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20

寒冬已至20

    在电线被雪冰冻、城市断水断电前夕,谭、周两家日日往百货市场跑,吃的用的钱花得毫不吝啬,周父还买了辆越野,特意请人加工有利于在雪地里跑。

    西禾也有自己的准备,去商场买了几块质地不错的玉。

    狗子甩了甩满身的雪,哒哒进屋:“你买玉干什么?”

    “玩。”

    “哎呦,这是哪儿来的大黑狗?快,快赶出去!”

    西禾摘围巾的动作一顿,狗子更是被谭母尖锐的嗓音吓了一跳,一人一狗齐齐望过去,就见谭母拿了扫把满脸凶悍跑过来,追着狗子打:“快出去!这里不是你家!”

    狗子被打得跳脚,惊得在屋里四处跑,其他人闻声赶来,齐齐震惊。

    周砚急急上去拦:“阿姨,不要打了,这是婼婼捡回来的流浪狗……”

    “谁家的流浪狗这么皮滑毛顺?一定是人家养的,你们让开,我把它赶出去!”

    谭母战斗力惊人,其他人也纷纷觉得这狗不像流浪狗,反而像别人家养的,一齐上前赶……狗子被赶出别墅,浑身狼狈站在铁门前,狗眼呆滞。

    它,堂堂系统,居然被一个妇女打得落荒而逃?!

    咣当,就在这时,谭母直接把大门关上:“好了,都快进屋吧。”

    “啊啊啊,西禾快管管你妈!”

    狗子冲着西禾嗷呜嗷呜怒吼。

    西禾眨巴着眼睛:“要不,你在外面等等?等过两天我妈看到你还没被领走,知道你是流浪狗,我再把你带进来~”

    “我不!本大爷才不是流浪狗,休想让本大爷把自己弄得惨兮兮的!”

    “需要本大爷的时候就让本大爷出来,不需要本大爷就让本大爷滚,西禾?西禾!死女人你给老子回来!……”

    在狗子‘汪汪汪’的怒吼中,西禾转身悠悠跟着众人进屋。

    谭母还忍不住回头感慨:“瞧瞧,这狗叫得多凶啊!留下来说不定会咬人呢。”

    西禾听着狗子的喊叫,心中憋笑,这个世界谭、周两家都是普通人,她自己的能力也被压制得厉害,为防后面秩序崩溃后别墅被攻击,她就把狗子喊出来看家护院,谁料居然遭到全家人的反对~

    “行了,想去哪儿玩去哪儿玩吧,过两天回来就行。”她在心中道。

    “真的?那老子走了,不用送!”

    狗子惊喜,下一秒‘嗖’背影消失在雪地中。

    西禾从窗户中看过去,一条黑尾巴在墙角消失,她笑了笑,知道这家伙憋久了早就想溜出来放风了。

    晚上,周母和谭母准备了可口的饭菜,众人吃完立马回了房间,这鬼天气,太冷了!要知道他们已经来z市差不多一周,天天下雪,外面的雪已经两尺深,冻死个人……西禾回到房间,没一会儿周砚也过来了。

    西禾挑眉,周砚故作镇定:“庞贺给我发消息了。”

    西禾:咦?

    屋内温暖如春,周砚把手机给她:“庞贺见雪一直下,想起我们的警告就拿了钱去买物资,结果被他妈发现了,现在正在挨揍。”

    西禾扑哧笑出声,拿过手机,上面庞贺正可怜巴巴卖惨:“砚哥,我亲哥,我要被我妈打死了!这后面要是停雪,我肯定活不了。”暗戳戳打探,“砚哥,末世真的来了吗?”

    消息是三分钟前,显然周砚还没回。

    想起被困在雪山上庞贺的所作所为,西禾脸上的笑敛下,打字:“如果停雪,当然是最好的结果。”

    V信上的对方正在输入来来回回好长时间,庞贺才小心翼翼打了两个字:“嫂子?”

    西禾回了一个嗯,一旁的周砚目光闪了闪,耳朵红了。

    -

    凌晨,众人陷入沉睡,窗外的雪簌簌落下,四野白茫茫一片,温度一点点下降,忽然‘哧’的一声电路断了。

    刺啦,刺啦……啪!

    无数开着的空调、暖气忽然熄灭,冰冷的空气逐渐充斥房间。

    睡梦中的人瑟瑟发抖,终于忍受不了‘唰’睁开眼睛,就被屋内的温度惊呆了,哆嗦着拿起空调遥控器按开关,却一点反应没有,不得已伸手去开灯,灯也打不开……电路彻底坏掉,一栋栋漆黑的楼里传来凄厉的哭嚎声。

    别墅因为有两套电路系统,因此其中一个没电后,另一套系统立刻启用,电流传输。

    西禾睡得浅,轻微的声响让她立马睁开眼睛。

    掀开被子、披上衣服走到窗边,拉开窗帘,远处的路灯、高楼里的灯光全部消失,世界一片漆黑寂静,隐隐传来哭声。

    她眉眼沉凝,末世,来了。

    笃笃笃,门被敲响。

    西禾顿了顿,走过去开门,周父、谭父和周砚站在门外。

    “婼婼,停电了。”

    西禾看着他们,点了点头。

    霎时,三人沉重的表情不禁添上颓废,谭父扯了扯嘴角:“我原本还存着一丝侥幸……”

    虽然这一周的种种天象都在说明女儿的预言是真的,可他们心中仍旧怀着一丝侥幸,也许只是下雪,并不会发生断电的情况呢?也许只是这孩子瞎说的,根本没有所谓的末世呢,然而现在……他们不得不信。

    “哎,幸好咱们有婼婼,提前准备了,相信后面肯定也能安全渡过。”

    周父拍拍谭父的肩膀,对西禾笑了笑:“婼婼,不早了,快休息吧,我们不打扰你了。”和一脸不在状态的谭父下楼,背影落寞。

    既然一切已经发生,无法挽回,他们只能想想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翌日,众人发现停电后,无比震惊。

    周父不断刷着新闻:“其他许多地区也断电了,现在网上人心惶惶,到处都在喊着末世。”此时末世的言论愈发激烈,欢乐祥和的假象终于被撕开。

    叮铃铃——

    谭奶奶的手机响起,接通后,电话那头噼里啪啦就问:“谭奶奶,你上次说那个末世是真的吗?”

    谭奶奶一拍大腿:“当然!”随即赶紧叮嘱那孩子去买物资,别再省着钱了,说完才反应过来,连忙问自己的老姐妹还好吗?

    那头一片静默:“谭奶奶,我奶奶她,昨晚停电,去世了。”

    谭奶奶表情愣愣,眼一翻,晕了过去。

    “奶奶,奶奶!”

    众人慌张上前唤她。

    谭奶奶醒后,目光不断搜寻,看到自家孙女后,扑上去一把抱住,害怕得手都在抖:“幸亏咱们有婼婼啊,不然咱们四个老家伙昨晚肯定也没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632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