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7

寒冬已至7

    寂静的树林里,雪已经两尺深,杨铄等人拄着登山杖每走一步都艰难万分,脚趾冻僵,浑身哆嗦,而山下的路仿佛没有尽头,怎么走也走不到。

    夏梨没注意, 掉进了雪坑中,被拉起来后再也忍不住:“杨铄,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到?我好冷,真的好冷,我再也受不了了!”崩溃大哭。

    他们已经走了七八个小时了,可是还没走出这座山。

    纪箐停下脚步,皱眉:“夏梨, 你再坚持一会儿, 我们很快就到了。”

    夏梨大喊:“很快是多久?你有方远帮忙背东西, 有杨铄借衣服给你穿,你当然不怕,可我受不了了,我的脚要废掉了!”

    她早就知道这些男生都对箐箐有好感,但直到这时她才发现,这种全围着纪箐一个人转的情况有多可怕。

    明明队伍中有两个女生,可他们只照顾纪箐,没有一个人关心她。

    夏梨气得直哭:“早知道我就该和谭婼他们在木屋等救援,而不是跟着你们下山!”说着转身就走,声音急促道,“我要回去,你们自己下山吧。”

    她不能再走了,否则她会冻死在这片树林的。

    纪箐眉头皱得更紧,追上去:“夏梨你干什么,别冲动,我们马上就要到公路了, 再坚持一会儿……”

    “用不着你假好心!”

    夏梨甩开她的手,恨恨瞪着她:“纪箐,你要是真把我当姐妹,你就该保证我的安全,而不是无视我的需求,只顾着你自己!”

    转身走得更快。生死面前,姐妹已经不重要了。

    纪箐就要继续追,被方远拦住:“不用管她,让她走一会儿,等她冷静下来,她就知道这树林中有多可怕,就掉头回来找我们了。”又抱怨,“本以为谭婼烦人,没想到夏梨也这么不讨喜,我们给你衣服,我们乐意,关她什么事。”

    又安慰纪箐,“她就是在学校里过得太舒服,太任性惯了, 你别理她。”

    纪箐:“可是……”

    方远:“别可是了, 脚冷不冷?正好我们休息一下,升个火堆给你烤烤火。”

    纪箐着看他几乎冻僵得脸, 心中有些感动,点头:“嗯,好。”

    方远露出一个扭曲得笑容,随后立刻用登山杖艰难推出一片空地,准备升火。

    杨铄担心夏梨,想要追过去可却被林磊拉住:“夏梨胆子小,走不远,一会儿就回来了。我们先点火吧。”

    杨铄看向纪箐,吐了口气,点头。

    然而地上得枯枝早就被雪水浸透,根本烧不起来,三人只得放弃。

    方远看向冻得浑身颤抖得纪箐,咬了咬牙,狠心脱下身上的衣服大步走过去披在她身上。

    纪箐惊呆了:“方远,你这是干什么?快穿上!”

    方远摇头:“我是男生火气旺,能坚持。你不要冻坏了。”说完在空地上动起来,以运动的方式抵御寒冷。

    杨铄和林磊对视一眼,随后不约而同移开目光。

    又等了一会儿,还不见夏梨回来,杨铄急了:“不行,我们必须去找夏梨!”

    纪箐立即表示支持,四人立马朝着夏梨的方向追去,可是雪太大,很快淹没夏梨留下的足迹,他们不得不大声呼喊:“夏梨!夏梨你在哪儿?”

    寂静的树林中,只有风雪呼啸而过的声音,听不到一丝其他声响。

    四人额头上的冷汗瞬间下来了。

    纪箐惨白着张脸:“是我,我该及时拉住她的!”

    方远想到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牙齿咯吱打颤,又冷又惧。

    杨铄心中无比懊悔,道:“继续找!”

    他们不停大喊,手电筒的光在树林中照射,却得不到任何回应。

    林磊冻得脑袋发懵,停下:“杨铄,还要找下去吗?再找下去,救援来前,我们就赶不到公路了。”

    “是啊杨铄,我们总不能为了她,把我们得小命也搭上吧?”

    方远没有穿外套,冷得直哆嗦:“这件事是夏梨自己任性,非要冲动回去,她都这么大人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们不能……”

    “所以你们是什么意思?不找了吗?”

    杨铄表情很冷,看向纪箐:“纪箐,你还要找吗?”

    纪箐看着把衣服给她,自己忍受寒冷的方远,抿了抿唇,皱着眉头:“我当然很想找到夏梨,但是方远和林磊说得也有道理,我们要是不早点走到公路,会被冻死在山里。”

    “这样吧。”她思索片刻,“你们下山,我继续找。”

    “不行!”

    “不可以!”

    方远和林磊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方远冲杨铄大吼:“杨铄,你难道要害死箐箐才甘心吗?这么冷得天,再待下去会死人得!”

    林磊扶住纪箐,叫上方远:“不要管他了,我们走!”

    方远看了杨铄一眼:“杨铄,我们要走了,你走不走?”

    杨铄摇头,看着他们得表情非常陌生:“上次是谭婼,你们丢下她走了,这次夏梨,你们也要丢下她走,呵呵,原来我直到现在才发现你们是什么人。”

    “什么人?”

    方远烦了:“我们上次走,你没走?你不也丢下谭婼和周砚了?我们不善良,你又高尚到哪里去。”

    “总之,你就不要在这个时候发善心了,谭婼和夏梨,那是他们自作自受,大家不欠他们的。行了,走吧。”

    言罢跟上林磊和纪箐的身影。

    杨铄看着纪箐半推半就离开的身影,再看看茫茫四周,苦笑一声,跟了上去。

    -

    木屋,西禾脸埋在周砚怀里呼呼大睡,周砚和庞贺二人望着火堆发呆,火光将他们的脸照得通红,火星子‘噼啪’,屋外风雪呜呜叫着。

    忽然一阵狂风袭来,木屋摇晃,门被冲开一条缝,冷风从屋外冲进来。

    西禾不由打了个哆嗦,周砚赶紧将她抱紧,对庞贺道:“贺子,你把门关一下,顺便用木棍在门后顶住。”

    庞贺点点头,从木柴堆里选了根粗木,‘砰’将门合上,然后抵住。

    门关上,屋内冷风逐渐消散,庞贺坐回位置,往火堆里添了几根柴火,让火烧得更旺些,然而目光却时不时看向外面,目露担忧。

    周砚:“按照时间计算,他们现在应该已经到山下了。”

    庞贺笑了笑:“那就好,等他们回了市里就能洗上热水澡,吃上热乎乎得饭菜了,还能玩游戏。”

    他们怕电量耗尽,因此都不敢玩手机,就怕关键得时候用不了。

    周砚也忍不住笑:“嗯,想想还挺羡慕他们……”

    “快,快开门!”

    就在这时,屋外传来一阵急促得脚步声。

    周砚和庞贺对视一眼,异口同声:“铄子?”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3744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