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9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9

    “当然是离开广场时看见的。”

    “呆子,快蹲下背我,我内力耗尽,走不动了!”

    方清林一听,当即顾不得其他,忙将西禾背起,小心托着她, 使轻功飞了出去。

    时值春日,满目翠绿,缥缈门的人走走停停,眼看着就要到山脚下,自家大师姐还没影子,不由着急起来,恰在这时身后传来马蹄声, 转头一看,不是大师姐是谁?

    “大师姐!方师兄!”

    “都在呢,走走走,快回宗门,师傅要回来了!”

    西禾马都没停,招呼一声就蹿了出去,其他师妹一听,也瞬间夹紧马背就跑。

    就连素来严肃的二师妹,速度都快了许多,直奔第二。

    方清林:……师太,有这么可怕?

    然而,等他往前走,一路上但凡听到师傅要回来的消息的师妹们,全都闲事一扔,忙不迭回门派练功,不到一炷香,之前纳凉、摇扇、凹姿势的人全没了。

    方清林:……师太威严竟如此恐怖。

    西禾一回到门派, 把方清林往客房一扔, 自个也练功去了。

    她可不是危言耸听, 他们去参加武林大会本就耽搁了时间,一路上她又和方清林打打闹闹,玩得差不多了才回门派。

    照静安师太的速度,即便有事耽搁,也差不多该回来了。

    果然,第二日早上,一众师妹刚爬起来练功,静安师太那张可怖的脸就出现了。

    “拜见师傅!”

    静安师太扫了一圈:“你们大师姐呢?”

    三师妹积极举手:“回师傅,大师姐还没起……呃,兴许在练功,不是,闭关。”

    对上师太冷冰冷的眼神,三师妹越说越小,最后都要哭了,嘤嘤嘤,她干嘛没事想给师姐穿小鞋,这下子,师傅要训她了。

    静安师太冷着脸:“自己去领罚!”

    三师妹焉巴巴:“是, 师傅!”

    静安师太转身离开。

    西禾察觉到窗外有人,但没感觉到敌意,因此就没睁眼, 而是继续修炼。

    等她睁开眼,一天已经过去,这才知道静安师太回来了,还来窗外看过她,她这才恍然,下午的人是师太。

    她用膳后去拜见师太,静安师太查看了下她的修炼情况,指点一二后,就让她回去了。

    “你与那方姓小子马上就要成亲,近期就不要见面了。”

    “是,师傅。”

    然后没两天,方清林就被赶出了缥缈门。

    不过他倒十分欢喜,急着回去准备和师妹成婚的东西。

    西禾也没去找他,只让小丫鬟送了封信过去,叮嘱他路上注意安全,到太初派后回个消息,便没有其他了。

    可即便如此,当着送信师妹的面,方清林还是羞红了脸,将信小心塞进胸口。

    小丫头送完信,蹦蹦跳跳回来:“师姐,方师兄看到你的信,都害羞了。”

    西禾没理这小丫头的打趣,虎起脸:“师傅让你月底前练完清心诀前三式,你现在练到几式了?”

    小丫头脑袋一缩,也不敢闹了,转身就跑出了房间:“我这就去练!”

    缥缈门为女子门派,门内师妹众多,大多友爱、互助,时常会从四处传来嬉闹声,氛围十分美好。

    静安师太虽严厉,但也并不是那等不通情达理之人,只有亲自碰上了那等玩闹没样子的才训斥一二,没看到,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门内弟子,对她敬多,但爱也一样多。

    西禾在静安师太回来半个月后,某天晚上溜进了她房间,取出了珍藏的《太阴真经》。

    “你在干什么?”

    一道寒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西禾缓缓起身,转过身子,静安师太和三师妹文书萍站在门口。

    文书萍看到她有点心虚,视线游移,根本不敢直视。

    她就是看到大师姐鬼鬼祟祟进了师傅的房间,觉得不对,这才告诉师傅的嘛,她又没错!

    西禾只是扫了她一眼,压根没在意,只道:“师傅,弟子有事禀报!”

    她脸色严肃,没有丝毫做贼心虚的慌张。

    静安师太盯着她看了会儿,扫了文书萍一眼:“没听见你师姐的话?”

    文书萍不可置信地看着师傅,又呆呆看向西禾,半晌瘪着嘴,不甘不愿地退下去了。

    有什么话,她不能听嘛,真是。

    门一关上,西禾就双膝跪在地上,举起手里的册子:“师傅,这是正阳功法,和太阴真经。”

    静安师太一震,急急上前接过那两本册子,迅速翻了翻,果然是正阳功法!

    她呼吸不由沉重,但看到地上跪着的弟子,她缓缓平复了心里的不平静,在椅子上坐下来,看着她:“那日武林大会,你也去了?”

    西禾没有隐瞒:“正是,娄志权离开的时候,我和方师兄也去追了。”

    将后面,包括乌老贼的出现,方清林砍断了他一只手掌的事也说了,包括陆崇也没有隐瞒。

    啪!

    静安师太一掌拍桌上,冷笑:“我怎么吩咐你的?”

    西禾低下头:“弟子错了。”

    静安师太:“……”

    静安师太拿起正阳功法,越看越觉得玄妙,双眼放光,恨不得马上就练!

    西禾见状,走过去将太阴功法递给她:“师傅,您看看这个。”

    静安师太下意识接过,忽然又反应过来,危险地盯着她:“我让你站起来了?”

    西禾眨了眨眼睛,无辜:“那我回去跪着?”

    静安师太‘呵’了声,掀开太阴功法第一页:“精妙秘笈大都写在残卷上,这锦帛如此精致,你该不是被骗了吧……这!”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犹鬼神幽赞,而命世奇杰,时时间出焉……’

    西禾便道:“太阴真经,乃是不输正阳功法的不二法门,且更适合女子。而弟子研究之后发现,这两种功法,恐怕还有更为高深的秘密。”

    正阳功法和太阴真经结合,能成就无上神功这件事,她不打算说出来。

    原主是被静安师太带大的,有什么本事她清楚得很,能拿出这两样东西,已经足够出乎意料,若再知道多神功的事,恐怕师太估计要以为她被人替换了,非修理她不可。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176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