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疯批魔尊的黑月光5

穿成疯批魔尊的黑月光5

    乌云遮住月亮,脚下土地震荡,西禾被少珩艰难拖着往官道跑,身后传来尖锐的啸声,回头瞳孔一缩,一只巨大的狰狞黑影仰天长啸,苍穹下无数鸟兽四散而逃。

    西禾脸色苍白,握紧少年的手:“少珩……”

    老妇人闻声朝后看了一眼,脸瞬间变了:“我的亲娘勒!”抱着鸡狂奔,两条细腿跑得比他们还快,距离瞬间拉出一大截。

    少珩匆匆扫了一眼,俊脸难看无比:“不要回头!”拽着她奔跑。

    西禾边跑边回头,那是一只体型巨大,通体赤红的变异东方铃蟾,尖啸后立即将猩红的眼珠盯向了逃命的鸟兽,长长的舌头一卷,奔跑的犀牛立即被卷入它口中。

    西禾倒吸一口凉气,天凝山怎么会有这种精怪?这体型绝对不是短期成长起来的。

    上辈子原主早早回府,之后前往仙门修炼,华老爷看女儿这么争气也拖家带口去了,记忆里是一丁点关于此的都没有,而少珩在剧情中被挖丹田、抽筋脉,更是对此一无所知。

    她暗暗咬牙,这些仙门是干什么吃的,居然让这怪物在眼皮子底下长这么大!

    就在此时,吞了十几只野猪、山羊的蟾蜍将目光转向了官道上的鸟兽,看到西禾三人,眼珠一亮,庞大的身躯挪动而来,每走一步地面震荡一下,很快到了眼前。

    西禾‘艹’了声,疯狂催动灵力——现在这情况也不管暴不暴露了,先活命再谈其他,然而这一催‘哇’一口血喷了出来!

    少珩吓得肝胆俱裂,急急抱住她:“大小姐!你怎么了?”

    西禾简直吐血,她怎么也没想到一直安安静静的心脏,会在灵力进来的刹那突然暴动!疯狂吞噬灵力,所过之处她的筋脉成了破破烂烂的大马路。

    西禾推少珩:“……你快走。”

    反正她不会死,但少珩要是因为她改变剧情挂了,此界天道得跟她拼命。

    少珩怎么可能留她一个人在这里,死死抱住她,甚至蟾蜍近在咫尺也不回头,笑了笑,虽然十分难看:“大小姐,对不起,都怪我,要不是为了救我你也不会受伤,遭遇这些事。”

    “大小姐,下辈子我想一开始就守在你身边,好不好。”

    他眸色温柔,一脸视死如归,跟她做最后的告别。

    西禾:……不禁动容。

    “好。”她说。

    少珩便抱住了她,闭上眼睛。

    蟾蜍带着恶臭的舌头直直朝他们卷来——

    “孽畜尔敢!”

    一道清凌凌的剑光凌空劈来,砍在蟾蜍身上。

    舌头一痛,蟾蜍痛得下意识收回,愤怒的眼珠子瞪向罪魁祸首——半空中,两个青衫修士衣袂翻飞,脚下踩着飞剑。

    西禾指尖一顿,掌下微微扭曲的空间顷刻溃散。

    少珩也愣住了,仰头望向夜空中的仙人。

    美髯修士已经跟蟾蜍斗了起来,气质洒脱的青年剑修立即对他们道:“我们乃灵山派的修士,此地出现妖物不可久留,二位快速速离去!”说完虹光一闪,去给自家师兄帮忙。

    那蟾蜍居然有些手段,喷出的黏液落在草地上冒起青烟,剧毒无比。索性这二人都是筑基修士,对付一个二阶后期精怪不在话下。

    一时间两修士一精怪,打得巨石翻滚,尘土飞扬,让凡人震撼无比。

    少珩呆呆看了半晌,收回视线,搀扶起西禾:“我们走。”

    天幕晦暗,两边的树木幽深,少珩背着西禾疯狂奔跑,沿路还有镇上拖家带口逃命的百姓,大家都感受到了地动,吓得卷铺盖就跑——

    不知道过了多久,天渐渐亮了,他们终于跑到距离天凝山两个镇子外的镇上。

    大家累极,瘫坐在地上,呼哧呼哧喘气,地上还瘫着许多鸟儿、动物,吐着舌头一副累坏了的样子。

    如果是平时大家一定高兴坏了,现在谁也没心情计较,都在议论那地动是怎么回事。

    “哎呦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我以前就感觉每年总有一段时间地老晃,说不准就是这个地动!”

    “你这么一说还真是,我记得前年我有孕,明明站得好好的,突然地就晃了一下,差点没把我家小宝摔没了。”

    “哎呦,太可怕了,看来天凝山是不能住了,我得投奔我那云州的表亲去。”

    最后都决定离开这儿,到别的地儿谋生去。

    少珩小心喂完西禾喝水,帮她擦了擦嘴角,轻声道:“小姐,我们回云州吧,到家您就没事了。”

    西禾点头,扫了眼被木棍绑住的手臂,她现在是真成了残废,受内伤就算了,昨晚那蟾蜍即将卷到他们时,她已经做好准备给它最后一击了。

    结果还没出手,灵山派的修士突然出现,以至于她没死,但这只手算是废了。

    少珩也看着她的手,嘴角抿得很紧,眼中满是沉痛和悔意,都怪他。

    决定要出发,少珩就跟找了一辆平板车,又买了条毛驴,一床被子,抱着西禾上了驴车,正准备离开,老妇人拽住了驴车,死皮赖脸要跟着:“看我老人家年纪这么大,万一路上出事,你们不得亏心死……巴拉巴拉”

    这老太婆运气格外好,昨晚那么危险的情况,她居然安全跑到了这里。

    脸不红,气不喘,虽然咋咋呼呼,但身上没有一点伤。

    少珩拒绝:“不行!”

    他又不是傻子,这时候还看不出这老太婆不寻常,但愈发如此,他更加不会带这么个态度不明的人在身边。

    老妇人怒了,突然一屁股坐地上:“大家都来看看啊,我老太婆年纪这么大了,好不容易躲过一劫,我这孙儿居然不要我了,要把我丢在这里自生自灭,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死了算了。”

    拍着大腿,鬼哭狼嚎。

    一时间路人纷纷朝二人望来,指指点点。

    少珩、西禾:“……”

    “小姑娘,原来你在这里!”

    一道人影从天而降。

    英俊潇洒的剑仙大步走来:“我还以为找不到你们了。”抬手一挥,两个包裹落在西禾面前,“这是我在山下的废墟中找到的,是你的吗?”

    包裹打开,里面是铜镜、木梳,还有一些碎银子,以及其他木盒子零碎的东西。

    老妇人眼睛一亮,赶紧把木盒子抄到怀里:“这是我的!哎呦,真是谢谢你啦后生,这可是我老婆子的棺材本。”

    西禾也点了点头,微微笑道:“是我的,多谢您帮我捡回来。”

    剑修眼睛一亮,再要开口,看到他从天而降震惊的百姓终于反应过来,纷纷七嘴八舌询问‘您是仙人吗?是来救我们的吗?’‘天凝山是发生地动了吗?’‘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仙人啊’挤得看不见人影。

    西禾看向少珩:“我们走吧。”

    少珩点点头:“好。”

    等修士回答完百姓的问题出来,已经看不见少女的身影,不禁怅然若失:“还不知道那位姑娘的芳名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983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