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8

寒冬已至8

    庞贺和周砚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铄子?”庞贺顿时跳起来,跑过去开门,几个满身风雪的人出现在眼前。

    来不及询问,庞贺赶紧让人进来,西禾和周砚也过去帮忙。

    方远脸泛着青已经冻晕过去,三人急忙将他扶到火堆旁, 灌进热水,西禾还贡献出了自己的小毛毯。

    杨铄几人的状态也非常不好,浑身冰冷,鞋子湿漉漉的,脱下来烤火时脚已经冻僵了,凑近火堆,没有任何知觉, 痛苦得不行。

    唯一情况比较好的是纪箐,看上去没有那么糟糕。

    庞贺急忙询问:“你们不是下山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救援呢?”

    纪箐摇头:“雪太大了,救援来不了。”

    庞贺惊呆了:“这,这……”

    杨铄艰难扯起一个苦笑:“我们走到半路时,雪已经两尺深,后面又走了一会儿,雪就到腰间了……市区、路上情况估计也差不多,救援打电话说来不了。”一脸后悔,“早知道我们就该贺你们一起,留在山上的。”

    赶路累他们不怕,但温度却越来越冷,冻死个人。

    庞贺合上嘴巴:“唉,谁知道雪下得这么大,幸好你们回来了。”

    杨铄几人点头,他们当时觉得情况不对,再加上救援赶不过来,于是立即决定返回木屋, 路上雪太大还几次差点迷路,历经艰辛才赶回来。

    众人想到这,也松了口气,好在现在没事了。

    “夏梨呢?”

    西禾忽然开口。

    庞贺愣了楞,左右打量,这才发现回来的队伍中少了个人:“对啊,夏梨呢?你们回来了,她人呢?难道还在后面?”

    杨铄几人表情瞬间难看,陷入沉默。

    周砚顿感不妙:“难道,路上出了什么事?”

    杨铄迎着几双眼睛,艰难点头:“夏梨一个人要回木屋,我们拦不住,没想到却出了事……”

    咣当一下,庞贺呆坐在地上,神情呆滞。

    “这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夏梨一个人回木屋,你们不是在一起的吗?难道你们就眼睁睁看着她一个人离开,不管了?”西禾皱紧了眉头。

    上辈子夏梨确实出了事,但具体什么情况,原主却不清楚。

    她看着杨铄满是懊悔痛苦的脸, 再看看林磊三人略带闪烁的神色, 觉得这里面的内容恐怕不简单。

    “还是说,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隐情?”

    纪箐脸越来越白,杨铄心中也十分不好受,张了张嘴:“我,我们.”

    “够了!”

    林磊站起来,一脸怒意:“夏梨自己要任性离开,关我们什么事?这种鬼天气,冻得要死,我们找她半个小时已经够意思了,总不能拿自己的命去换她的命吧。哼,她出事,纯属自己作的!”

    方远也虚弱的睁开眼:“是啊,这件事并不是我们的错,我们找了她的。”

    西禾窝在周砚怀里冷笑:“你们可真行,上次丢掉我和周砚,这次连自己的好姐妹也丢,周砚,把我的毯子拿回来,这种人,不配我们的怜悯!”

    她现在真是觉得这几个人恶心,原主尚且可以说是惹众怒,那夏梨呢?

    夏梨不是纪箐的好姐妹吗?结果也丢了。

    纪箐抿着唇:“我们当时也没办法,太冷了,方远冻得差点晕厥,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人,不能再让其他人出事。谭婼,你要体谅一下我们的难处。”

    她也很想找到夏梨,但不能不为其他人考虑。

    西禾呵呵:“体谅?你们总有理由,反正都是别人死了活该,滚远点,别碍我的眼。”麻的,刚才就不应该给他们开门,冻死外面算了。

    “谭婼,你说什么呢?给箐箐道歉!”

    林磊瞬间怒了。

    西禾见他握着拳头,一脸凶狠,要打过来的模样:“怎么,你还要打我不成?”

    林磊死死盯着她:“道歉!”

    周砚瞬间冷下脸:“林磊,你想干什么?婼婼说错什么了,你们放任夏梨一个人离开,难得就对了吗?”

    又看向杨铄,“回到市区后,我会如实将这件事告诉警方的。”

    林磊和方远顿时炸开了锅,尤其方远,他当时阻止纪箐去追夏梨,如果警方追究起来他的责任肯定不小,一时间对周砚无比恼恨。

    杨铄也十分慌乱,他是队长,可却在这么危险的情况下任由夏梨离开,这件事一旦让警方和学校知道,他的人生就完了。

    还有箐箐,他们三个人都完了。

    “周砚,你不能这样,我们也是没办法。”他艰难道。

    “对,你们没办法,你们最无辜!”西禾头埋进周砚怀里:“别管他们了,这群人自私自利,早就坏透了。”琢磨着明天出去找找,夏梨嘴贱,但罪不至死。

    周砚点头,便当真不再搭理杨铄等人,将毯子和食物都收了回来。

    杨铄等人这一天啃的都是饼干面包这些,一点热乎食物都没吃,早就饿得饥肠辘辘,刚才见周砚准备煮兔子肉,心中十分期待,结果现在对方却不乐意给他们了。

    一个个心中憋屈,然而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毕竟没这个脸。

    艰难熬到天亮,屋外仍然在下着雪,冷空气冻得人牙齿打颤。

    庞贺和周砚用力推开门,然后开始清理门前得雪,幸好昨天他们清理过了,否则按照这雪的速度,估计已经把人淹没。

    西禾见俩人扫得艰难,也过去帮忙,却被周砚赶了回来:“太冷了,快进屋。”

    她无奈,只能进屋开始煮东西吃,他们昨天捡的兔子还没吃完,剩两只半,至于带过来的干粮还有几块面包和饼干等,她看了看,决定煮剩下的半只兔子。

    早餐嘛,喝点肉汤,再吃点面包就够了。

    杨铄等人见三人忙碌,不好凑到西禾面前,便纷纷站在门口看周砚和庞贺扫雪,看着就皱起了眉头:“贺子,你们用木板推,要推到什么时候?”

    方远缩着脑袋,声音嗡嗡:“反正雪还要一直下,你们扫了跟没扫一样,费什么劲啊,快进来烤火吧,外面冷死了。”

    周砚头也不抬:“雪不扫会越来越多,堆积到门口,我们就出不了门了。”

    俩人一人抱住木板一端,合力将雪推到远处,累的气喘吁吁,这也没办法,木屋里根本模样扫把和铁铲,只有几块长木板,他们扫雪只能用这个。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4056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