眼前的男人很多次。可最终的结果,都只会是他的体力耗尽,然后接下来将会面对男人无尽的报复。

    这是他不想看到的局面,果然,这么危险的人,即使不能做朋友,也不能与之为敌。

    “唉…”昂热叹了一口气,眼中的火光也无奈般的熄灭,“那我就直接说我来这里的目的了。”

    “请便。”轩浩摊摊手。

    他们之间确实不需要废话,最后的结果,无非就是他接受与不接受。当然,这还得看昂热拿出来的筹码。

    “校董会的目的是想要夺走那具龙骨十字。”昂热的目光向院子里撇了一眼,“当然,那些狡猾的家伙,必定是不愿付出多大的代价的。”

    “而我的目的,是想要借用你的力量……”

    “恕我拒绝。”轩浩想都没有想,就直接拒绝了,“你们什么都没有,却想要我和我的龙骨,真是好算盘,空手套白狼?”

    “这也是我头疼的地方,我不清楚你想要的东西,所以没办法跟你达成交易条件。”

    昂热很少见地有些头疼,因为眼前的少年,就像是游离于世间的孤魂野鬼,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没有什么讨厌的东西,喜怒无常,没有什么能够限制他,无论是法律还是其他,并且,他知道的还很多。

    得罪这样一个人,被他整死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因为他完全可以慢慢的磨死你,等到你病危的时候来你床前蹦迪,如果你有女儿,说不定还会带上一起。等你坟头长草,还会来你坟头巡回演出,光是想想就可怕。

    “那边,我就开始开价咯?”轩浩看着昂热头疼的样子,咧嘴一笑。

    “其一,别想让我给你白打工,想让我去学院可以,但,别想让我去当什么老师之类的东西,我没那么多无聊的东西教人。当然,作为学生,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也不想被你耍的团团转,我有权力,拒绝你们无理的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任务。我想你们既然自称是教育家,应该会尊重学生的意愿吧?”

    “其二,让校董会的那些废物们老实点,别把主意打到我身上来,否则我会让他们死得很难看。”

    “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们要来中国搞事情的时候,记得给我打个招呼,如果乱动我的东西,我会做出什么事情来,你自己猜~”

    “嗯,大概目前我就想到这么多,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轩浩歪着头问昂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177182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