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26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26

    元凤二年春。

    长安街上熙熙攘攘,热闹非凡,沿街挂着红灯笼,行人莫不带笑。

    初到此地的男子牵着妻儿,望着这一切失了神,抓住旁边一人问:“你们为何都笑得这么开心,可是有什么喜事?”

    小贩笑呵呵, 打量这风尘仆仆的三人:“三位是第一次来吧?”

    男子点头,小贩哈哈大笑:“怪不得!前两日宫中传来消息,陛下诊出喜脉,我等要有小太子啦!”

    小贩上下打量他:“这位客官容貌不俗,可否告知一下姓名?”

    男子摇头,带着妻儿离开:“无名之人,不足挂齿。”

    离了这条街道,依旧热闹,百姓家、官衙府邸都在满心欢喜地庆祝着。

    不过短短两年,整个京城就焕然一新,百姓面貌欣欣向荣,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女皇手腕可见一斑。

    妻子忍不住攥了攥男子袖子:“夫君。”

    男子停步:“怎么了?”

    妻子咬住下唇,蹙眉十分纠结:“陛下……会不会杀了我和孩子?”

    十一岁小少年瞪大眼睛,惊惧地望向他爹,陛下会杀了他和娘亲吗?毕竟他们……

    男子摇头,刚毅的脸上露出安抚的浅笑:“不要担心,陛下不是无理之人,不会仅仅因为你们的身份就对我们出手,你没有做任何坏事!”

    妻子紧张的面容这才松懈,挽住夫君的胳膊:“好,我相信相公。”

    男子笑了笑,摸摸儿子的头,牵着妻儿随众人指使,来到了六扇门,从怀中掏出代表身份的信物上前。

    门口的两个护卫早就看到了他们, 立刻笑道:“阁下是哪派的呀?”

    他们六扇门初立,每天都有许多从各地来的江湖人士上门, 对此十分熟练。

    男子递上信物:“太初派弟子陆崇!”

    护卫惊讶:“原来是首辅大人的师弟!失敬失敬!快请进。”

    陆崇对妻子笑了笑,带着他们进去。

    西禾是到了晚上才知道这个消息。

    方清林小心翼翼拥着她,生怕碰到肚子:“你怀有身孕不便,明日我去见他们一面就行了。”

    虽然是他亲师弟,但也没必要让陛下亲自接见。

    西禾对传说中的男主挺好奇:“让他们进宫吧,我想看看他们的儿子。”

    方清林无奈:“好吧,不过你不许劳累,不舒服要说。”

    西禾白他一眼:“哪有那么娇弱,我好歹也是宗师级别的高手,蹦蹦跳跳不成问题好么。”

    方清林瞬间黑脸:“不行!万一受伤了怎么办,等过了三个月再说。”小心摸着她平坦的肚子,这里面是他的骨肉,心顿时柔软了。

    “月份还小,你且耐心忍忍好不好?日后我绝不拘着你。”

    他这般低声恳求,西禾能说什么,懒懒依在他怀里,抬了抬下巴:“我要吃葡萄。”

    方清林就给她捻了个葡萄, 果肉晶莹剔透,入口酸甜。

    其实西禾知道,他十分紧张这孩子, 毕竟他们俩都成亲好多年了,一直没有孩子。

    这人素来疼她,事事依着她,她想做什么他都陪着从不阻拦,对于没有孩子也不说她一句不是,别人问起,也都说随缘就好。

    西禾脸颊贴着他颈侧:“方清林,这个孩子你是不是等好久了。”

    方清林一怔,察觉到她的情绪,轻轻捧起她的脸,认真道:“是等了好久。不过其实没有也没关系,我只要你就好了。”

    西禾眨巴着眼睛,瞳孔中映着他干净、疏朗的面孔。

    他道:“娘子,我最想要你。”

    西禾傲娇:“那你是不是没有我不行?”

    方清林含笑:“自然,我没有谁都不能没有娘子,娘子去哪儿我去哪儿。”

    西禾‘哎呀’扑进他怀里,笑得眉眼弯弯:“方清林,你真好。”

    方清林笑得纯良:“我这么好,那你听不听我的话?”

    西禾:“听!”

    方清林握拳低咳:“御医说前三个月不能同房,你要忍住。”

    西禾:??!

    她通红着脸推开他,恼羞成怒:“不行就不行,谁稀罕你,走开!”钻进被子,这个家伙,可恶死了。

    方清林闷笑,凑上来:“快出来,别闷坏了。”

    西禾使劲摇头,她才不要理他,气死她了!

    翌日,西禾老老实实待皇宫,连奏折都是方清林和几个大臣批的。

    新朝建立,西禾设了内阁,方清林现如今是内阁首辅,一开始大臣们满是担忧,私底下还上奏折,让她千万小心不要被夺权,尤其一些江湖中人。

    毕竟这天下一贯是男子当家,方清林能力强,还是皇夫。

    如果想要夺权,作为她的枕边人,简直太容易了。

    不过这些猜测在西禾这里没有任何影响,她比谁都清楚他绝对不会背叛她!

    下午,她午休结束,方清林引着陆崇和他的妻子、儿子前来,果然不愧是男主亲妈,谢红灵生得肤白貌美、妖娆多姿,妥妥的魔教妖女。

    男主现在十一岁,是个小少年模样,小小年纪就一身正气。

    三人拜见:“拜见女皇陛下!”

    西禾抬手:“起吧。”

    西禾把小男主招到眼前:“你叫陆轻寒?”

    陆轻寒点头:“回陛下,是。”

    西禾笑着:“可有见过你太师傅?他老人家现在在太初派,他若见到你,定然高兴。”

    陆轻寒终于露出浅笑:“待离开京城,爹爹就带我去太初派!”

    西禾摸摸小孩儿的头,让人带下去,这才看向陆崇夫妇。

    陆崇有些紧张,握紧谢红灵的手:“陛下,这是我的妻子,谢红灵。前魔教掌门孤鸿子的女儿。”

    听到这个介绍,谢红灵煞白了一张小脸,浑身紧绷。

    西禾撑着下巴:“事情你应该清楚了吧?你爹杀了我师傅全家,然后我师傅把你爹娘和弟弟杀了,我还灭了魔教。”

    谢红灵眼睛赤红,流出眼泪,整个人摇摇欲坠,死死咬着牙。

    西禾撑着下巴,姿态闲适:“你生了陆崇的孩子,按理来说,你现在是太初派的人,陆轻寒也能唤我一声伯母,但我不知道我师傅回来会不会找你报仇。”

    谢红灵再也忍不住:“我和静安师太不死不休!”

    陆崇急了:“红灵!”

    西禾抚掌:“好!”

    她笑靠着椅子:“你能这么想就好!冤有头债有主,他日遇到我师傅,你们恩怨自了,生死自负!”

    谢红灵双目已经血红,胸口上下起伏:“生死自负就生死自负!”

    陆崇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8947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