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29

寒冬已至29

    “我们自己的房子!这是房产证!”周母匆匆进屋,拿了小本本出来。

    来人检查了一下,见上面的名字对得上,点了点头,将别墅里众人的名字登记过后,叮嘱他们后面如果有人住进来记得去报备,之后就离开了。

    人一走, 谭母惊讶地看着周母:“这房子不是婼婼他们租的吗?怎么写的你们的名字?”

    周母笑得自豪又羞涩:“还不是老周,觉得咱们未来可能会一直住在这里,有点占房东的便宜,就重新跟房东商量把房子买了过来。”

    正好房东去到儿子身边后,住得开心,就打算移民,国内的房子就不打算要了。

    周父一提,那边觉得价格差不多就答应过户了。

    中介找的还是之前那个年轻人, 这么一笔大买卖,他高兴坏了,短短两天跑前跑后,全给搞定了。

    谭母新奇地看着小本本:“所以说,这房子现在成咱们的了?玲子,你家老周真厉害!”真好,她本来还担心如果后面原本的房东回来,他们该怎么办呢,现在不用担心了。

    只不过想起自家海市的房子,又忍不住心疼,早知道就把自家房子卖了,在这边买了。

    周母见谭母若有所思,忙挽住她胳膊:“林姐,咱们现在就是一家人,不分你我,你可不要乱想什么呀。”

    谭母顿时笑起来:“你放心, 我肯定不乱想,我现在就发愁两个孩子的婚事怎么办呢。”

    周母也笑:“这个啊, 那咱得跟阿姨他们好好商量。”

    两人说说笑笑进屋, 相处愉快。

    谭母暗道,她才不会因为一个房产证就胡思乱想,觉得自家人占了周家的便宜呢,就凭她闺女干的事,那可是救了大家的命,她闺女说了,让他们安心住着。

    晚上吃饭,其他人知道这事,都夸周父有远见。

    说说笑笑一阵后,大家都开始讨论,两个孩子的婚事是自家人吃顿饭,还是请人来吃饭?

    周砚和西禾对视一眼,齐声道:“一家人吃顿饭就行了。”

    他们不在乎那些繁琐礼节,只要有亲人的祝福就好了,不需要大办。

    周父踌躇:“可是这样,是不是太委屈婼婼了。”

    谭父:“这有啥委屈的?以现在的情况,低调点最好了, 咱们自家人吃顿饭就够了。”

    几个老人听到谭父难得正经的话, 都纷纷赞同:“听说最近z市来了不少人, 咱们附近的几栋空别墅都有人住进去了, 天天闹哄哄的,还是低调点好。”

    想起最近附近来的一辆辆豪车、军用卡车,众人心绪都有些波动。

    从车内下来的人都穿着光鲜亮丽,姿态高傲,一看就是有钱有势那种,看到他们都不带打招呼的。

    谭爷爷一锤定音:“那就这么办。”

    众人点头,于是西禾和周砚的婚事就这么准备了起来。

    这日一大早,周砚换好了衣服,准备出门,刚把车开出门,隔壁听到动静的刘宇立刻跑了出来:“砚哥,你要出门啊?带我一个呗!”

    他就是那天来找他们借粮的,那个胖乎乎的中年人的儿子,十九岁,长相乖巧。

    周砚摇下车窗:“我打算去商场那边。”

    刘宇眼睛亮了:“我也去!”

    周砚就打开了车门,刘宇是个话痨,一上车就叽叽喳喳:“砚哥,你去商场那边干嘛呀?哎呦你不知道,我爸都不让我出门,憋死我了,……哇哇哇,你看前面,那是不是前几天搬进来的人?”

    刘宇突然指着前面叫,周砚看过去,就看到几个裹得厚厚的人一副也准备出门的样子。

    他们开的是悍马,也是改装过的,看上去明显比他们的更加高级。

    周眼只扫了一眼:“嗯。”

    开着车,从几人面前路过,驶向市中心的方向。

    车子从面前呼啸而过,悍马前的一个女生忍不住皱眉:“赶着去投胎啊,开这么快!”

    其他人并不搭话,只坐上车,车子启动,看方向也是市中心。

    到了市中心,刘宇跟在周砚屁股后面:“砚哥你找什么呀?跟我说,我从小在z市长大,这里我熟。”

    周砚直奔卖珠宝的店铺,拎起锤子就砸,刘宇吓了一跳,看了一圈,恍然大悟:“你是打算给婼婼姐挑钻戒吗?我帮你!”

    左右看了一圈,拿起地上不知道谁留下的铁棍也跟在帮忙。

    部队的人暂时没管市中心这些商铺,而是任由这些人自己折腾,找到的都算自己的。

    周砚砸了三四个出来,试了试大小,选了其中一副款式简单的对戒。

    刘宇凑上去:“砚哥,你眼光真不错,婼婼姐肯定喜欢!”

    周砚笑看了他一眼:“还要谢谢你帮忙。”

    接下来,俩人又去了趟二楼的超市,搬了点吃的回去——出门正好遇到从楼上下来的一行人,三男一女,正是在别墅区遇到的那群人。

    双方点点头,算是打个招呼,然后就走向各自的车。

    周砚开车,刘宇往后看:“砚哥,他们跟在咱们后面,应该不会想偷袭吧?”

    想到之前听说有人拿到了东西,回去路上被抢,打得头破血流,顿时有些害怕,对方三个人,他们只有俩……

    周砚目视前方:“他们也住在别墅区。”

    刘宇悻悻:“哦。”

    婚礼办的非常简单,只请了刘宇一家前来吃饭。

    饭桌上谭奶奶哭成了泪人:“没想到咱们婼婼这么快就结婚了,小周,你以后可不许欺负我们婼婼,否则老婆子我一定跟你拼命!”

    谭父哭笑不得,扶住老人:“妈,你说什么呢,小周肯定对婼婼好的。”

    周父也保证:“阿姨您放心,要是臭小子敢对婼婼不好,我第一个不放过他!”

    周母也满面红光跟着道:“婼婼漂亮又能干,我们全家都喜欢她!周砚要敢对婼婼不好,我肯定揍他!”儿子结婚了,大喜的日子,她也十分高兴。

    谭母扶着谭奶奶:“现在,您放心了吧?大家都护着婼婼呢。”

    谭奶奶不答应:“不行,你们说了不算,得小周亲口说!”

    这日子过得好不好,公婆性子好不好占一方面,可最重要的是男人的态度,这男人要是对自己的老婆上心,媳妇就吃不了苦!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6897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