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21

寒冬已至21

    接下来几天,网上一片闹哄哄,许多人开始抢购物资,他们还听见旁边住户出门的汽车声……政府反应很快,连忙派人抢修电路,勉强使一些地区恢复了电。

    庞贺打电话过来,一脸庆幸:“幸亏砚哥你提醒我了, 不然我们家这次肯定也要冻出个好歹!”

    许多人都露出庆幸之色,然而西禾却知道真正的困难还在后面,就在几天后的傍晚,一场从未遇到过的寒流席卷而来。

    当时西禾正和谭父等人在院子里除雪,一股寒气从她脚底升起,下意识转头, 就见不远处一大团白色的寒冷气团滚滚而来, 她瞳孔一缩,厉声大喝:“去地下室!”

    一把拽起谭母和谭父, 冲向屋里,周父等人下意识跟在后面。

    谭爷爷几位老人还在忧心忡忡地联系以往认识的子侄,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话还没说完,就被西禾等人拽着匆匆进地下室。

    “这,这是怎么啦?”谭老爷子慌忙询问。

    西禾没回答,她见周母不小心摔地上,周砚去背她,而几步远的墙壁正一寸寸被寒冰笼罩……其他人吓得捂住嘴,瞳孔睁大。

    西禾冲过去,在寒冰袭上来的一瞬,和周砚合力拖着周母下楼。

    下一秒,‘咣当’关上地下室的门。

    就在门关上的瞬间,他们见到客厅的桌、椅等家具全被侵蚀,冻成冰块,咔嚓咔嚓地向周围蔓延, 玻璃窗户崩裂开来。

    “快看!”

    谭父指着门。

    冰霜挤进门缝,并蜿蜒着爬向墙壁、地面。

    西禾当机立断:“去地下二层!”

    众人匆匆跑向地下二层,关上厚重的铁门,冰霜终于被拦在门外。

    稍作休息,大家的心脏砰砰乱跳,面色无比苍白:“婼婼,这,这是什么?”他们缩在地下二层,听着外面‘嘎吱’‘嘎吱’的声音,心头混乱。

    那种铺天盖地的寒冰,见一次就令人终身难忘,看着都头皮发麻。

    纷纷都看着西禾,希望情况不要那么糟糕。

    西禾抿着唇:“寒流!”

    众人的心瞬间下沉。

    谭奶奶不清楚寒流是什么意思,但其他人多少读过书看过电视,知道这种情况已经几千年没出现了,而且来势汹汹,恐怕比电影里的还要恐怖……隔着厚重的铁门,他们都能感到那种彻骨的冰冷。

    而此时外面,寒气从北向南,一路所向披靡。

    高楼、大厦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冻住, 地上一座座冰城, 许多人惊惧、逃跑的姿势被定格, 惊叫被截在口中,但寒气并没有停止,而是不断往南,冰封万里。

    停电了,广播也停了,世界一片死寂。

    别墅的地下室里,众人连忙打开暖气,烧起煤炭,驱散四面八方涌上来的寒气。

    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墙上、铁门就变得森冷,谭父用手去摸,感受到刺骨的疼——暖气、煤炭双重开启,墙上很快冒出水珠,潮湿不已。

    “这,这寒流也太可怕了。”

    谭父一脸不可置信。

    谭母也吓得不轻,但仍骂道:“知道可怕你还不赶紧过来帮忙?!”

    大家都是成年人,虽然惊慌,但很快就稳定情绪,开始烧炭和疏通输气管。

    地下室供氧不足,如果输气管被冻上,他们不被寒流冻死也要被憋死了,顿时就连谭奶奶也顾不得发牢骚赶紧过去帮忙。

    一顿收拾过后,众人坐在床上休息,谭父和周父开始做饭。

    因为早有准备,地下室东西准备的很齐全,充足的水和食物,二人就做了顿大餐。

    两家人坐在桌上吃饭,暖气融融,墙上滴下的水顺着墙根特意挖的沟渠流向地下管道,等饱餐后周砚则去刷碗刷锅。

    别墅的发电机还能用,所以大家都还能看时间,转眼间一周过去。

    这日吃完晚饭后开会,谭父、周父一致认为要出去看看:“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外面的情况应该稳定了。”

    主要是地下室的日子并不好过,怕输气管被冻住,所以他们天天都要用暖气对着输气管吹,整个地下室十分潮湿,四个老人家本来年纪就大,这么一折腾,关节炎等病症纷纷找上了门。

    每日看着几位老人明明痛得不行,还要强颜欢笑,告诉他们没事,大家就特别难受。

    另外一个就是,面对未知的恐惧,自从来到别墅后大家头上就悬着一把刀,都知道末日要来了。

    之前还没断网,他们就找了许多关于末日的题材来看,电影里演得多凄惨,众人就有多惊慌,在这种天灾前,他们真的能活下去吗?

    整个地下室,除了对自家孙女十分自信的谭奶奶,其他人对眼前的情况都十分担忧。

    “婼婼,你觉得我们现在能出去了吗?”

    西禾看着周父,不得不说对方能在深市闯出一番天地,是极有本事的。

    自从来到z市,知道情况后,他就主动担起了两个家庭的重任,各种物资都准备得面面俱到,谭父都心安理得地跟在他后面听从安排。

    想到这,她点了点头:“可以。”

    待了一个月,她也待腻了,而且她也有事情要做。

    西禾点头了,其他人自然没有意见,穿上厚厚的棉袄后,由周父、谭父上前,打开了铁门。

    门缝打开,一股冷空气争先恐后挤进来,周砚拿温度计测了一下,在零下三十五摄氏度左右!众人倒吸一口冷气,现在都这么冷,那寒流来的时候该有多低!

    之后铁门打开,地下室一层几乎被寒冰覆盖,粮食都冻成了冰坨子。

    周父沉重着脸,递给谭父和周砚一人一把锤子,三人冲着地下室一层的门使劲砸,锁砸掉,最后齐齐用力顶开门。

    呼呼呼——

    寒风从破裂的窗外呼啸进来,外面一片冰天雪地。

    整座别墅俨然成了冰雪房屋,角落里堆积的木柴上都覆上一层厚厚的坚冰,铁锤砸下去,留下一道浅浅的印迹,周砚拿出温度计,哆嗦道:“零下四十摄氏度。”

    嘶,众人倒吸一口冷气。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643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