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7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7

    崇阳山风景秀丽,一座座精巧的阁楼矗立在林中,后山峭壁危崖,林麓幽深,因着武林大会的临近,此时也逐渐热闹起来,时常看到人穿梭在山中。

    西禾和方清林出去转悠, 也看到了许多熟面孔,都是六大派的人,以及在江湖上名声响亮的人物。

    她有一次还看到静安师太和宗天师被一众武林人簇拥着,浩浩荡荡进入山庄主院。

    终于,等六大派的人和江湖上有名的侠客到齐后,武林大会正式开始,崇阳山庄的庄主笑呵呵地说了开场词,又请各大门派的人说话,只不过还没说完就被静安师太不耐烦打断:“废话太多!魔教的人何在?都给我滚出来!”

    一双犀利的眼睛扫视全场,手里的月华剑蠢蠢欲动。

    西禾:……不愧是恶名在外的静安师太。

    她如此嚣张跋扈,自然有人看不惯,有人跳上比武台:“老贼尼,一年前你不分青红皂白杀我满门,今日我便替天行道,斩下你的首级!”

    静安师太看了眼,一身青色僧袍,锃亮的脑瓜子:“我道是谁,原来是洪孤寺的人,我杀的是强抢民女欺压百姓的恶棍,跟你有什么关系?难不成,是你儿子?”

    “既是如此,你洪孤寺也干净不到哪里去,不如也杀了了事。”

    武僧大怒,一招‘裂山掌’砸下去:“贼尼你欺人太甚!”

    台下众人不由瞪大眼睛,伸长脖子。

    静安师太冷笑一声, 等人靠近,抽出月华剑, 斩过去——

    噗。

    武僧低头看了眼胸口,倒在地上。

    围观人群不由倒吸了口冷气,一招就把人杀了。

    静安师太长剑滴血,目光环视四周:“还有谁上来?魔教的缩头乌龟,你们也吓怕了吗。”

    硕大的场地寂静无声,崇阳山庄庄主看这情况,不得不起身道:“师太,想来大家都被您的英姿折服,不敢……”

    “哈哈哈哈,武林大会岂能少了本座!”

    西禾心里一紧,心道,来了。

    下一秒,一阵狂风袭来,瞬间飞沙走石,人们被风吹得东摇西晃、眯起眼睛。

    一道灰色身影快速飞来,转眼间便站到了比武台上,张开双手哈哈大笑:“今日本座便横扫武林, 让尔等见识一下,什么是绝世武功。”

    众人还来不及吃惊,就见他手一扬,瞬间擂台边上的石柱‘砰’碎裂开来。

    各大派的长老下意识站起来,一脸不可思议,三尺宽的粗石柱就这么被击碎了?

    然而接下来‘砰砰砰’,剩下几个石柱也分离崩夕,灰衣老者仰天长笑:“谁要上来与本座对两招,只要胜了本座,本座便将这功法双手奉上!”

    他声音粗犷,灰衣满是脏污,浓密毛发遮住脸,像是个野人。

    然而武功却如此厉害,堪比六大门派的掌门人,众人目光顿时火热起来,如果能得到……

    “哪里来的乞丐,竟敢在本尼面前班门弄斧!给我下去!”

    静安师太不爽地朝他打去。

    看台上一直皱眉盯着灰衣老者的宗南脸色一变:“师太,不可!”

    灰衣老者察觉到一旁的攻击,迅速一闪,身影消失在了原地,转而来到静安师太身后,朝前一掌。

    静安师太在发现攻击落空之后,便知道此人到了身后,瞬间月华剑反手向后一劈!

    转眼间,两人便交手了十几招。

    台下众人看得眼花缭乱,其余五大派的掌门人面色却严肃起来。

    此人的武功显然在师太之上,师太已经气喘,他身上的气息却十分平稳,内力必然旺盛。

    只是,为何此人如此厉害,江湖上却没有传出一点消息?

    难道是魔教的人?

    不,此人无论招式、气息,都十分干净。

    就在这时,场上灰衣人退后几步,随即催发内力,狂风吹得他头发飞舞,衣衫猎猎。

    几大掌门暗道‘不好’,就连西禾也‘豁’地站了起来,场上的静安师太却不怕,眼中满是强烈的战意,握紧月华剑作好迎战的姿态。

    灰衣人咧嘴一笑,大掌轰然向前轰去。

    轰!

    一股强大的气流四散开来。

    离得近的人被震到吐血,惨叫着倒飞出去。

    西禾被方清林护在怀里,等浪潮过去。她抬起头,就见台上仙风道骨的宗南藩站在静安师太前,抵挡住了灰衣人的攻击。

    众人无比震惊,半晌,爆发出震天响的欢呼:“宗太师,宗太师!”

    灰衣人诧异地看着宗南藩,随即笑了笑:“不愧是太初派的开山祖师爷,果然厉害。”

    宗南藩放下手,十分有涵养地拱了拱手:“不知阁下是……”

    灰衣人负手而立,昂首挺胸:“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本座乃岳阳派娄志权!”

    “什么?岳阳派的人?”

    “娄志权?他不是岳阳派一个平平无奇的长老吗,怎么这么厉害!”

    “喂,兄弟,这真的是你们长老?”

    岳阳派的人也懵了,他们门派里确实有一个娄长老,但一直其貌不扬,根本没有这么厉害啊。

    但既然高人都说是他们门派的人了,那肯定是他们的长老,顿时喜不自禁,连连朝众人点头:“对对对,就是我们娄长老!娄长老平时十分平易近人……”

    台上娄志权从怀里掏了掏,递给宗南藩一个小本子:“既然你赢了我,这功法就是你的了。”

    宗南藩下意识就要摇头,眼神却扫到‘正阳功法’几个大字,忍不住上前两步,没错,真的是正阳功法,顿时看向娄志权的眼神就变了:“阁下是从何处……”又觉得不妥,立即道,“阁下还是收起来吧。”

    “只是平常的切磋交流,不必将重物交出来。”

    正阳功法虽名声在外,就连他也十分心动,但夺人所好有违他的本心。

    台下岳阳派的人从看到自己长老居然因为口头之言,把能晋升宗师的功法交出去时,就心疼得不行了。

    此时见宗南娄藩拒绝,立即忙不迭地跑过去,急急将功法往娄志权怀里塞:“长老,宗太师为人光明磊落,怎会平白无故要别人的东西,你还是……正阳功法!!”

    低头一看,顿时失叫出声。

    其他人全部瞪大了眼睛,正,正阳功法?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81068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