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23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23

    “师兄跟你说了些什么?”

    西禾一边翻看折子,一边随意地问。

    大殿四周点了烛火,将室内照耀得十分明亮,她着件白色里衣,外披大氅,肤色白净,神色认真。

    方清林站在看了一会儿, 才踱步走到她身旁坐下,手肘撑着下巴:“大师兄警告我不要对你不利,生出不臣之心。”

    “什么?”西禾忍不住扑哧笑了,摇摇头:“大师兄可真有意思。”

    方清林语境幽幽:“分明当初听到你要起义的事,他反应比谁都大,结果现在反倒怕我这个夫婿抢你权力,心全偏你那儿去了。”

    西禾乐了,憋笑着看向他:“怎么, 你吃醋了?”

    方清林:“我哪儿敢吃醋, 如今整个太初派的弟子最崇拜的就是你,我要是敢对你不好,日后说不定会被他们赶出去呢。”

    此话虽有些夸张,但太初派因为方清林的关系,早早就加入西禾的阵营,后面又被她的个人美丽折服,对她十分崇拜。

    西禾笑倒,也不看折子了:“那你可要好好表现哦,不然连我也偏心的话,你以后可没好日子过了。”

    扑进青年怀里,勾着他脖子亲。

    方清林终于破功,弯起好看的眼睛,哑声:“遵命,女皇陛下。”

    西禾做事向来速战速决,一往无前,打完鞑靼, 收了崔平阳的地盘后,让大家伙过了一个好年,开春后带兵从西域借道,直通西南。

    骆成还搂着美娇娘没睡醒,他的手下就来报:“函城破了!”

    骆成悚然而惊,立时坐起:“你说什么?”

    美娇娘从背后缠上来,娇滴滴:“主上……”被一把甩开,骆成急匆匆去了书房,几位心腹皆面色沉默。

    骆成骤然攥紧掌心,看向函城方向:楚!师!师!

    原本还想着日后登位后,看在这女人也算有点能力的份上,招进后宫也不是不行,现在,他要她的命!

    干架干得天昏地暗的西禾皱了皱眉:谁在算计她?

    一口一个士兵的狗子:骆成!

    西禾:哦。

    一杆子挑了一人后,再次冲入敌军。

    狗子:……死女人,忘恩负义!见色忘义!

    狗子灵活地在敌军中穿梭,下手特狠,一副气狠了的样子,把敌军都吓得失色。

    没听说楚师师身边有条灵犬啊!这狗煞神从哪儿冒出来的。

    狗子呵呵冷笑, 当然是因为要打架了, 它才被拎出来的!

    一干将士都被狗子的威武刺激到,兴奋地举着武器啊啊啊冲到敌军面前,杀得那叫一个畅快!

    不足半日,骆家军就被打得溃不成军,城门失守。

    西禾却没停下脚步,把函城的后续安排交给方清林后,就带着恢复精神的士兵,再次进击,嘉城,峪城,丰都……一座座碾过去。

    骆成都听麻了,这女人的兵,都是不死之躯吗?

    “主上,楚师师已经攻进了天香城,下一站就是这里,我们逃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骆成瞬间黑了:“本将不做逃兵!”

    手下十分为难:“可是我们的兵只有一万了,根本打不过楚师师。”顿了顿,“主上,楚师师打仗厉害不假,但做一个皇帝并不是会打仗就能稳住江山,而且她还是女子。”

    “自古男子当政,即便她上位,也根本做不了多久,我们可以从长计议。”

    然而这番苦口婆心的话,却表明了,楚师师百分百会当上皇帝!

    骆成一拍桌子:“我要战!不过一女子,我怎会输给她?”

    他们祖上几代积累,直到他这里,才有实力占据西南,准备起势。他绝对不能失了西南,否则起兵一事将永远无望!

    骆成没有任何时候比这一刻清楚知道,他一旦逃了,就再也没有机会登帝。

    一众属下叹了口气,只能随主上打这场生死战。

    这一日,万里乌云,狂风呼啸,双方人马一方在城墙上,一方在城墙下,相互对峙。

    骆成远远看到,为首的将领一袭银色铠甲,身形纤弱,双目璀璨如星辰,她身旁站着一条威风凛凛的大黑狗,身后黑压压全是穿着黑色铠甲的士兵,气势冲天。

    咚!咚!咚!

    三道鼓声落下,女子抬起手中弓箭,唰,射出。

    所有人下意识目光跟随,砰,插在城楼上的旌旗,杆子断裂,黑旗瞬间坠落,砸在地上,掀起灰尘。

    空气中愈发安静,好像骆家的百年基业在这一刻,终于倒下。

    骆成举起剑:“射!”

    狗子闪电般冲向城墙,战斗瞬间触发。

    攻城比在平原上打难得多,好在西禾的军队训练有素,尤其还有会武功的江湖侠客飞上高楼,占据地势,三个时辰便破了城门。

    “……”

    骆成浑身染血,被属下带着逃命。

    他呆滞的眼睛看着插上‘自由军’旗帜的城墙,失魂落魄。

    他,败了。

    -

    骆成败了。

    一直想看狗咬狗戏码的朝廷终于慌了神。

    这个楚师师,自由军,居然真的这么厉害!怎么办,怎么办。

    某个被酒色掏空身子的大臣,忽然一个激灵,想起了一个法子,抖着满身肥肉跑向后宫:“陛下,微臣想到法子啦!”

    这边,自由军正在举办庆功宴,毕竟打了胜仗嘛。

    如今,最强的劲敌骆成已经除去,整个天下只有朝廷尚有资格与自由军相斗。

    他们君上的实力,他们又亲眼目睹,打上京城,不过是一句话的事。

    灯火辉煌,酒肉充足,所有人都笑得无比轻松、畅快,大声地谈论着他们的胜仗,骆家军、朝廷的不堪一击。

    西禾坐在首位,身旁是方清林,下面就是胡水娣、沈云妆、贺甲、张丁、徐建等,后面几位都是她从士兵里挑出来的,论武功肯定不如江湖中人,但带兵打仗、勇猛,却是以一抵十的壮才!

    再另外一边,则是太初派等江湖中人,有巨大贡献的人。

    虽然还没有到论功行赏的时候,但大家伙都知道,只要他们尽心办事,君上一定不会亏待了他们!

    众人喝酒吃肉,浅笑言谈,毫不欢快,但却偏偏有不长眼的人来打扰。

    “缥缈门主,楚师师接旨——”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7903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