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32

寒冬已至32

    日上三竿,西禾懒洋洋地睁开眼,浑身酸痛,身旁空无一人。

    她起身穿上衣服,不太舒服地往楼下走,刚从厨房倒了杯热水喝,就听到院子里传来汽车开进来的声音, 她走过去,打开门,倚靠在门边。

    周砚关上车门,大步朝她走来,亲了亲她脸蛋:“怎么出来了?外面冷。”

    揽着她的腰身进屋,并顺手关上了门,院子里卸东西的刘宇靠近庞贺,挤眉弄眼道:“看到砚哥和嫂子这么恩爱, 我都想娶个老婆了。”

    庞贺把米面等抗下车,头也不抬:“你毛长齐了么,就开始想老婆。”

    刘宇觉得自己被侮辱了:“老子十八了!已经成年了!你才毛都没长齐!庞贺我跟你说我才是砚哥的第一……喂!喂!”庞贺扛着东西进了屋。

    刘宇一口气差点没憋死,可恶的庞贺,砚哥还说他老实呢!老实个鬼!

    他觉得这家伙就是看菜下碟,面对砚哥和婼婼姐他们时,乖巧得不得了,面对他鼻孔都抬到天上去了!

    西禾坐在沙发上,看着蹲在面前给他穿袜子的周砚:“你们今天去哪里了?”

    周砚:“城西有一家大型商场,军队那边说只要去帮忙解冻,可以拿到一半的物资,正好庞贺他俩没事干,我就带他们去了。”

    西禾惊讶:“军队让你们帮忙的?”

    周砚抬起头:“嗯,寒流让军队也损失了一部分人, 人不太够用, 而且最近z市最近新来了许多人, 帮忙干活换取物资, 总比发放物资强。”

    而且人一多,事也多,让他们做点事情总比让他们闹事强。

    西禾便不再问了,短短半年周砚成长得非常快,这些事情他知道怎么做。

    中午,谭母、谭奶奶一行人才从外面回来,喜气洋洋的,一问,原来是附近新搬来的一户人家用食物结算,请人帮忙给家里解冻……她们回来时每个人手里都拎着个粮食袋子。

    西禾看着谭母等人喜滋滋的模样,恍然,天天让她们在家,实在是有些为难人了。

    谭奶奶他们,估计还是希望能为这个家做点事,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不是一直被小辈养着……可能这就是中国式家长。

    这日后,西禾便不再阻拦她们出去了,只让他们注意身体,别冻着。

    但她跟着周砚去街上,很快就发现, 人的适应能力是非常强的,许许多多的人已经尝试着走出了家门。

    虽然依旧裹得厚实, 但这些人都在慢慢适应周围的环境。

    这期间,周砚陪着庞贺出了趟z市,去将庞贺的母亲接回来。

    全家人给她举行了一个小型葬礼,就葬在城外的一个小坡上,庞医生和庞贺都十分难过,尤其庞贺,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更恨杨铄几人了。

    等葬礼结束后,庞贺每天都去街上转悠,就是为了找到杨铄、纪箐他们算账。

    周砚和刘宇也帮他找,家里其他人也纷纷说,必须得要个说法。

    谭奶奶气呼呼:“这种道德败坏的人,以后还不知道要干出什么事,把他们找出来,交给jc,关牢里去!”可怜的小贺,可怜的庞大夫,一个没了妈,一个没了老婆,那些人可真狠心!

    可十分奇怪的是,他们找了一大圈,居然连个人影都没摸到。

    庞贺急得不行:“我记得十分清楚,他们就是朝z市来了!虽然下着雪,但我肯定不会弄错!”

    周砚虽然也觉得奇怪,但还是安慰他道:“没事,不着急,也许他们是找个地方躲起来了,我们再继续找就是。”

    众人也安慰他,庞贺这才冷静下来,一行人继续找。

    与此同时,随着‘结界’传扬出去,涌入z市的人越来越多,而许多有钱有势的人一看军部和政部的人管得比较宽松,一个个都有了自己的想法,私底下开始拉拢人手,收集物资。

    他们不知道寒冰什么时候才化,也许一年,也许五年,也许十年……但现在无法种地,也就意味着物资会越来越少,他们必须在物资减少前,大力收集!

    他们给出各种丰厚的报酬来吸引人,而许多人也主动上门。

    谭、周父子,以及庞贺父子和刘宇,都收到了邀请。

    其中周砚被堵了好几次。

    这日,他刚把车开到别墅区门口,又被拦住了。

    妆容精致的女孩子抬手敲了敲车窗,周砚摇下车窗,她脸上立刻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周砚,我们今天打算去北边的豪嘉超市,一起啊。”

    她身后站着几个男人,双臂环胸,气质凶悍,据说家里是从军的。

    之前周砚和她见过几面,但前面几次都是点头之交,不知道最近她发了什么疯,一副非要拉拢他的架势。

    周砚面无表情:“关小姐,我最后再说一次,我不想加入任何势力,请你以后不要再来骚扰我,可以吗?”

    关欣欣丝毫不在意,依旧笑嘻嘻:“话不用说得那么绝对嘛,现在的环境这么糟糕,大家齐心协力才能走得长远不是?唔,你该不会是怕你来了之后我对你动辄打骂吧?哈哈,放心,我这人特别好相处,对属下也特别大方,不信你问他们。”

    其中一个大汉嬉笑道:“小子,关小姐对人很好,她三番四次请你,你就别再固执了。”

    周砚不为所动,面庞愈发冷冽:“关小姐,我们要走了,请让你的手下把门打开!”

    他心道,这个关小姐行为古怪,若还是不依不饶继续纠缠他,那他也只好来硬的了。

    关小姐却出乎意料挥了挥手:“把门打开。”

    几个属下看了看,连忙把铁门打开。

    周砚连个眼色都不给关小姐,脚踩油门,车子冲了出去。

    一个属下走到关小姐身边:“小姐,既然这小子不给面子,您直接来硬的就好了,用得着跟他客气?”

    关小姐淡淡瞥了他一眼,吐出四个字:“你懂个屁。”抬脚离开。

    大汉摸着脑袋不明所以,另一个属下走过来:“这你就不懂了吧,大小姐这是追人呢,当然不能来硬的。”

    大汉震惊:“可周砚有老婆啊!”

    这个属下得意:“有老婆怎么了?大小姐看上谁,管他有没有……哎呦!”

    关小姐抛了抛手里的雪球:“再胡说八道,本小姐送你们去见阎王。”

    两个汉子忙不迭打嘴:“小姐,我错了!”

    关小姐哼了声,转身回家,进了门随口问道:“人交代了没?”

    管家恭敬俯身:“禀小姐,纪箐翻来覆去还是那些话,雪会一直下,直到十年后人类才会研究出隔离罩,可以在室内种粮食种庄稼,她也不知道为什么z市会提前出现隔离罩。”

    “但她认为,她重生后唯一的变数是谭婼婼,或许这件事跟她有关。”

    “所以小姐,我们要不要……”

    指了指谭、周两家的别墅,意思是把人抓过来拷问。

    关小姐摇头,笑了笑:“不必,人就在那儿,总不会跑了,等我弄清楚了再说。”

    管家俯身:“是。”

    回到卧室,关小姐看向空中:“系统,你说这个谭婼婼,到底是什么来路?”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7221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