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5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5

    静安师太在客栈住下,与此同时,前去寻找凶手的牟炎平也回来了。

    柳裕荣急忙询问:“可把人抓到了?”

    牟炎平缓缓摇头:“我们把方圆几里都搜了一遍,没看到任何人,同为魔宫护法,想来万雁飞应该是被乌老魔救走了。”

    此时众人已经从西禾的口中得知了凶手是谁,也知道他身受重伤, 一个人很难逃命,肯定是被人救走了。

    柳裕荣浓眉皱着:“近半年来魔宫一直动作频频,现在还敢对缥缈宫的人下手,他们到底想干什么?”

    陆崇冷哼:“能有什么好事?肯定是憋着坏招,我看咱们中原门派不如一举进攻,直接把他们的老巢抄了算了。省得他们天天为非作歹。”

    他语气吊儿郎当, 但不乏认真,其他人也没说什么,毕竟魔宫确实作恶多端。

    比如乌老魔, 乃是魔宫一大护法,最喜用妙龄女子的血入药。每年死在他手里的女子不下百数。偏偏他轻功极好,一旦有人想要为民除害,他就逃之夭夭,抓都抓不到。

    再有另外两位护法,狂人放、海阎王,也是茹毛饮血,杀人如麻之辈。

    万雁飞手上沾的血没有他们多,但他掌管魔宫的财务,每年搜刮民脂民膏,不知残害了多少百姓,也不是良善之徒。

    总之,魔宫就没有几个好东西,死不足惜。

    柳裕荣沉声:“盯紧魔宫,一旦有异动, 立即禀报。”

    几人齐声:“是。”

    赋阳城是座繁荣昌盛的小城,因介于缥缈门和太初派之间, 街上时常能看到背着剑、着装怪异的侠客, 他们大口喝酒,气概豪迈,兴头来了便纵着轻功飞去城外斗,了结完恩怨后再进城。

    西禾在客栈住了几日,便看到好几波人从她的窗口飞过,果然是江湖啊。

    她关上窗户,换一身新裙装,挽了个简单的发鬓,收拾齐整后打开门,和方清林一起下楼。

    “哎,你们听说了吗?崇阳山有武林大会!”

    “武林大会?什么时候的事,怎么六大门派没有放出消息?”

    “呃,听说这次的比武大会是崇阳山庄自家举行的,因规模太小,就没有邀请六大门派,就当作是咱们这种无门无派的人乐一乐了。”

    “那这样还挺好,以前六大派举办武林大会, 上场的都是六大派的天骄, 跟咱们都没关系……嘶, 你踩我干嘛!”

    说话的人见同伴指了指自己身后,一转头,就看到西禾二人,和他们身上缥缈门、太初派的标识,瞬间吓得噤声。

    西禾和方清林只是淡淡扫了他们一眼,径直路过,去了后院包厢。

    见二人背影消失,这人忍不住拍了拍胸口,显然吓得不轻,低声道:“不是说六大派没来吗?怎么太初派和缥缈门都来了?”

    其他人面面相觑,他们都是这两日进城的,对于城中的事不太清楚。

    只一人招了招手,示意他们凑近:“这事我知道,据说是魔教的人对缥缈门的女弟子下药,结果这不,把两派的人都招了过来。”

    其他人瞪大眼睛:“魔宫也太嚣张了,连缥缈门的女弟子也敢下手,静安师太的名头可不是闹着玩的。”

    “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听说啊,这女弟子跟太初派可是有婚约的……呜呜。”

    “你小子不想活命了!”又警告地看了众人一眼,“反正最近赋阳城和崇阳山都不会太平静,咱们都老实点,否则丧了命可没人帮咱报仇!”

    众人齐刷刷点头,不过心中都琢磨,和太初派有婚约?那不就是楚师师……

    西禾跟着方清林进门,一眼看到桌上正首坐着的老者,须发皆白,却神采奕奕,虽着布衫却让人不敢小觑。

    他身旁的静安师太面无表情,吓得添茶的小弟子战战兢兢不敢靠近。

    “师师拜见师傅,拜见宗太师!”

    “清林拜见师傅,拜见静安师太!”

    西禾和方清林齐齐上前拜见。

    就在今日早上,方清林的师傅宗南藩也赶到了赋阳城,毕竟静安师太都来了,为显重视,他也得来帮徒弟把这婚事给解决了。

    静安师太难缠的性子,可不是几个徒弟能应付得了的。

    宗南藩抬手,笑呵呵道:“快起来,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不必多礼。”

    静安师太也撩了他们一眼,不冷不热道:“起来吧。”

    西禾二人就起身了,她主动走到静安师太身后,乖巧地帮她添茶,静安师太的脸色这才好了不少,接着就跟宗南藩谈起婚嫁事宜。

    聘礼,嫁妆这些都好说,宗南藩表示都听师太的,但后面就不太乐意了。

    “师太,不可。清林是我太初派的五弟子,师师也是嫁入我太初派,婚礼自然也该在我太初派办。”

    事关门派脸面,他当然不能让静安师太胡来。

    “有何不可!师师是我缥缈门的大弟子,我缥缈门又不比你太初派差,为何不能在缥缈门办?不然你让方清林嫁进我缥缈门好了。”

    “师太你……”

    宗南藩被气了一个倒仰,“自古男婚女嫁,如何能违背伦理?师太你莫要过了。”

    静安师太才不怕他,一把抄起月华剑,冷笑连连:“那咱们就手底下见真章吧!”

    她弟子受了这么大的委屈,若不好好正一下名声,让江湖人都知道她的厉害,以后去了太初派岂不是要受委屈?

    静安师太拔剑就冲了上去,宗南藩不得不以手抵挡,转瞬间就交手了几十招。

    屋内的花瓶、茶盏被扫在地上,碎了一地,其他人惊吓连连。

    西禾想上去拉架,被方清林拉住:“师傅有分寸!”

    就在此时,二人破窗而出,一路朝城外打去。

    西禾急跑到窗边,连影子都看不到了。

    -

    傍晚,静安师太和宗南藩一前一后回了客栈。

    西禾赶紧跑上去,小心搀扶着她的手臂,担忧道:“师傅,您没事吧?”

    宗南藩的武功已经到了宗师级别,算是这个世界的顶尖武者,一般人很难抵挡,静安师太虽然也厉害,但在江湖上只能算一流高手,跟宗南藩打架只会吃亏。

    忍不住地,她迫切地想要回到缥缈门,早点练功,早点变厉害。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9801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