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25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25

    皇城各方筹谋,纷闹的一夜在黎明破晓时结束。

    杀一十二兄弟,从老皇帝手中夺得皇位的二皇子还未来得及高兴,就被吴岩率领的起义军突破宫门,成了阶下囚。

    吴岩身披染血的铠甲,正畅想着登上皇位,大权在握时, 突然传来西禾军临城下的消息——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老皇帝昏庸,导致辖下百姓怨声载道、苦不堪言。

    接手这样一个混乱、贫困的王朝,对西禾来说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不过她身为江湖侠女时就已经看到了这一切,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因此以逸待劳,等老皇帝的儿子和吴岩分出胜负后, 轻松擒获吴岩和二皇子后,迅速登基、清理朝堂。

    这一次,她的手腕及其强硬, 所有属于老皇帝和吴岩的手下,一个不用。

    此前欺虐百姓、大肆收敛钱财的官员,也纷纷按照律法惩戒,就算有些名声较好的泰山北斗,她也没留下来。

    这片山河早已经腐朽不堪,需要破陈迎新,一切不安稳的分子都得压下。

    她从不小看知识分子,这些人最擅蛊惑人心,一个不查,好不容易斗败的大明说不定就会在他们手中死灰复燃,毕竟,二皇子可还活着呢。

    自古成王败寇,如今胜利属于西禾,她不吝于留他一条命,换个好名声。

    清理大明的朝堂用了整整两个月,在春草茂盛、万物欣欣向荣时, 所有属下终于忍耐不住,恳请西禾登基。

    西禾欣然答应,不过在此之前,她下了一个寻人的告示:静安师太。

    从她接手缥缈门到现在马上登基,足足七八年的时间,静安师太却不知所踪,一点消息都没有。

    圣旨传下去,整个民间喧哗,都积极地帮忙寻找。

    然而仍旧没有消息,这个人好像消失了一样。

    “君上,天下不可一日无主,您快登基吧,想必师太得到消息一定会赶来的。”

    “是啊师姐,师傅不会怪罪您的,您就别担心啦。”

    西禾无奈,只好应了众人。

    登基这一日,晴空万里,天气特别好。

    所有人目送着他们的君上拜天地、登高位,成为天下之主,享万民敬仰。

    登帝大典后便是册后,咳,关于这个, 方清林丝毫不扭捏,反而兴致勃勃地跟绣娘商量君后服怎么缝制,毕竟从古至今,他可是第一位君后。

    庆典完毕,方清林被送到宫殿——皇后所住的坤宁宫。

    方清林:“……”

    甩袖,直接去了帝王住的养心殿。

    宫女、太监面面相觑,一时间也不敢阻拦。

    西禾终于从一堆奏折中出来,洗漱完回到寝殿,便见方清林坐在床上闭目打坐。

    她笑着过去,双臂缠上男人脖颈,笑语嫣嫣:“大婚之夜,你怎么还这么用功啊?”目光一寸寸从他英挺的眉宇、鼻梁扫过,愈发英俊。

    层层帷幔遮住床榻,屋内熏着浅香,美人香肩半露、眸光潋滟勾人。

    方清林徐徐睁眼,对这香艳一幕不为所动:“我昨日听江大侠说,药王谷的大公子品貌非凡,对你思慕已久,想进宫,你觉得如何?”

    西禾眨了眨眼睛,上下打量某人,谑笑:“怎么,你想给我纳个侧君?”

    方清林:“……”

    在她臀上拍了一记,气结:“你做梦!”

    西禾便哀哀娇叫着倒他身上,柔若无骨:“呜呜,打坏了,方清林你完了,朕要罚你!”

    方清林好整以暇:“你想罚什么。”

    西禾眼睛转了转,凑到他耳边,吐气如兰:“就罚你今晚不许睡觉~~”

    她娇俏笑着,方清林瞬间便明白了意思,不自禁瞥了眼那抹炫目的白,口干舌燥,不再忍耐:“这可是你说的。”

    骤然将人抱起,西禾惊叫一声,吓得抱紧他。

    ……翌日,西禾慵懒起身,问起宫女,这才知道昨晚的事。

    她扑哧一乐,侧首望了眼屋外身如翩鸿的男子,吩咐宫女把方清林的东西搬到这儿来。

    宫人们的速度很快,等方清林进屋,他的东西就全搬来了,清俊的脸上不自觉一松,露出笑意,十分愉快地帮她夹包子、夹菜。

    西禾暗笑,还挺好哄。

    饭后,二人一起去上朝。

    一登基西禾就改了上朝时间,不然天天不到四点就起床,谁遭得住。

    索性,她这批臣子全都是野路子出身,正经当官的没几个,对她的安排适应良好,还在外头大夸特夸君上体恤大臣。

    登基大典已过,所有当初跟着她打江山的人,都得到了应有的赏赐。

    西禾丝毫不吝啬,有功的就赏,也十分乐意将有才能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

    比如胡水娣和沈云妆,胡水娣武功高,打仗一直冲在前头,后来就册封了大将军,比贺甲、张丁等人位置还要高,不过她功劳在明处,大家都挺服气。

    沈云妆在搞钱这方面是把好手,西禾就把她弄到了户部。

    还有太初派的诸位师兄师弟,大师兄此前就帮师傅掌管宗门,后来追随西禾后,诸派前来投奔,他主动请缨,双方相处得十分融洽,他功不可没。

    另有各路江湖朋友,六大派的人,西禾都分别给了赏赐和安排。

    但说实话,这群江湖中人,识文断字的不多,大多擅长舞刀弄枪,让他们当官那还真不行。

    而且这群人自由惯了,一点小摩擦就动手,实在不好管教。

    想了半天,西禾最终在纸上写下三个字:六扇门。

    一则,江湖众人以六大门派为首,此番她推翻大明,建立新朝,他们没少帮忙。

    二则,她到底也是江湖出身,不能一当上君主,就把这些门派灭了,她希望这个世界以后仍旧有江湖的存在。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六扇门的存在,一是增强双方联系的纽带,二是对江湖的管束。

    此后,江湖依然存在,各大门派依然可以选弟子,修武功。

    各大门派可以每三年,通过考核,选弟子进入六扇门。

    六扇门主要听命于刑部,负责查案这些,各地跑。

    至于这些弟子想要去其他部门……老老实实跟其他人一样科考去吧!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894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