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6

寒冬已至6

    西禾从周砚背上下来,揉着胸口:“熊都被你颠疼了。”

    周砚脸一红,闷不吭声拎着兔子进屋,谁料刚打开门,就见墙角缩着个人:“庞贺?”望向四周,木屋空荡荡,因为没有生火十分冰冷,其他人不在了。

    庞贺僵硬地抬头,嘴唇乌青,冻得直打哆嗦:“我没跟他们走。周砚,我好冷,你可以不可以点一下火?我点不着。”

    周砚愣了愣,忙点头:“好的,你等我放一下东西。”

    大步走进去,将兔子和胸口的包放在角落,然后蹲在火堆旁开始点火。

    他这两天点出了经验,先将干燥的草梗点燃,再在上面放木柴,很快火就旺了起来,周砚架上瓦罐,开始烧水。

    木屋主人应该也在山中过冬,在木屋中央挖了个方坑,烧火做饭都十分方便。

    西禾慢悠悠走进去,在小凳子上坐下,庞贺在角落里哆嗦着,浑身抖成了摆子,此时屋内燃着篝火,外面大雪纷飞。

    没一会儿周砚倒了两杯热水,一杯拿给庞贺:“你快喝点热水暖暖身子。”

    庞贺赶紧接过:“谢谢你周砚,谢谢!”抖着手紧紧抱住杯子。

    周砚没说什么,端着剩下一杯朝西禾走来。

    西禾仰头看着他。

    周砚此时面色已经恢复正常:“你先喝点热水暖暖身子,我一会儿用热毛巾给你擦擦脚。”杯子递给她。

    西禾伸出手,慢腾腾接过。

    周砚就将她的鞋子脱下,露出一双雪白冰凉的脚,眉头皱起。

    不过他没说什么,快速将瓦罐里剩下的热水倒在毛巾上,然后将她的脚包裹住,顿时一股暖流从脚底升起,西禾表情顿时舒展开来。

    周砚看着她的脸色:“感觉怎么样?还冷不冷?”

    西禾面色恢复红润:“不冷了,暖和。”

    周砚松了口气,道:“下次我去树林你不要跟着去了,太冷了。”昨天还是十八九度,经过一晚上,他怀疑现在已经是零下几度。

    而外面的温度,他感觉还在一直往下降。

    周砚心中担忧,却没有表现出来,只道:“食物的事我解决,你不要担心。”

    西禾点点头,喝了一口热水,递给他:“喝。”反正答应是一回事,去不去是另外一回事。

    周砚耳朵忍不住又悄悄红了,扫了一眼庞贺,低声道:“婼婼,你自己喝吧,我一会儿再倒一杯。”心中甜蜜又烦恼,婼婼现在是喜欢他呢?还是只把他当好朋友呢?

    西禾拧着眉毛:“你是嫌弃我喝过?”

    周砚立刻摇头:“当然不是。”

    西禾怼到他嘴边:“那就快喝。”

    周砚:“……”

    红着脸接过杯子,慢慢喝下,都不敢看那边庞贺的表情。

    喝完周砚就去处理几只兔子了,幸好他们带了军用匕首,不然都没法处理。庞贺此时也已经恢复了,见周砚在忙,就凑了过去:“周砚,要我帮忙吗?”

    周砚点点头,也不跟他客气:“那你就帮我用雪将兔子清洗一下。”

    庞贺得到任务,撸起袖子就干了起来,边用雪搓洗边惊叹:“你们得运气也太好了,出去一会儿居然就抓到了四只兔子!好厉害。”

    周砚瞬间想起几只兔子在他面前撞树得诡异场面,不禁无言。

    “就,运气好,碰到了一窝。”

    庞贺赞叹:“那也很厉害啦,要是我,就算看见肯定也让它跑了。”

    周砚:“……快清洗吧。”丝毫不愿多谈。

    清洗完兔子,又将山里红,其实也就是野山楂和梨子清洗干净,切成几块,放在瓦罐里熬,火势很旺,屋里暖融融的。

    此时外面得雪下得越来越大,一米之外都看不清了,白茫茫一片。

    庞贺忍不住后怕:“幸好我没跟着走,不然这么大的雪,我肯定受不了。”本来他看杨铄纪箐他们离开,也想跟着一起的,可看到外面的雪他就退缩了。

    他是北方人,看到这么大的雪还是小时候,据说当时还冻死过人。

    这件事给他留下的印象很深,而且他心脏狂跳,总感觉外面十分危险,最后决定留下来,不去冒这个险。

    “不知道杨铄他们怎么样了?”

    想起杨铄他们,他又忍不住担忧起来。

    周砚安慰:“铄子他们人多,互相照顾,应该不会出事的。”

    庞贺点头,毕竟再担心也没办法,他也试图劝杨铄他们留下来,可没人听他的。

    “周砚,我困。”西禾打起了哈欠。

    周砚见状,连忙换了个姿势,好让西禾舒服趴在他肩头,闭上眼睡了过去。

    庞贺看着二人这番动作,不禁目瞪口呆。

    等到中午,三人吃了山楂炖兔子,身子暖洋洋后,庞贺跟着周砚去树林里捡柴火,忍不住问他:“你和谭婼……”

    周砚瞬间咳嗽,尴尬地红了脸:“嗯,就这样。”

    庞贺锤他胸口,笑起来:“兄弟,你这回可算是得偿所愿了。”

    以前他见周砚追着谭婼屁股后面跑,又是帮忙完成作业,又是帮这帮那的,可谭婼却从不正面回应,每次问,总说是好朋友。

    好家伙,谁家的好朋友这么任劳任怨?还是男性朋友。

    而且他还知道,除了周砚,谭婼同时还跟学院里几个男生关系暧昧不清,他也不是没劝过周砚,可他就是不相信。

    现在看来……难道谭婼真的决定改邪归正,跟周砚在一起了?

    周砚将被雪压断的树干扯下来,想起婼婼这两天对他的态度,脸不由发热:“现在时机不合适,等回了市里,我再好好向她表白。”

    这里荒山野岭的,先考虑怎么让婼婼度过这几天,其余的事回去后再说。

    庞贺拍他肩膀:“你放心,这事我一定帮你。”

    周砚点头:“行。”

    俩人冒着大雪,在林中搜找了两个多小时,等到实在冷得受不了才拖拽着树木回木屋,因为雪太大,俩人差点迷路,赶到木屋时脸都冻青了。

    “快进来,喝水。”

    西禾打开门,就这空挡,雪呼啸着吹进来,铺了一地。

    两人喝完热水,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看向屋外逐渐暗下来的天色,周砚道:“现在开始就不要出门了。”

    西禾和庞贺纷纷点头,这天气出去就是找死啊。

    三人一直在屋里待着,感受到空气越来越冷,外面天色也彻底暗下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3690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