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18

寒冬已至18

    “一个学校,暂时是恋爱关系。”

    西禾随口将被雪困在山上周砚的所作所为说了,抱着零食起身:“妈,马上下雪了,咱们上去吧。”

    谭母怔愣,随即大惊:“你不是说你一直在酒店复习吗?怎么又去了山里?臭丫头你给我站住,这事你必须给我说清楚!”噔噔噔, 追上自家闺女。

    心后怕不已,她家丫头差点就死在了山上!关键居然还敢骗她。

    此时二楼最后一个房间,周母换了身家居服坐在沙发上,细细的柳眉蹙着:“老周,你说咱以后要怎么跟谭家人相处?同意两个孩子的事吗?我看咱家周砚对那姑娘上心得很。”

    冷静下来,知道儿子没有做出那等错事后, 周母就不得不开始重新审视儿子和谭家闺女的事了。

    “婼婼因为一个梦就大肆收集物资,还装病诓家里的老人千里迢迢来z市,而咱家儿子也听她的话, 不仅花一百万买粮食衣服,甚至还第一次骗咱们……”这是她最不满意的地方,毕竟她儿子从小可没骗过人。

    现在居然为了女朋友,开始哄骗爸妈,这种有了媳妇忘了娘的行为,让她格外窝火。

    “还有谭家人,对谭婼婼宠得厉害,这要是真嫁过来,咱儿子哪儿还有好日子过。”

    周母眉头越说越不满,对西禾的好感刷刷往下掉,心中堵得厉害。

    周父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你想那么多做什么,儿孙自有儿孙福。谭家人宠闺女,但也不是不讲理的人,谭老弟不也说了, 要是预言是假的就把那一百万还给我们,这人品值得交往。”

    “再说谭家那个小姑娘, 虽说做事有些冲动,但心是好的,不仅孝顺爸妈,还考虑到了我们。”

    “说明人家是真心想要跟咱家周砚在一起的,不然她完全可以随意编个理由,以咱家周婼对她的那个热乎劲,还能不信?”

    “再说,万一预言是真的呢?咱占的便宜可就大了,这可是救命之恩。”

    周父翘着二郎腿,姿势十分悠闲:“所以啊,你就别管儿子的事了,好好跟谭家人相处,我看那姑娘挺不错的,做儿媳挺好。”

    周母:“……”

    脸红一阵白一阵,十分羞愧:“老公,我居然都没有想到这些,幸亏你跟我说了。”

    她光想了坏处,居然没有朝这个方向想想, 甚至还对婼婼不满……幸好她只是在屋里抱怨抱怨, 没和儿子说,不然她现在都没地后悔去。

    “下雪啦,下雪啦!”

    就在这时,窗外传来惶恐的声音。

    周母和周父对视一眼,满是惊讶,随即忙跑到窗户边,‘唰’拉开窗帘。

    天空一片阴沉,呼呼的冷风刮得人皮肤刺疼,忽然一片雪花落下,砸在谭奶奶脸上,她呆呆看了天空半晌,猛地惊叫:“下雪啦!快进屋!”招呼着老伴和亲家匆匆跑进屋。

    雪一片一片,渐渐地越下越急,不到一会儿地面、屋顶、树梢,很快铺了薄薄一层。

    周父周母瞳孔一缩,心中不可抑止地颤抖起来:真的下雪了。

    一楼,谭家爷爷和外公外婆、谭父也呆呆地看着雪,心中回荡着女儿(孙女)的话:今天会下雪,然后一直一直下,进入漫长的寒冬。

    土地、山林被冰雪覆盖,没有粮食,没有电,人类陷入艰难的寒冰纪元。

    谭奶奶拍着大腿,激动得不行:“哎呦,我就知道我家婼婼是个有福气的!说下雪肯定下雪!老天爷就是在给她预警呢!婼婼,婼婼,快出来看雪!”

    西禾刚和谭母上到一楼,就被她急急拽过去,指着窗外的雪,满脸兴奋:“婼婼,你的预言是真的!”

    西禾:“……”

    扫了眼匆匆下楼的周父周母,低声道:“奶奶,这是最坏的情况,以后咱们的日子,难了。”

    末世开始,纵容她有几分本事,也不一定能保证所有人都好好活着,毕竟这是所有人类面临的灾难,人类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只能硬抗过去。

    谭奶奶脸一僵,兴奋之色消失不见,深深忧虑起来,对哦,这可咋整。

    “我们现在再去准备一些物资!谭老弟,我们俩一起去,其他人在家里好好待着。”

    周父当机立断,谭父立刻点头,这时候必须团结起来,多做准备。

    俩人立刻冒雪出门,周砚见状,跟众人打了声招呼‘我去带路’,匆匆忙忙跟了出去。

    屋里其他人肉眼可见地焦虑起来:“我们要做什么?”

    谭母满脸焦急:“不行,我得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们多做准备!”拿起手机去了屋里。

    周母急道:“婼婼,这件事我得告诉校领导,通知学校的学生!”既然知道了末世的事,她不能眼睁睁看着老师和孩子们出事!

    还有通知教育局,媒体,都得通知。

    西禾点头:“大家想通知谁就去通知吧,让他们尽早做准备。”

    她心平气和,没有阻止,等所有人回房间通知亲朋好友后,她也登上当下几个软件,将末世即将来临的事重新说了一遍。

    但是她心中清楚,这件事过于荒谬,没几个人会信。

    果然,评论下依旧一片‘哈哈哈’,网友纷纷道:‘没错,没错,末世要来啦!大家记得做准备哟。’

    嘻嘻哈哈,全是各种各样嬉戏玩闹的话,根本没有人相信她的话,还有网友义正言辞地留言:‘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大家谨慎发言,不要带动众人情绪,闹得人心惶惶’。

    西禾扯了扯嘴角,关上手机,反正该做的她已经做了,别人不信她也没办法。

    果然,没一会儿急急进屋的众人都拉着一张脸出来了,眉头拧得死紧:“我好说歹说,居然没一个人相信,还说我迷信要不得!”

    谭奶奶气得不轻,翻白眼道:“一群没运气的家伙!”

    谭爷爷听不得她这话,皱眉道:“你少说两句。”顿了顿,“咱告诉了人家是好心,他们不信也没办法,咱问心无愧。”

    他本是想给孙女积德,毕竟得到那么大的运道,肯定得付出些什么,可却没人听,唉。

    西禾看向周母,周母也苦笑着摇头:“校长不信我的话。”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4719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