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44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44

    孟娢的落荒而逃并没有让帝王知难而退,心里反而有些高兴,以前她只把他当哥哥,现在她已经意识到他是个男人。

    只是小丫头一直躲着他就算了,还天天和一帮纨绔凑在一起,这个萧淮予不能忍。

    孟娢最近总是心慌慌的,尤其大哥看自己的眼神, 就像一匹饿狼看到了肥嫩可口的小白兔,蠢蠢欲动着准备如何下口……她下意识回避,日日和京城里几个纨绔去城外赛马,等天黑了才回家。

    皇帝日理万机,她心想,几次遇不到人他应该就不来了。

    这日她在外面等到华灯初上才牵着马儿哒哒回府,在门口, 她还悄摸摸问门房大哥来没来?得到否定答案顿时欣喜,开开心心地准备进门。

    “娢儿。”

    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孟娢僵硬着回头, 看到帝王一袭锦袍,站在马车前。

    门口的灯笼散发着淡淡光芒,远处玉华楼传来热闹的喧嚣声,帝王眉眼沉静,大太监弓腰恭敬站在他身后,不知等了多久。

    “大哥……”孟娢呐呐。

    高大俊逸的青年一步一步缓缓走近。

    孟娢不知为何十分心虚,不住后退,背抵在门口的石狮子上,终于忍不住喊:“大哥!”

    谁料,萧淮予只是将她发间的枯草拿掉:“都这么大了,怎么还毛手毛脚的,头上沾草都不知道。”

    亲昵熟稔的语气,将孟娢欲要出口的斥责堵在了嗓子里。

    萧淮予拍拍女孩的头,含笑道:“还没用膳吧?今日御膳房做了几样新品,朕尝着还不错就给你稍来了,一会儿尝尝。”

    御膳房啊,世间最好的厨子都聚在皇宫了, 新品, 肯定好吃。

    孟娢咽了咽口水,感觉肚子更饿了……

    就这样,门房眼睁睁看着方才还因为陛下没来而高兴的小姐,被皇帝陛下牵着手,一脸晕乎地进了府。

    帝王一朝春心萌动,自然是手段齐出,不达目的不罢休。

    孟娢性子单纯,如何抵挡得住?更遑论,帝王算得上是一手将她带大,喜好、厌恶,一捏一个准。小丫头的警惕心刚刚升起,就被其不动声色按了下去。

    孟娢被萧淮予顺毛撸,没多久,又开开心心和大哥和好了。

    她依旧和纨绔们去城外赛马,时常畅饮赏乐,只不过这回身边跟了个一脸严肃的女侍卫,结束后还总有马车来接她。

    马车低调,帘子遮蔽严实,每次孟娢总是很快掀开就进去了。

    看不到内里的光景。

    纨绔们开始还以为是首辅府的马车, 直到有一日大小姐不小心踩空,内里伸出一只强有力的手臂,将人拦腰扶稳。

    男人手指骨节分明,拇指上戴着玉扳指,露出的侧脸下颌线流畅。

    他们还注意到他身上的穿着,金色暗纹长袍,脚踩长靴,腰间的龙纹玉佩昭示着其尊贵的身份。

    众纨绔目瞪口呆,陛,陛下??

    没等他们想清楚陛下日理万机,怎么有空天天来接孟大小姐,转眼就看到父亲口中不苟言笑的陛下担忧询问孟大小姐的安危,见其无事,这才展露笑颜,只是放在女孩腰间的手却不曾放开。

    似乎察觉到他们的目光,帝王锐利的视线扫过来。

    众纨绔脸一白,慌忙跪下。

    “不必多礼。”

    帝王浅淡道,随即护着孟娢进去。

    马车很快离开,众纨绔这才敢抬头,不知不觉背上已经吓出了汗,只是他们对这些并不在意,因为他们有大发现,不得了,陛下对孟大小姐心怀不轨!

    作为京城有名的纨绔,他们几个可谓是吃喝玩乐样样精通。

    男女间的那点事,一扫就明了。

    陛下看孟大小姐的眼神根本不清白,那占有欲,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的心思。

    几人对这个发现无比兴奋,但皇帝的事岂是他们能随便议论的?更何况他们还担心,陛下看到他们带孟娢四处瞎玩,会降下责备呢。

    一众人忧心忡忡回府,觉得自己这次铁定要完了。

    结果,一连几日宫中竟然没有传来任何动静,孟娢还照常找他们玩。

    让他们更心惊胆颤的是,陛下依旧天天来接孟娢,甚至有几次他们没结束,陛下就在那安静等着,也不催孟娢,直到她玩痛快了才回去。

    偶有几次,孟娢玩牌九玩到忘乎所以,陛下就在一旁帮她剥葡萄。

    剥葡萄皮,陛下?

    他们眼珠子都要凸出来了。

    可事实就在眼前。

    他们终于确认,陛下对孟大小姐是真的百依百顺啊。

    而且随着接触得多,渐渐地,他们也明白了,陛下根本不怕他们把他对孟娢的心思说出去,甚至,估计还巴不得他们嘴巴大点呢。

    孟娢容貌极美,家世又好,孟府与皇宫的关系几乎众人皆知。

    京城里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打她的主意。

    而一个男人,又怎么可能愿意自己的女人被别人觊觎?自然是闹得家喻户晓,没有人再敢染指才好。

    几个纨绔觉得自己猜对了陛下的心思,回去后,立刻广而告之。

    听闻消息的京城众人:!!!

    一众男子差点碎了心,他们的恋情还没开始,就这样结束了。

    消息传到了西禾的耳朵里。她无语凝噎。心道萧淮予这一招可真的好,不费吹灰之力就将所有竞争对手碾压得不敢冒头。

    当今陛下手腕强硬,在政事上堪称杀伐果决,一旦他决定的事,众大臣根本拦不住。

    鄙如前两年已经成为户部尚书的男主带着朝中十几位大臣突然遁走,在南方造反。

    打的还是为父洗冤的旗号,更是造谣当今皇帝无法孕育子嗣。

    当时朝中一片慌乱,更有那蠢材宛如抓住把柄,把萧淮予迟迟不成亲的原因怪在他无法孕育子嗣上,当朝痛斥他其心可诛,吵着闹着让他下台,另择新帝。

    萧淮予二话不说,当时就把人拉出去斩了。

    “谁再敢妖言惑众,这就是下场。”

    满朝文武噤若寒蝉,不敢再吭声。

    萧淮予冷笑两声,起身离开,随后亲自带兵南下。

    历时不过三月,男主的兵便被打得无力招架,溃不成军……只能逃往海外。

    萧淮予却不放过,继续乘胜追击,在波涛汹涌的海上把人抓住,压回京城,当着百官的面一刀斩下头颅,震慑无数宵小!

    几年下来,就算萧淮予仍旧没有成婚,诸位大臣也不敢闹了。

    他们心想,陛下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实在不行,就从宗世里选一个,毕竟其他皇子像生猪仔一样,一胎接着一胎,可生了不少。

    几年过去,就在他们纠结选哪个皇子的时候,居然听到陛下对首辅千金有意!

    大臣们差点喜极而泣。

    陛下啊,您可算是要立后了!

    纠其原因,是这两年他们明里暗里观察了不少宗室弟子,发现一个堪当大任的都没有,全是饭桶,纨绔,草包。

    于是他们悟了,继任这事,还是得看陛下的基因啊。

    一众大臣不顾自家黯然伤神的儿子,纷纷做起了神助攻——帮助陛下迎娶心上人。

    至于孟娢是首辅之女这事……就算孟府不出皇后,凭借首辅府如今的权势,也不是他们能撼动的啊。

    更何况,就陛下在一旁虎视眈眈,他们也不敢生幺蛾子。

    所以,还是赶紧立后吧。

    于是在孟娢不知道的时候,所有人眼中,她已经打上了帝王的标签。

    孟娢有时和闺秀们赏花参加宴会,有时一同去郊外踏青,有时则是和纨绔们打马游街……只不过,每次大哥来接她,闺秀们总是对她挤眉弄眼,捂着嘴偷笑。

    “快去快去,别让大公子久等了。”

    陛下二字不好宣扬,于是大家都叫他大公子。

    孟娢无奈被推着走到这人身前,鼓起脸:“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你天天来接,大家都笑话我。”又问,“奏折批完了吗?”

    “还剩一些,想着你这边快结束了,就先来接你。”

    萧淮予小心扶着人上马车,嘴里故作凶狠:“谁敢笑话你,报上名来,朕诛她九族!”

    孟娢:“……”

    挥开这人的手,自顾自钻进马车。

    萧淮予唇角扬了扬,跟着进去。见小丫头还在双手环胸,嘟嘴生气,就从暗格里取出糕点,哄她:“御厨听说你爱吃,特意做的。”

    孟娢垂眸一瞧,却是糖蒸酥酪。

    上次在宫里她觉得不错,多吃了两口,没想到被人记下了。

    对面青年白衣落拓,两眼弯弯的笑,可她却知道,什么御厨特意为她做?他们哪有那个胆子。分明是他自己记下,特意吩咐的。

    别开脸:“不吃!”她还没消气呢。

    萧淮予便凑近:“好娢儿,快张嘴,再不吃哥哥就吃完了哦。”

    他嘴里藏着笑意,就像在哄孩子一样,孟娢脸腾烧红了,又气又羞:“萧淮予,你再这样我要生气啦!”

    “好好好,朕的错,朕以后不这样了。”

    “呐,来张嘴。”

    孟娢:“……”

    萧淮予一手撑着额头,望着小丫头气呼呼吃糕点的小模样,眸里染上了笑意。

    孟娢无意中看到,捏着点心的手差点不稳。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67753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