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全民领主:开局超级农民 > 0021:稀有建筑

0021:稀有建筑

    貂蝉回头,对张翠花点头微微一笑,张翠花也立马拘谨的回应。

    “城主大人,俺呢,俺呢?”

    李黑牛看见韩信受到表扬,这攀比的心理一下子就被激起来了。

    韩信这小子取得大捷还有自己的一部分功劳呢!

    “黑牛,你也很厉害,每天都能给城池带回来这么多的食物!”

    “嘿嘿嘿,城主大人,这都是俺应该做的。”

    李黑牛受到了表扬,憨憨的笑了起来。

    “好了,你们几个早上就不用出去劳动了,好好休息,休息完了下午再出去劳动。”

    “谢谢城主大人!”

    李黑牛以及另外三个农民大喜。

    曹青天的一波操作,让三个拥有狩猎的农民忠诚度都上涨了五点。

    这也是曹青天早就预料到的。

    这些农民都特别的淳朴,你稍微对他们好一点,他们都能十分感动。

    李黑牛以及三个拥有属性的农民这次狩猎回来,也给城池的食物再次增加了一千多个单位。

    这些动物尸体里面有狼,有牛,甚至还有虎,当然最多的是狼。

    曹青天让他们将这些动物尸体待下去处理后,转头看向了张瘦猴以及他身旁那一批乌泱泱的人。

    “张瘦猴,这些人是?”

    曹青天一问话,这些人的脸是纷纷浮现出了紧张的神情,如果城主大人不接纳他们,那他们只能继续颠沛流离了,如果运气不好遇到猛兽或者是黄巾军还有山贼,那下场想都不敢想。

    “城主大人,这些人是我在外探险的时候遇到的。”

    “详细说来。”

    “是这样的城主大人,早上我刚出去没有多远,就看到了一阵浓烟滔天而起,我顺着黑烟升起的方位赶去,就看到了这些人带着包裹,携妻牵子的在被烧毁的村庄不远处。”

    “后来经过一阵交谈我才知道,这些人是因为交不出保护费,被附近的黑风寨山贼一把火将村庄给烧掉了。”

    “我看他们无处可去,而我们的城池正在发展阶段,需要人口,就擅作主张的把他们给带了回来。”

    曹青天点了点头,张瘦猴说的没错,现在的城池正是非常需要人口的时候。

    只是这群人是因为黑风寨的山贼背井离乡,这才来到曹青天的城池。

    能增加城池人口这固然是好的,这是接纳这么一群可能被黑风寨山贼盯上的山贼,对目前还很弱小的城池来说究竟是好是坏?

    “管他是好是坏,黑风山的山贼敢来,直接灭了就是!”

    韩信刚刚的胜利,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曹青天不小的信心。

    刚开始选择蜀地确实是为了苟,为了猥琐发育,但是自从觉醒了暴君血脉之后,曹青天的思想已经有了细微的变化。

    看刘备,苟了这么久,最后还不是失败下场。

    或许,在乱世真的不适合苟,很多东西,例如资源,例如人口,例如人心,这都是要争的。

    “你们可以留下来。”

    听到了曹青天的话,原本紧张的难民纷纷浮现出感激的表情,甚至有的难民直接就给曹青天跪了下来。

    “感谢城主大人收留之恩,城主大人大恩大德,此生无以为报!”

    这些居民的忠诚度直接普遍涨到了40,最多的居然达到了60。

    这些人因为是张瘦猴在外面探险带回来了,并不是天下归一触发吸引而来的流民,所以他们原始的忠诚度都为零。

    因为曹青天的收留,他们的忠诚度暴涨。

    “好了各位,既然来到了这里,以后大家就是城池的一份子了,希望你们能为城池的建设出力,我可以给各位保证,你们会有地方居住,会有东西吃,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整日担惊受怕,还无法保证下一顿是否能吃得上饭。”

    听到了曹青天的话,这些农民一下子更激动了。

    有地方住,能保证有饭吃,这放在以前,他们想都不敢想。

    “不过我丑话说在前头,一旦确定了进入城池,此生生是本城的人,死是本城的鬼!”

    “不能接受的,现在还有机会离去,否则在日后生出二心,杀无赦!”

    语毕,全场寂静,针落可闻。

    曹青天此时完全一改先前温和的形象,显得无比的冷血。

    这陌生的一面,让貂蝉等一众人一时间也被震住了。

    不过这话曹青天也不是故意要说给他们听的,曹青天自然知道他们此生都不可能背叛自己。

    一段时间过去,在场的没有一个离开的。

    “城主大人,小人帅格,此生生是本城人,死是本城鬼,同本城共生死,死而后已!”

    “城主大人,以后这里就是我唯一的家!”

    “我也是,既然城主大人收留了我,那我此生只忠城主大人一人,绝无二主!”

    ...

    一个个难民愤慨的喊吼。

    曹青天满意的点了点头,周身冷冽的气息瞬间烟消云散,转头对张翠花轻声道:

    “张翠花,这些人你先带下去安排一下。”

    “是,城主大人!”

    张翠花看着跟先前判若两人的曹青天,一时间居然有些失神。

    “张瘦猴,你留下,我还有一些事情要问你。”

    张瘦猴原本都被曹青天给吓愣了,此时听到曹青天叫自己,一时间还没有回过神来。

    “啊...是是是。”

    “城主大人,有什么事情你直接问就是了。”

    “我问你,关于黑风寨,你了解多少?”

    “知道一些。”

    “知道多少说多少。”

    曹青天也没有责怪的意思,毕竟他在这一片才刚刚立足,对于这周边的势力一无所知,而张瘦猴也是今天才开始出去探索,就算知道了黑风寨,也没有时间去详细了解。

    “城主大人,这黑风寨,是附近凶名远扬的一个山贼势力,占山为王,要求黑风山方圆百里内的每个村庄每月按时缴纳保护费,如果没有交够保护费,就像帅格他们村子一样,直接被一把火给烧个干净。”

    曹青天点了点头,这黑风寨行事,还真是霸道跟恶毒。

    不过曹青天也惊于黑风寨的实力,方圆百里收保护费,这已经不是小打小闹了,官府或者是黄巾军肯定也知道这一方势力,而在这种情况下黑风寨依然如此嚣张,黑风寨的实力,定然十分恐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956/178275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