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疯批魔尊的黑月光4

穿成疯批魔尊的黑月光4

    “大小姐,你别担心,信许是在路上掉了,明日我再去镇上一趟.”

    送去云州城的信已过了三日,可华府仍没有派人来,少珩虽口中安慰西禾,心里却自责他办事不利, 这点小事都做不好,急着弥补。

    西禾笑容温和,并不怪他:“你路上小心,若送不了也没关系,万事当以自身安危为主。”

    少珩心中感动:“小姐放心,我这次一定把信送到!”

    当天夜里,二人用完晚膳早早休息。

    除了第一日,少珩后来说什么也不肯睡床上,只在地上铺了稻草, 裹一件外裳睡在地上,一转头就能看到西禾沉静的睡颜。

    他静静看着,嘴角不自觉上翘,心想,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多好……

    此时西禾已经陷入了梦寐中,梦中她站在一片黑海上,四周漆黑一片,看不到边际,她试探着抬起脚,整个人突然往下陷,砸进汹涌的海水中……粘腻,猩红,这哪里是海水,分明是一个无边无际的血池!

    她往上游,脚踝被一根白骨爪缠住,拖入下面的尸山血海。

    “小姐, 小姐!华裳!”

    西禾猛地坐起来,心口砰砰乱跳, 大口喘气。

    半晌儿才问:“我怎么了?”

    少珩担忧地看着她:“你刚才流了好多汗,是不是做噩梦了?”

    西禾想起梦中看到的一切,怀疑是那颗心脏搞的鬼,毕竟是神魔的心脏,她安抚了一下少年:“我没事,你快去睡吧,明早还要去镇上。”

    这三天,他们都在老妇人这里住,没有离开,那些贼人也没有来——据老妇人所说,这天凝山附近压根就没有山贼,太平得很!

    西禾当时心里一跳,担心少珩察觉什么,好在他并没有在意。

    反而对能跟她平静地在这里生活,大大松了一口气。

    少珩不放心:“大小姐你睡吧,我看着你,这样你就不害怕了。”

    西禾顿时好笑,其实在梦里她并不害怕,只是那些东西总是突然出现, 一惊一乍, 有点紧张罢了。

    不过她知晓少年的性格,也没争辩:“那你把垫子拉近一点,坐着看不累。”

    他此时趴在床边,屈膝蹲着,姿势格外别扭。

    少珩抿了抿嘴角,轻轻点头,快速将稻草垫拎到床边,在上面坐下,西禾看了眼衣服,他不好意思笑笑,将衣服披在身上。

    西禾见他这么乖巧,实在想象不出他日后狂拽霸酷,日破天的模样。

    少珩将被子往上拉了拉:“大小姐,睡吧。”

    西禾点点头,闭上了眼睛,渐渐沉入梦中。

    少珩一点点凑近,下巴搁在床沿,一眨不眨地看着她恬静的睡颜。

    伸出手,轻轻碰了一下面庞,又迅速拿开。

    -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少珩出发去镇上,西禾细细叮嘱他路上小心。

    少珩心顿时软得不行,忍不住伸手——轻轻碰了一下她的头发。

    “好。”

    少珩一走,西禾又去了后山,没一会儿黑衣人出现。

    “小姐,这是老爷让我交给您的,他叮嘱您,一定要保重。”

    西禾接过,是个修仙界最低级的纳物袋,这东西对修仙者来说不值钱,对凡人来说却是稀罕物,肯定花了不少钱,华老爷也是尽力了。

    “这东西我没用,让他给二妹她们吧。”

    她身上有什么少珩都知道,突然多出个荷包来,不好解释。

    黑衣人急了:“大小姐,这是仙家……”

    “我知道。可是我不需要,你走吧,不要再来了。还有我爹。告诉他,我会保护自己,也让他多保重。”

    黑衣人呐呐,最终只能拖着沉重的步子离开。

    傍晚,少珩又是背着大大的包裹回来,里面满满当当,铜镜、木梳,其中还有一双浅粉色绣花鞋。

    西禾一眼就喜欢上了:“给我的?”

    少珩红着脸点头,西禾立刻脱下脚上的鞋换上,在屋子里走了一圈,问他:“好看吗?”

    少珩从刚才就别开了脸,看了眼,眸子里满是纵容:“好看。”

    西禾笑着转了一圈:“那我以后就两双换着穿!”

    等后面少珩把银子交给她,西禾才惊讶发现,今天居然没花多少钱?可那双绣鞋一看就不便宜。

    少珩略微不好意思:“我在后山做了几个陷阱,猎到一些猎物。”

    西禾惊讶,然后很高兴地笑了:“少珩,你真厉害!你怎么什么都会。”会做饭,会洗衣,温柔体贴,还会打猎,她差点要不认识‘反叛’这俩字了。

    少珩抿着唇笑,见她又拿着铜镜、梳子开始梳头,心中顿时满足。

    一连几天,他们都在天凝山,偶尔西禾会跟少珩去后山,看他怎么弄陷阱、抓山鸡,大部分时候他在那儿忙,西禾就跑去摘野花、野草,少珩得时不时叫她一声才放心。

    回去时,少年背着筐,里面有兔子等,有时候抓不到猎物就摘一些野果。

    西禾捧着一束灿烂的花,走在他身侧,嘴里哼着快乐的曲子。

    每当这时,少珩眼中只有她的身影,含笑望着她……她若不小心踩到石子,他便眼疾手快将人搀住,还会不赞成地让她好好走路。

    西禾凤眼中波光流转:“不得了了,我居然被少珩骂了。”

    她生得实在是好看,凤眸温柔如水,唇角弯弯,身姿轻盈,让人想将世间一切美好捧到她眼前,只求得她垂怜。

    少珩眸子微动,攥紧了那截皓腕,迈步向前:“没骂你。”只疼你。

    西禾轻轻哼了一声,跟上他的脚步,让他今晚做红烧兔子。

    一开始没在意,但渐渐地,即便少珩恨不得日日沉浸在这种幸福的日子中,也察觉到了不对劲,何况大小姐居然一次都没问什么时候回府。

    坐在门槛想了很久,少珩最后决定带大小姐回云州城,只是还不等他开口,脚下忽然晃动起来,整个天凝山地动山摇!

    “地龙翻身了,地龙翻身了!”

    老妇人抱着宝贝鸡,鬼哭狼嚎跑出来,往门外跑。

    少珩一慌,大步走向屋子,正好西禾一脸惊慌地跑出来,急急牵住她:“地龙翻身了,我们走!”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9578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