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4

为爱叛出师门的大师姐4

    方清林是太初派有名的君子,温和有礼,端方自持,得门派上下喜爱。

    自从知道自己有个缥缈门的未婚妻后,便一心想着早日成婚,虽则几次见面楚师妹都对他不甚热情,他也以为只是女儿家的矜持, 直到这次……他红着耳垂,连同被子将人抱起往屏风后走去,轻声问:

    “楚师妹,你可是愿意嫁给我?”

    “怎么,你还想娶别人?”

    一声男子轻笑,颇为愉悦,只听他道:“在下非卿不娶。”

    ……

    方清林准备的伤药效果极好,涂抹上去清清凉凉的, 没一会儿就不疼了。

    西禾换了身衣服,又吃了点东西,终因为身体不适损耗太大吃完就睡了过去,所以不知道静安师太连夜骑着快马赶到了。

    “太初派大弟子柳裕荣拜见师太……”

    “那个胆敢给我徒儿下药的贼子在何处?”

    静安师太一脚踹开客栈的门,犀利的眼神朝四周扫射,凡是被瞥到的人都下意识缩着脖子,恨不得躲起来。

    一段时间不见,静安师太瞧着愈发凶恶了。

    柳裕荣心中一凛,瞧师太这样,要是知道她徒儿被师弟……

    “还有我那徒儿,现今如何了?还不快带路。”

    他刚这般想,师太锐利的眼神就扫向了他。

    柳裕荣不敢不应,只得在前面带路,边走边小心翼翼解释:“师太,楚师妹已经无恙,因为事发突然,方师弟正好在场, 因此他就……”

    唰,静安师太手中的剑出鞘, 拦在他脖颈上。

    “方清林那小子占了我徒儿便宜?”

    柳裕荣吓得一动不敢动,曲以明连忙解释道:“师太,你我都知乌老贼的情毒天下无人能解,五弟也是为了楚师妹好,否则一旦毒发,楚师妹难逃一死。”

    “还请师太看在五弟和楚师妹早有婚约的份上,饶他一命。”

    俯身作揖,态度不敢有一丁点马虎。

    静安师太性情喜怒无常,看谁不喜,提剑就杀,他真的不敢保证她会绕过方清林。

    空气中一片沉寂,不知过了多久,静安师太才冷笑一声收剑:“算他命好,遇上的是我那蠢徒弟,否则我一定杀了他!”

    柳裕荣二人齐齐道:“是是是,我等替五弟谢过师太不杀之恩。”

    松了口气,看来师太已经同意了二人的婚事,提前成亲大概也没问题了。

    柳裕荣引着静安师太到房间门口, 敲了敲门, 方清林开门, 看到静安师太吓了一跳:“师,师太?您来了。”

    静安师太冷冷扫了他一眼,越过他进屋。

    方清林来不及跟师兄打招呼,连忙跟上去,见她负手站在床边,走过去伏地便跪:“师太,是晚辈冒犯了师妹,不关师妹的事,还请您不要责怪她!”

    静安师太教徒严厉也是出了名的,方清林去两次缥缈门,都被静安师太的严厉吓到。

    此时生怕师妹被责罚,自觉跪下,主动承担了责任。

    静安师太冷睨他:“你倒是知道承担责任。那么你太初派是打算怎么解决?”

    方清林急急抢答:“师太,晚辈愿与师妹早日成亲,结同姓之好!”

    静安师太不看他,而是看向站着的柳裕荣和曲以明,眼睛微微眯起,若是太初派不能给她一个满意的答案,她不介意让他们尝尝月华剑的滋味!

    柳裕荣一个激灵,忙不迭道:“师太,晚辈已经给师傅去信,想必不日就会去缥缈门下聘了。”

    静安师太这么护犊子的性子,连师傅都避让三分,他们自然更加不敢惹。

    再说,此事虽是为了救楚师妹,说到底还是他们太初派占了便宜,师太说话难听就难听点吧,他们让一让也没事。

    静安师太这才算满意,不过脸上的表情依旧冷硬:“虽是提前成婚,但该有的礼节和聘礼,你太初派若胆敢糊弄人,我缥缈门也是不依的!”

    说完警告地看了他们一眼。

    柳裕荣等人齐齐俯首:“不敢!”

    静安师太甩袖:“出去!”

    柳裕荣二人连忙拽着一脸担忧的方清林出了房间,还贴心地关上门。

    屋子内安静下来,静安师太在床边坐下,盯着床上女子不住颤动的睫毛:“再不醒,我就把你扔到后山喂蛇!”

    西禾脸皮一抖,缓缓睁开了眼睛:“师傅,您终于来了~”

    静安师太一脸冷笑:“我要是不来,你要把自己折腾到什么样子去?让你下山送个信,你居然也能送成这样!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此话一出,瞬间让西禾想起了原主在山上的日子,那可真是苦哇!

    别看她们是娇滴滴的女娃子,但静安师太训起来可是一点都不心疼,哪儿痛往哪儿练,她总说现在不在她手底下吃苦,日后就在别人手底下吃苦,训得愈发狠了。

    纵览一众弟子,也唯有后来的小师妹得到了她的疼爱,其他人被训得哭爹喊娘的。

    西禾讪讪地笑了笑,小心揪住她袖子,眼泪汪汪道:“师傅,徒儿也是为了救人,那乌老魔抓了两个农家女子炼药,徒儿要是不救,她们就要被折磨死了,这让徒儿于心何忍啊。”

    说来原主虽然脑子拎不请,但侠义心肠还是有的,不然也不会因为这个被下药,被万雁飞占了便宜。

    静安师太却不领情:“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乌老魔也是你能惹得起的?这次要不是运气好遇到太初派的人,你以为你还有命在?”

    这就是她最恼怒的地方,她这大弟子天资是好,但着实脑子不清楚,总喜欢做一些力不能及的事。

    西禾眼眶一红,晶莹的泪珠便滴落:“师傅,徒儿错了。”

    静安师太:……愣愣看着大弟子说来就来的眼泪。

    西禾抱住她一只胳膊,嘤嘤哭:“弟子以后再也不敢了!以后一定好好练功,不到天下第一绝不下山!”

    静安师太第一次和徒儿这样亲近,浑身都僵硬了。

    但是听她大言不惭说什么天下第一,又忍不住想冷笑,不过到底硬邦邦开口:“行了,知道错了就行。好在你这次运气好遇到的是方清林,你们又有婚事在,回头成了婚,谁还敢说你的不是?我定撕了他的嘴!”

    西禾破涕为笑:“师傅您对徒儿真好。”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9708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