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39

寒冬已至39

    西禾这次出行,队伍可谓是浩浩荡荡,甚至还给她配了辆房车,床、沙发、小厨房,可比上次去北方基地舒服多了。

    关欣欣看得吃味不已:“好歹我也是提供材料的人,怎么也没见人来保护我呢?”好像她是顺带的一样。

    “居然还有新鲜水果!”抓起一个苹果泄愤地啃了一口。

    西禾撩起眼皮,瞥她一眼:“你不是和成队马上结婚了吗, 这待遇,还不够好?”

    关欣欣立刻嘿嘿嘿笑了起来,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唉,谁能想到成立那么尽职尽责呢,为了让我继续提供材料,居然使美男计, 啧啧啧。”

    西禾翻白眼:“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心里估计爽死了。”

    关欣欣立刻凑上来:“还是你懂我。”

    西禾:“……”

    关欣欣是真的觉得爽,自从她和谭婼婼布阵的事暴露后,她不仅白得了一个男人,原主恨得牙痒痒的私生女也带着她妈滚了。

    她那个不要脸的爹,为了得到更大的利益,舍弃了私生女母女。

    反过来对她嘘寒问暖,做足了一副好爸爸的模样。

    她心里恶心的不行,不过她才不会傻到推出去呢,当然是趁此机会使劲从他身上扒拉好处啊,看他一副明明心疼到滴血,还不得不笑呵呵给的模样,她就高兴!

    所以说,虽然亏损了点灵石,但她得到的可比预想中的多得多了。

    至于上面的人对谭婼婼面面俱到的关心——她一点也不吃味,反而觉得对方吃亏了,毕竟但凡能从其他地方弥补,也不必这么煞费苦心地伺候了呀。

    “不过,我们这样暴露,真的不会被弄去研究吗?”

    一想到会被当成小白鼠解剖, 她就害怕。

    西禾闭着眼睛:“不知道啊。”

    关欣欣:!!!

    “不知道你还睡的那么安心!也不怕半夜被套麻袋……”

    “我们光明磊落, 绝不会做这种事。”

    门打开,成立和周砚一前一后进来,扫了关欣欣一眼。

    关欣欣瞬间安静如鸡。

    成立看着二人:“世界之大,有人有奇遇不足为奇,何况现在环境艰险,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你们的能力能让人们得到一处庇护所,我们护着还来不及,怎么可能会想着去残害!”

    最后一句,说得极为严厉,关欣欣被教训成了鹌鹑。

    成立没看她,对西禾道:“你们大可随意行事,我们绝对不会干涉的。”

    西禾点点头:“多谢成队长解惑,你这么一说,我们就放心了。”

    关欣欣也极快地点了点头。

    成立又说了接下来的路程,就下车了。

    关欣欣‘噔噔噔’,赶紧追了上去, 她相信要是自己不解释, 成立能跟她冷战半个月!

    看着二人这模样, 西禾好笑不已,这也是一物降一物了。

    有了成立等人的护卫,一行人很快到了南方,按照上面给的地址,西禾和关欣欣合作,布置了防护阵法,因为只有挡雪、供暖的功能,消耗并不算太大。

    阵法成型的瞬间,本地的军队立即进驻,周边的幸存者也陆陆续续进入基地。

    南方基地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西禾等人则安静地离开了,去西部再布一个大阵。

    漫天飞雪,世界一片荒凉,所到之处入目皆白,为了能安全到达西部不被冻死,西禾用自己的货存布置了一个移动阵法,可把狗子心疼坏了,一连几天都没搭理她。

    不知在路上走了多久,只知道他们的物资一点点减少,沿路还救了不少人。

    等到西部选址的时候,队伍已经从最初的一百多号人,变成了几万人,前行的速度也更加慢,不过遇到了,总不能不救。

    西部的选址在一个山坳中——四处结冰,只能看出一个轮廓。

    在所有人期待的目光中,一个半圆形陡然出现在空中,几秒后,消失无踪,终年不停的雪,停了。

    “雪停了,雪停了!我们有救了!”

    所有人欢呼着拥抱,喜极而泣。

    西禾靠在周砚怀里,脸几乎白到透明:“我能做的只有这些,剩下的就靠你们了。”

    寒冰时代,缺粮少物是现实,越往后人类生存会越艰难,科技研究势在必行!

    ……回到z市已是一年之后,中间西禾还去了趟昆仑,就是想看看这个世界修道可不可行,很遗憾,这里并没有滋生灵气,人类依然要靠科技。

    组织部的人也得到了这个消息,林道长带着弟子辛苦研究,结果什么也研究不出来。

    传说中的修道,修真者,在这个世界并不存在。

    西禾和关欣欣,是例外,也是天赐。

    一时间,对于两人的防护又多加了两层,不加不行啊,他们现在还研究不出有用的东西,要是人出了意外,他们上哪儿哭去!

    西禾也和关欣欣敞开心扉谈了一次,知道十年后人类会研究出防护罩,和阵法一样,护住整座城市。

    于是,她就安心摆烂了。

    只要她安安分分待个十年,护住这四个基地,十年后她就自由了。

    回到z市一个月,关欣欣和成立举行了婚礼,成立也终于浪漫一回,不知道从哪儿弄回一件婚纱,把关欣欣感动得稀里哗啦,妆都哭花了。

    婚礼过后,关欣欣就忙了起来,天天带着自己手下的人去外面横扫物资。

    其实不仅是她,其他所有的幸存者都感到了紧迫,天气那么冷,东西全被冻住,要是不赶紧搜集物资,以后挖都挖不出来!

    一时间,所有人都忙碌了起来。

    研究所开始研究防护罩,研究怎样给基地里的土地解冻,种植庄稼;

    军队的人冒着严寒、风雪去往其他城市、县城寻找物资;

    老弱病残则在城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

    一年,两年,三年后大雪彻底淹没了房屋,人类除了基地,再也找不到生存的地方。

    第十年,

    这一日,官方传来消息,第一代防护罩研制成功!

    所有幸存的人类陷入了欢呼中,防护罩的出现,意味着他们能种植的土地变多了。

    这十年间,人类经历了四次大寒流,终年不停的雪,人类越来越少,但他们并没有放弃,靠着阵法,他们将基地内的住宅区缩到最小,为土地解冻,种上庄稼!

    虽然艰苦,但全都坚持了下来。

    这十年间也有新生儿出生,这些新生儿抗寒能力非常强,甚至光着身子在户外也不怕冻,进化速度简直惊人。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9024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