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31

寒冬已至31

    “回来了!”

    周砚、刘宇豁然抬首,风雪中,一只大黑狗叼着一只鸭子狂奔而来。

    眨眼间,就到了眼前,威风凛凛地立在车盖上。

    刘宇被唬了一跳,随即兴奋了:“不愧是大黑,好厉害, 这才多大会就抓到了一只鸭子!棒!”

    狗子被彩虹屁一吹,更加高傲了,下巴恨不得抬到天上去。

    然而下一秒,西禾出声:“还不赶紧下来,车盖都要被你踩坏了。”

    狗子:“……”

    狂甩的尾巴瞬间耷拉,丧气地跳下车,钻进后座。

    西禾见状又忍不住了:“一身的雪, 不知道甩一甩再进来?”

    狗子忍不住了:“老子辛辛苦苦给你抓鸭子,你还骂我, 你良心被狗吃了……”一连串的汪汪汪。

    看得刘宇憋笑不已,周砚也觉得好笑,摸了摸狗头:“好了,别气了,婼婼其实很担心你呢。”

    相处一段时间,他们多少也了解了,大黑跟婼婼的相处方式,说是相爱相杀也不为过,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狗子被婼婼无情镇压,只有被欺负的份。

    狗子:呸,狗男人,我可比你了解这女人,她才不担心我。

    雪貌似更大了,几人不再耽误,立刻返程,路上还差点撞上几个拖着行李来z市的人。

    他们赶紧下车查看, 幸好及时刹车, 没有撞到人,然而当其实一个人抬起头的时候,周砚惊呼:“庞贺?”

    庞贺冻到发晕的脑袋有点转不过来,半晌才认出眼前的人是周砚,顿时大哭:“砚哥!我终于找到你了!呜呜呜。”

    西禾走过去,庞贺看到她哭得更大声:“婼婼姐,杨铄他们不是人,抢我东西,还害死了我妈!”

    “什么?!”

    西禾和周砚无比震惊。

    西禾看了眼一旁冻得面色青白的中年人,立即道:“先上车!”

    刘宇赶紧上前帮忙,狗子都下来帮着把行礼叼上车,很快车子启动,冲进了结界。

    车内温度比外面高,庞贺总算恢复了点精神,西禾看他一眼,忍不住问:“你不是回家了吗?怎么又和杨铄他们搞到了一起?”

    她对杨铄几个没什么好感,若庞贺是自己主动贴上去的,那她就要考虑以后是不是要和他保持距离了。

    世道艰难,人心难测, 她可不愿意为了一个脑子不清楚的陌生人, 把自己的家人致于危险中。

    庞贺气到发抖:“我根本没有搭理他们!是他们趁着我们休息,半夜抢了我们的车跑了。”泪眼朦胧地看着周砚,“砚哥,我本来是带着我爸妈来投奔你和嫂子的,谁知道,呜呜呜……”

    一番断断续续的解释后,三人总算弄明白了怎么回事。

    寒流结束后,他和爸妈商量过后,打算一家人来z市投奔周砚。

    一个是他们经历过雪山的事,另一个是后来下雪,周砚对他的提醒,让他提前准备物资……要不是那些物资,他和他爸妈在寒流来时根本活不下来。

    他爸妈听说有这么个高人,还是儿子的同学,加上z市本身的粮仓之名,就冒险来了。

    一路上他们走走停停,时时刻刻关注身体情况,一旦发现不对就就地找地方先休息过几天再赶路,就这样走到一半,某天找地方休息的时候,正好遇到了杨铄、纪箐一行人。

    他们也是准备去z市的,不过不是为了投奔谁,而是‘结界’的出现,让他们决定去这个‘安全区’。

    当时他们一行人总共有十五六号人,纪箐的爸妈和弟弟以及一帮子叔叔婶婶侄子侄女,杨铄的爸妈和林磊及家人……总之,双方一见面,就认出了对方。

    但庞贺想起这几个人在雪山做的事,并不打算搭理他们,可纪箐的家人却不是好相处的。

    直接说房子是他们的,想借住,就得拿食物换。

    附近能住的地方不多,他们只能交粮食。

    次日,他们收拾东西就准备走人,谁知道杨铄却过来说,一起搭伴走。

    “我当然不愿意,可纪箐的家人不要脸,说我们走可以,但得把车子和粮食留下,杨铄,林磊也站在他们那边,我家只有三个人,没办法我们只能接受条件……谁知道快到z市了,他们却把我们赶下了车。”

    “我妈本来就得了重感冒,这样一折腾,人就没了。”

    庞贺哭得无比凄惨:“砚哥,都是我的错,我当时就该带着我爸妈走的,不然我妈也不会……”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周砚拍拍他肩膀:“你还记得你妈的位置吗?等过几天,我们去把她带回来安葬。”

    庞贺一颤,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砚哥,你说真的?”

    这么冷的天,砚哥真的愿意……

    周砚点头:“既然人不在了,那就要入土为安。”

    庞贺顿时感动得眼泪哗哗流,扑上去紧紧抱着他:“哥,你是我亲哥,以后你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

    在登记点做完登记,周砚几人带着庞贺父子回了别墅,众人一听是两个孩子的同学,又见庞父都要冻昏厥了,连忙烧热水、煮姜汤,拿感冒药等等。

    等躺在软乎乎,暖洋洋的床上,庞贺又想哭了,要是他妈还在多好……

    该死,都是杨铄、纪箐他们,他一定不会放过他们!

    庞贺和他爸爸在别墅住了下来,索性别墅的房间多,也不缺地方,只是他们大方,倒让庞贺的爸爸不好意思了。

    等身体恢复了一点,立刻就帮几个老人检查身体,顺便也帮其他人看看。

    众人这才知道,原来庞贺的父亲居然是个三甲医院的医生!

    谭奶奶人老成精,顿时一口一个‘庞大夫’喊的亲热得不得了,势必要把这医生留下来。

    众人不由有点尴尬,倒是庞贺十分自在,屁颠屁颠地跟在周砚身后,一口一个‘哥’叫的熟稔,看到周母在洗碗,也撸起袖子帮忙,完全没觉得不自在。

    家里多了两个人,变得更加热闹了,而且家里多两个男人也更加安全。

    庞贺知道周砚和西禾结婚后,某次外出,还特意给他们准备了一份新婚贺礼。

    明天有事,可能会少更一点,抱歉哈~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69782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