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39.看在钱的面子上

39.看在钱的面子上

    在这个世界,轩浩很穷,甚至没有钱财能够操办葬礼。

    不过还好,那个皇帝还算有点良心,愿意出钱为他的师傅安葬。

    至今连个来祭拜的人都没有。

    不得不说,李书文的人缘真的不怎么样。

    宅邸里真正没了人,只剩下一棵老树,轩浩,还有旁边封在棺材里的龙骨。

    轩浩穿着一身白衣,坐在院子里老树旁边喝茶。

    他这是在守孝,师傅没个子嗣,连个送终的人都没有,怪可怜的。

    但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轩浩打算在这里为他守孝三年。

    无聊的时候,他就坐在树下,拿出师傅留给他的“秘籍”。

    没有一个名字,也不是轩浩想象中那种绝世功法,这是李书文一生对于血统的研究。

    寥寥不过数千字,却是很复杂。

    轩浩看了许久,都还是不太明白其中的原理。

    这是一本类似暴血的秘籍,也可以说是暴血的残片,并不完整,是老头子几十年自己摸索出来的,不得不说,真的是个人才。

    “以精控血,以神至极?”

    轩浩喃喃地念叨着书上的字,语气里充满了困惑:“写得比修仙还玄乎,怎么读的明白?就不能用科学一点的解释吗?”

    摇了摇头:“算了,到时候,去问问师傅…”

    而后他又想起了什么,心头空落落地看着院子。

    只有老树上的枯叶,禁不住风吹,飘落。

    “咚咚咚。”

    扣门声响起。

    轩浩疑惑地抬起头皱眉,这个时候,会有谁来拜访?难道是…

    走到了门边,他缓缓地推开了大门。

    看了一眼,然后“啪”的一声关上。

    “哎哎哎…不要这么不给面子嘛,我好歹曾经也算是个皇上唉,你这样可是重罪。”

    轩浩又打开了门:“哎呀,皇上驾到,有失远迎,请问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就请回吧。”

    “唉…能让我进去祭拜一下吗?”男人说。

    “行吧,看在你出过钱的份上。”

    轩浩在前面带路,皇帝没有带着亲卫,应该说他已经带不了了,两人一路走到了院子里。

    穿过院门,向着屋里望去,能看见一个简单的灵堂。

    两人跪在灵堂前,祭拜。

    “陛下,今日前来,只是为了祭拜吗?”轩浩问。

    “今日来,是想谢谢你们。”男人摇了摇头,“你师傅是功臣,他的功绩不该因为身死,就消失了,所以这功,就由你代受吧。”

    “皇上是要赏我良田万顷?还是黄金万两啊?”

    “别再这样叫我了,说过了,我已经不再是皇上了,”男人叹了一口气,“这天下,终归是人民的天下…只是不知今后,是否会如你师傅所愿,能迎来一个太平盛世啊。”

    “放心吧,一定会的,否则老头子不是白死了?”轩浩喝了一口茶,“若是谁敢阻挠,我就把他戳成马蜂窝。”

    “那个到不至于…”男人额头流下冷汗。

    “所以你该对自己的国家有信心一点,”轩浩白了他一眼,“这么多年来,要是灭亡,早就该灭亡了,人,可不是会轻易认输的。”

    “你还这么年轻,好好看着吧,终有一天,热血染红的白纱会成为风中飘舞的七尺红绫,朝阳会撕破夜空打在城头上,会有一人,在红门之上,宣布,一个民族的崛起。”

    “你们师徒说的话…还真像。”男人看着眼前的少年,微微愣神。

    “话说,你说你不是皇帝了,意思是你给不了赏赐咯?那你来干啥?”轩浩嫌弃地说。

    “我虽不再是皇帝,但终归还是有些地位,你放心吧,有我们在,以后无论你做什么,都会畅通无阻。当然,不能为祸人间。”男人脸上洋溢的自信,不像是再说假话。

    “你们?意思是说,你还是有些势力的咯?”轩浩鄙夷道,“那不还是个土皇帝?”

    “哈哈哈,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嘛…”男人笑着说,“你若不嫌弃,以后可以叫我大哥,咱们就算一家人,你以后有什么事情大哥罩。”

    “行啊,你罩我,就是不知道你说的这以后,指的是一直咯?”轩浩奸笑着。

    “那是自然。”男人胸有成竹。

    “那你以后不要反悔啊!”轩浩再次强调。

    “当然!我向来一诺千金。”

    很好,你们家就准备给我世代打工吧!轩浩心情大好。抱着男人的肩膀,犹如多年未见的亲兄弟。

    ……

    海岸线上,能看见一大片一大片密密麻麻的营地,每一片营地都插着不同色彩的旗帜,看营地的大小,每一片营地里都约有数千人的兵力。

    一匹不算高大,但肌肉很健壮的马匹站在营地外一处空地上摇头晃脑,马背上,是一个穿着制服的西洋骑兵。

    他们是驻扎在着附近的骑兵,这段时间一直奉命在外巡视,虽然上头有让他们有守备的意思,听闻中国的兵马就要来了,除了他们,各国的兵马都已经表面上加强了戒备,他们也只是其中一环而已。

    不过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大部分的士兵都是不屑一顾的,他们并没有将即将到来的中国军队看在眼里。

    在他们看来,这片大陆上,那些羸弱的黄皮猴子根本就没有与他们一战之力。更何况他们身后还是成群的军舰。

    其实这已经是他们近百年来对中国人的印象了,他们的印象中,联军时常来到中国逛一圈,就像是逛自己后院一样简单,而中国也一直都只是在示警,却没有真正意义上有力的还击,让他们更加加深对于中国的这种印象。

    无奈的是,他们并不明白,狮子睡得再死,那也是头狮子,有时候狮子不发威,只是因为它还没有饿而已。

    骑在马背上的骑兵突然像是看见了什么,皱起眉头向着一个方向望去,那里卷起了一片烟尘,像是平地的龙卷。在他的视野里越来越近,一滴冷汗从他额头滑下。

    这哪里是什么烟尘?这是铁骑奔行卷起的风暴,看那阵势,起码是上万人的部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177182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