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她是剑修 > 章二五 执念成魔

章二五 执念成魔

    长烬受了这二十七道劫雷,漆黑剑身之上,已然透出一层彻骨幽寒的冷光,似是世间万物,都要在这般锐意下俯首。

    赵莼伸出手来,将长烬唤回膝上,再度抬眼时,目光已是落向了头顶的黑紫劫云。

    这后九道劫雷,便不可以旁物招架,而是须得修士肉身硬抗,其中先落下的三道灭身劫,顾名思义,就是为击毁修士的肉身而来,若是在肉身一道上疏于修行的人,多半便会在这三道劫雷中身死道消。

    不过赵莼对此倒极有信心,一路修行而来,她不仅不曾疏于此道,反还有意锤炼了肉身,至如今,恐是不输于体道修士,面对眼前的灭身劫,她自然不惧。

    “便叫我看看,这后九道劫雷究竟威力如何!”

    心中才刚有此意,一道紫中带黑的劫雷便从云中落下,其间更伴随着噼啪雷电爆鸣之声,鼓鼓狂风在四方飞舞,如鬼哭狼嚎,真是好一番炼狱景象!

    赵莼重喝一声,迎面就撞入那劫雷之中,霎时间,只觉浑身传来麻痒痛意,但与那记载中,可将修士肉身劈得粉碎的灭身劫,还是相差甚远。

    她暗暗冷笑,当即便脱口而出道:“不过如此!”

    而那劫云似也闻见了此话,云中雷光愈发狂躁,甚至现出些许狰狞之相来,其内雷电跳跃间,第二道灭身雷便落了下来!

    这一道劫雷比先前强了数倍不止,当即穿破赵莼皮肉表里,直向着五脏六腑扫去!

    然而这挑衅之举,实则却是赵莼有意为之。

    所谓破劫成婴,本身就重在一个破字。

    不破不立,这后九道劫雷,先灭身毁魂,后荡除元神,摧折道心,于修士而言实乃万般艰险,令人闻之色变。可若想要步入真婴境界,这又是绕不开的必经之路,成婴而蜕凡,尘世万种皆在此刻被割舍,只有以天劫除旧,来日才能立新。

    要是这灭身劫太弱,赵莼又如何能破而再立?

    她将劫雷引入五脏六腑,将浑身经脉锻锤一通,痛苦之际,只觉心中好一番畅快!

    皮肉破碎而新生,脏腑粉灭而重铸,经脉断碎而再续!

    赵莼口中喷出一口浊血,想也不想便冲着第三道灭身劫撞去!

    旁人所见,只看着一道身影决然跃起,冲入那劫雷之中。这世上只有待劫之人,哪有嫌劫雷来得不够快、不够狠,而选择直奔劫云的,此举一出,四面八方看客皆噤若寒蝉,再不敢议论半句。

    有修为高深,本只投了些许眼神过来的大修士,此刻亦瞧出赵莼的用意,当下在心头就是一句感叹。

    当真是,疯狂至极!

    皆说那斩天是狂放恣肆之辈,而今看这赵莼,竟还尤有甚之,且她对外又能做到冷静自持……这种人,可比斩天恐怖得多!

    众人心有余悸时,劫云下的赵莼,已然迎来了第四道,灭魂之劫!

    魂魄此物玄而又玄,实则又与神念有关,魂为阳神,魄为阴神,阴浊之气作形体,阳清之气为精神,附形之灵为魄,附气之神为魂。简单而言,此劫是在破修士的意与识。

    意志可随神念而增长,但认识的强大,则要归功于修士所见所闻。

    行万里河山是观,看万卷藏书是观,知天下万族,风情民俗也是观,若修士不出山门,固步于栖身之所,便会见闻短浅,无法增长“识”,是以世间修士才会外出远行,游历四方。

    赵莼虽才寿一百四十余岁,但铸过天柱,历过魔劫,一路从微渺小世界奋起,行至大千世界内,所见所闻胜过同辈不知多少,在这认识之上,已然堪称广博。

    意志坚定,识神强悍,这灭魂劫来势汹汹,倒也未能将她撼动半分!

    赵莼闭眼凌于空中,任狂暴劫雷穿透身躯,神魂却巍然不动,在这漫天雷光中汹涌膨胀!

    一道,两道,三道。

    不知不觉间,三道灭魂劫已是被她渡去,随后有两道灭神劫,亦不能动摇赵莼那一双元神。

    “倒从未有人,渡劫像她那般轻松。”

    秦异疏落下棋子,将双手置于膝上,赵莼渡劫的景象皆被他与封时竟看在眼里,自己成就真婴时的诸多景况,距今已是隔了数万年,但第一次受灭神劫的剧烈痛楚,还是令他记忆犹新。

    那绝非常人可忍,便是渡过了灭身灭魂六道劫雷的修士,也足有九成会败在此上!

    今日看赵莼,倒像浑然无感一般。

    而按理说,元神愈强,这灭神劫也会越强。

    她竟如此忍得。

    封时竟眼扫棋局,一时并未落子,只以双指抚了抚眉心,笑道:“若无此般意志,也便不能从那小世界走到这里来了。”

    秦异疏颔首,心中却想,这大千世界中,多的是从小界一路攀登上来的人,以此作藉口来解释,倒有些牵强。不过他并未开口,只抬眼看向劫云,才继续道:“渡了这形意神魂八重劫,便不知她的心魔劫,会强悍到什么地步。”

    越是强大坚定之人,天道所降下的心魔劫就会越强,以此才能动摇其道心,在道种化婴的关键时刻,给予修士致命一击。

    当年斩天的心魔劫就极其强大,若非有封时竟出手,在渡劫前就为他斩了前尘因果,这心魔劫他能否渡过还要两说!

    落下八道劫雷后,赵莼头顶的劫云,却诡异的安静下来,连雷光也消弭了许多。

    四面八方,不知多少修士看着此处,心中亦不觉有了焦躁之意。

    “心魔劫不至,便不算破劫功成,赵莼此人天资奇绝,就看她的心魔劫会应在何处了。”夔门洞天的中年道人轻抚手中如意,目中也添了些许好奇。

    仇恨、自疑、情爱、遗憾……心魔劫总会挑中修士心底最薄弱的地方,予以动摇摧折。

    而对赵莼这般,天资卓越,又少年成才的天骄,就极有可能应在执念之上。

    意志坚定自是好事,但坚定太过即会执念成魔。

    赵莼所见之人中,秋剪影就是如此。

    二更在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208/293362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