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16

寒冬已至16

    “臭小子,你又干了什么好事?”周父咆哮。

    周砚下意识把手机拿远,见西禾一脸惊讶,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低声埋怨:“爸,你说什么呢,我没干……”

    周父不听他的, 只问:“那个小姑娘的身体怎么样了?没有出什么问题吧?”

    周砚想起婼婼说要装病,便吭哧道:“没,还没好,特别严重……”

    “什么?!多严重?小姑娘的爸妈来了吗?算了,你们现在在哪里?我和你妈马上过来……臭小子,我简直欠了你的!”咔哒,挂上电话,急急忙忙给老婆打电话去了。

    房间里,周砚和西禾面面相觑。

    西禾眨巴着眼睛:“所以你爸妈要来了?”

    周砚愣愣点头:“大概是的。”又问她,“伯父伯母什么时候到?”

    西禾想了想谭父谭母的高铁:“大概五点。”

    从他们来到z市已经过去了五天,这五天两个人忙忙碌碌,往别墅里添置了不少东西,其中粮食、肉类和衣服是大头,堆满了整个地下室,而整个别墅的墙壁加厚也即将竣工,当然这是使劲砸钱的成果。

    同时加工的还有地下室和一楼的门、地面,也全部进行加厚隔离,地下室变得更加温暖。

    五天下来,手里的一百多万,现在只剩几千块。

    索性,东西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周砚看了眼时间,还有一个小时,立刻道:“我们这就出发吧。”

    西禾点头,包裹得严严实实, 出了别墅, 一阵冷风吹来,冻得她直哆嗦, 天空阴沉沉的,最迟明晚雪又要开始下雪了,然后再也没停过。

    西禾深吸口气,钻进车里。

    高铁站,谭父谭母搀扶着家里的四位老人,一脸焦急地走出高铁站,东张西望。

    谭母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婼婼身子向来好,怎么突然就病了?早知道就不该让她去那么远的地方读书……”

    昨晚他们一听闺女打电话,说突然生了重病,连床都下不来了,想要最后见一见他们,还特意叮嘱要见一见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他们简单收拾一下行李就马不停蹄买车票过来了。

    看着人来人往的出站口,谭母忍不住哽咽出声,她的婼婼呀!

    四位老人也急得不行,冲谭父道:“不是有人来接吗?人呢?你快打个电话,我要看我家婼婼!”

    谭父也急, 目光四处找人:“我也不知道啊,哎, 在那!”

    眼睛一亮,赶紧指了过去。

    一家子看过去,就看到婼婼一脸欢喜地朝他们奔来。

    顿时一喜,张开手跑了过去:“婼婼!”把西禾围在中间,摸摸头,摸摸手,一口一个‘乖孙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时竟忘了她生病的事。

    西禾笑眯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外面冷,我们先回去吧。”

    开心地挽着家人的胳膊就要离开,满脑子浆糊的谭父终于反应过来,急急将她拽住。

    “婼婼,你不是生病了吗?”

    此话一出,几位老人愣住了,对啊,连忙都反应过来。

    上下打量西禾,这生龙活虎的,哪儿像个病人?都瞪大眼睛,不解地看着西禾。

    西禾尴尬地轻咳一声:“爸妈,这件事三言两语说不清楚,但确实有事,我们先回去再说吧好不好?”然后朝周砚招手,“周砚,快来帮忙拿行李!”

    周砚顶着众人的目光,红着面庞上前,接过谭父手里的行李箱:“叔叔,我来拿吧。”

    谭父看他一眼,笑着问:“小伙子叫啥?是我们婼婼的同学吗?”

    周砚还没说话,西禾就道:“男朋友。”

    谭父:!!!

    一家子人:!!!

    谭父看向周砚的目光顿时凶恶起来,臭小子!竟敢拐他闺女!

    周砚高大的身躯不由弱了些,硬着头皮道:“车在前面,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咳咳,你们往这边走吧。”

    丝毫不敢看众人的脸色,脸都红透了。

    婼婼居然就这样对家里人说了他们的关系,可是,他还没告白呢。

    嗯,今晚就回去告白。

    天寒地冻,众人也知道不是问问题的时候,只能跟着上车,一路回到别墅。

    看着眼前豪华的别墅,谭父等人的眼神顿时不对劲了,难不成这小子仗着有几个臭钱,就把他闺女拐跑了?连学校都不回,跑到z市,还骗他们说生病!

    越想越气,谭父的脸几乎黑如锅底,进屋就道:“到底怎么回事!”

    西禾扶着原主奶奶坐沙发上,和周砚对视一眼,周砚去倒了茶水过来,所有人都坐下后,西禾才看着他们道:“爸妈,我做了一个梦……”将即将发生的事缓缓叙述。

    谭父谭母一脸不信,谭爷爷谭奶奶和外公外婆却听得紧张起来。

    “婼婼,你说的是真的?真的会一直下雪,进入末世?”

    “是的奶奶,下雪第一天我就开始做梦了,而之后发生的事跟梦中一模一样,一直下雪,南省也下雪,死了好多人……”她哭起来,“奶奶,我好害怕,我好怕你们出事,才用生病的借口骗你们过来……”

    谭奶奶一把抱住她,心疼的不行:“让我家婼婼受苦了,你怎么不跟你爸妈说呢,一个人抗着!”

    谭父只觉得匪夷所思:“妈,不过是一个梦而已,婼婼就是被吓倒了,怎么可能是……”

    “是真的!”

    西禾哭着道:“明天就会下雪,一直下一直下,永远都不停。”

    谭父瞪大眼睛,但心里却仍旧不信,不过是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异常而已,怎么可能是末世嘛。

    “婼婼,奶奶信你!”谭奶奶瞪谭父一眼,摸着西禾的脸道,“我家婼婼从小就有福气,自打她出生后家里情况就越来越好,现在梦到这事,说明老天爷在给她预警呢,必须得信!”

    屋内众人:“……”

    没想到亲家母居然还是个迷信的老太太。

    在谭奶奶的坚持,以及西禾的预言‘明天会下雪’之下,一家子暂时同意在别墅住下来。

    而谭父在得知明天周砚的爸妈也会过来之后,一边暗骂‘丢脸丢到男方家去了’,一边却诡异地和周父有了几分同病相怜的意思,虽然这事是谭闺女出的主意,但那不也是谭儿子纵的么!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458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