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从龙族开始的求死之路 > 6.古龙尸骸

6.古龙尸骸

    卡塞尔庄园的地下酒窖里,这里本来是应该用来存放葡萄酒的地方,但现在却被改造成了手术室。

    一张白布隔开了酒与中央的棺材,但酒香却止不住地涌过来,也许这样连麻醉剂都能省了。

    莫德勒大夫的助手打开一个手提箱,里面是这次解剖要用的手术工具,刀锋在昏暗的煤油灯下反射着光芒,倒映出莫德勒大夫激动又紧张的脸。

    昂热套着一件白色的大褂,站在莫德勒大夫背后,他之前曾试图说服那些老人终止这次解剖,但很遗憾,他失败了,所以至少他想亲自守在这里,以防万一。

    “可以……开始了吗?”莫德勒大夫有些激动地问昂热。

    昂热点了点头,掏出自己的折刀,在旁边准备好的银汞齐盆里侵泡了一下,然后把刀锋切入了棺材盖子的缝隙里。折刀削铁如泥,好像毫无阻力地似的,将一枚又一枚棺钉生生切断。

    尘封不知多少岁月的棺材被揭开,无数莫名的气体从缝隙中涌出,大夫和护士们都下意识得往后撤,只有昂热依旧站在棺材前。

    他面无表情地推开棺盖,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东西,即便是他也有些说不出的震惊。

    “oh,我的天,这可真是医学上的奇迹!”莫德勒大夫激动地凑上前来,手扶着胸口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他今天来这里的目的,正是为了见证奇迹。

    莫德勒大夫毕业于慕尼黑大学,在大学博物馆里,他见过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古尸标本。就算保存得再完好,跟眼前的“尸体”相比,都完全无法比拟。

    在他眼前的,是一个沉睡的中国男孩,皮肤看上去柔软,乌发温润,乍看之下就像真的只是睡着了一样,甚至连眼皮上的睫毛都保存完好。

    但他确实是死了,莫德勒大夫能看出来,这具身体有干枯脱水的痕迹,全身肌肉萎缩,即使保持再好,也是一具干尸。但毋庸置疑这是莫德勒大夫见过保存最完美的古尸,不只是身边陪葬的金银玉石,就连身上当时汉人的儒家衣冠,秀满龙、凤、孔雀的纹饰都保存了下来。中国男孩躺在米黄色的云纹织锦上,脚下放着一块银牌。时间仿佛在他下葬的那一刻起就静止了。

    “这是真的吗?”莫德勒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此完美的保存技术,他实在无法想象,千年前的古人们都做到这样。

    昂热拿起那块银牌,在他触碰到织锦的一瞬间,这张看上去保存完整的云纹织锦,如烟般化为尘埃,果然,千年的岁月并非是凡人能锁住的。

    “天啊,这可是千年前的样本!就这样没了!”莫德勒有些痛心。

    “不用我再证明真假了吧?”昂热看着手中的银牌,面色一变,他想起了轩浩跟跟他打的赌,“这世界上未知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不要试图都用科学来解释……”

    昂热想要确认一些事情,他面无表情地拍了拍莫德勒的肩膀:“终止解剖,我很快回来,在我回来之前,谁也不许轻举妄动。”

    “哎?怎么这样?”莫德勒大夫一脸惊讶,他即将要见证历史,现在让他止步?怎么可能甘心!

    ……

    卡塞尔庄园,某处房间里,轩浩被一条粗大的铁链锁在顶梁柱上。他垂着头,眯着眼睛,像是在睡觉。

    路山彦正坐在一旁,擦拭着手里的左轮枪,就像他说过的一样,他会一直盯着轩浩。

    “我们抽取了你的血液样本,发现你似乎真的是个纯粹的人类。”

    “那你们还不放了我?”轩浩闭着眼睛慵懒地说,从之前开始他的精神就一直紧绷,现在好不容易能有休息的时间。

    “很抱歉,尽管如此,我们也无法保证你是安全的。”

    “可我连条铁链都对付不了……你们怎么会觉得我危险?”轩浩无奈地震了震身体,绑住他的铁链叮铃作响。

    “毒蛇发起进攻之前从不会露出獠牙。”

    “那你们把我绑起来,是准备解剖我研究研究吗?”

    “有这个打算……但现在我们需要先解剖刚送来的货物。”

    “你对昂热说了什么?回来之后他就一直尝试说服那些老顽固终止解剖。”路山彦望着轩浩,在他看来,昂热绝对不会轻易相信这个莫名其妙蹦出来的家伙。

    “哈……没什么,我只是跟他打了个赌。”轩浩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睛。他想让自己睡着,只有睡着的时候,他才能真正放松下来,只可惜,被绑着并不能睡个好觉。

    “赌什么?你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昂热跟你对赌的吧?”路山彦皱眉。

    “你们的命。”轩浩偏过头,笑着看着路山彦。

    “什么!”路山彦举起了手中的左轮枪,这句话不管他怎么听都觉得是挑衅。

    “省省子弹吧,你的枪,杀不死我,也许接下来你会用到子弹也说不定呢?”轩浩无所谓地说,“昂热是个孤儿,梅涅克就像他的兄长,狮心会的每一个成员对他来说,都是他的家人,当然也包括你,路山彦。”

    “哦?我可不记得我跟你自我介绍过。”路山彦的枪口死死抵着轩浩,眼神里却流露出了惊讶。

    “那我说得可对?”轩浩反问。

    “……”路山彦没有说话。

    “所以他赌不起,我说你们都会死,无论他信不信我说的话,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都不敢用你们的命来赌。”轩浩继续说着,“还是说……你们真的以为,那只是一具尸骸?”

    “不对……你根本没有必要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都会死,对你来说不是正好吗?”路山彦摇了摇头。

    “对啊,确实对我没什么好处,你们是对的。”轩浩嘴角微微翘起,“错的是我,我曾对这个世界抱有善意,但世界对我一直恶意满满呢。人与人之间,果然是无法轻易相互理解的啊。”

    “……”路山彦觉得眼前的家伙就像个疯子。

    “现在,你最好祈祷,昂热能阻止他们。否则,你们都会落入陷阱,成为龙王苏醒的祭品。”

    “什么!你是说,那东西是头龙王?”路山彦瞪大了眼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92/177182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